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各科室簡介

2021-03-04 01:14:31 字數 1500 閱讀 6971

體育學科獲得榮譽

丹東市體育優秀學校;

丹東市體育、藝術教育先進單位;

丹東市全民健身工作先進單位;

丹東市貫徹學校體育衛生條例工作先進單位;

遼寧省優秀傳統專案學校;

丹東市業餘訓練工作先進單位;

連續多年獲得東港市迎春長跑比賽第一名。

十字街鎮中心小學

二00八年七月一日

健康標準測驗室簡介

健康標準測驗室使用面積二十餘平方公尺。二00四年由體育室改為健康標準測驗室。

每年三—六月份我們都在健康標準測驗室為學生進行身體檢測。我們按國家對小學生身體健康標準的要求進行身高、體重測試。全校一至六年級的學生都得進行身高的測量和體重的測評。

五—六年級的學生還得進行肺活量的測試。

健康標準測驗室執行了五年,為我校數千名學生進行了健康測試。現在我們健康標準測驗室儀器保管執行都很正常,無一缺損可保證我校學生進行正常的健康標準檢測。

健康標準測驗室設有一塊體育工作展示板,主要展示了我校體育功能的概況和對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評價與分析。

十字街鎮中心小學

二00八年七月一日

體育器材庫簡介

體育器材庫使用面積三十五平方公尺。二00三年設為體育器材庫。

器材庫里的體育器材近百餘種。主要器材設施是:平衡木2條、體操凳2條、桌球案3付、跳箱4付、大墊子4塊、跨欄架5付、實心球30個、鉛球10個、啞鈴30個、小體操墊30塊、小鐵旗30面、小足球5個、小籃球10個、小排球5個、山羊4付、爬繩4根、長繩10根、短繩30根、劍20把等。

以上器材在使用的過程中我們本著一種器材多種功能的使用方法,以達到學生身體健康為目的。如我校的小墊子,我們即可以讓學生在墊上做前後滾翻等一些墊上練習專案,又可以讓小墊子多功能化,當跨欄架跑欄、當跳高架跳高、當障礙物躍過等。充分發揮器材應用的價值和利用價值,為增強學生體質發揮作用。

對器材的管理我們堅持誰使用誰登記、誰保管這一原則。使用前要對器材進行檢查,確保使用安全,使用後要對器材進行檢修和保養,以確保用時的安全。

體育庫器材一律上賬登記。室內器材一律不外借,特殊情況下需領導簽字、體育教師簽字方可執行。對體育器材的價值我們感到欣慰,因為它對學生的身體健康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我們將會更好地發揮體育器材庫的功能和作用,為學生的身體發展再添一道亮麗的光彩而努力。

十字街鎮中心小學

二00八年七月一日

衛生室、心理諮詢室簡介

中心小學衛生室、心理諮詢室始建於2023年,使用面積20平方公尺,室內有一套完整體檢器材。如:身高計、體重計、肺活量計、燈光視力箱等,供每年學生體檢用。

室內牆上有玻璃展示板7塊,把學生的體檢資料統計上牆,使全校師生了解學生的體檢情況。如:「六病」情況統計表使領導教師掌握學生的患病情況,以便進行矯治,室內還有外傷處理的器材和藥品,學生在校發生輕微的外傷,保健教師做簡單的處置。

室內還備用常用藥品,學生小病可不出校門。

特別是心理諮詢室,每週三下午下第三節課後為開放時間,師生誰有心理問題,可到心理諮詢室諮詢,衛生保健教師給予解答。

十字街鎮中心小學

二00八年七月一日

各科室制度

內科工作制度 1 認真貫徹 預防為主 為輔 的醫療方針,負責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 診 實行科主任負責制,負責科室全面工作,完成門診 住院病人的診療 科研 教學任務。2 及時了解國內外學術動態,不斷更新知識,開展新業務。3 堅持危重病人 死亡病案的討論制度,提高醫療質量。4 嚴格遵守紀律,相互理解,加強...

各科室制度

首診負責制度 一 首診負責是指第一位接診醫師 首診醫師 對所接診病人特別是對急 危重病人的檢查 診斷 轉科和轉院等工作負責到底。二 首診醫師除按要求進行病史 身體檢查 化驗的詳細記錄外,對診斷已明確的病員應積極 或收住院 對診斷尚未明確的病員應邊對症 邊及時請上級醫師會診或邀請有關科室醫師會診,診斷...

各科室職責

蘇店中學各科室工作職責 1 教導處 進行德育建設,加強班主任隊伍和學生日常行為管理,大力營造良好的校園環境,做好住宿生的協調相處,強化安全意識,嚴格值班制度,努力構建學校與家庭的合力教育。嚴格教學督導,完善非畢業班的月考制度,重點抓好聽課記錄檢查,強化突出初三畢業班的管理工作,完善科學評價機制,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