鍾南山健康秘訣

2021-03-04 01:14:31 字數 708 閱讀 4731

鍾南山說:「在工作很多時,我會掌握工作的輕重緩急(但對方往往認為是非常急的)。如果不是很急的事,我就找助手去處理或拖幾天再做。

以前,我總是恨不得每天都把當天的工作全部做完,生怕得罪了別人。現在我了解到,在身體不堪重負時,即使知道會得罪人也要老實地跟他說承擔不了。有時候,懂得拒絕才能留住健康。

」7.少發脾氣

鍾南山說:「做乙個和氣的人是不容易的。有時候,你看到非常不符合事實的事就可能會動怒氣。

但我逐漸了解到,在處理事情時發脾氣,只會使事情向不好的方向發展。如果能夠克制自己的怒氣,則往往會使事情向良性的方面發展,而且能和相關的人保持良好的關係。事實上,我患的心臟病和過去性情急躁易怒有很大的關係。

因此,人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應少發脾氣,多做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對我來說,最快樂的三件事是:解決了乙個疑難病例、研究工作得到了認可或所寫的文章發表在乙個非常高水平的雜誌上。

快樂給我帶來了更強的信心和力量,也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

8.經常鍛鍊

鍾南山說:「在下午下班後、吃晚飯之前,我會在家裡的跑步機上跑20分鐘,再做一些仰臥起坐、拉力和引體向上等運動,每天會運動45分鐘左右。但我如果白天出診,晚上會感到特別累,就不做運動了。

在沒有場地的時候,我也會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如做做俯臥撐和高抬腿等。在進行鍛鍊後,我會覺得精神舒暢,好像一下子年輕了很多,特別有朝氣。這樣,我可以有更多的精力進行工作。

但人們不要在晚上9點後進行鍛鍊,以免影響睡眠。」(李樺)

健康養生秘訣

1 大蒜是個寶,常吃身體好 2 一日兩蘋果,毛病繞道過 3 一日一棗,長生不老 4 核桃山中寶,補腎又健腦 5 鐵不冶煉不成鋼,人不養生不健康 1 胡蘿蔔,小人參 經常吃,長精神 2 西紅柿,營養好,貌美年輕疾病少 3 小小黃瓜是個寶,美容少不了 4 多吃芹菜不用問,降低血壓很管用 5 大蔥蘸醬,越...

健康風水秘訣之

健康風水秘訣之 婚姻篇 2009 09 23 11 59 09家居風水 忌需留意 2009 09 23 12 32 看看你家居風水是否犯財運 2009 09 23 11 50 風水秘訣 時頭朝哪最容易受孕?2009 07 20 15 17 人的平安 富貴 姻緣等是通過面相 舉止等方面來評判的,也是比...

喝蔬果汁健康小秘訣

2 材料分別放入果汁機中打成純汁。3 四種純汁攪拌均勻後,室溫下飲用或依個人喜好冷藏後飲用。四 青果薄荷美白 材料 奇異果3顆 蘋果1顆 薄荷葉2 3片 做法 1 材料洗淨,奇異果削皮 切成四塊,蘋果不必削皮 去核切塊。2 薄荷葉放入果汁楓葉打碎,再加入奇異果 蘋果一起打成汁。3 攪拌均勻後,室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