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

2021-03-04 01:14:31 字數 861 閱讀 1264

2023年江川縣人民醫院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

為了使我院護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規範化,進一步提高護理人員的專業和服務能力以及安全防範意識,優化護理執行流程,完善護理管理制度,實現護理質量、管理、安全目標。特制定以下護理管理培訓計畫:

一、 工作目標

通過培訓,認識遵守護理管理規章制度的意義和重要性,

用制度指導和規範執業行為,規避護理執業風險,提高護理服務質量,為患者提供優質護理服務。

二、 實施方案

1、培訓方法:

集中學習和自我學習為主。集中學習分護理部集中學習

和科室自己集中學習兩種。

護理部組織全體護理人員培訓 :

組織全體護理人員認真學習護理核心制度以及相關護理管理制度,進一步提高護理人員的責任意識、質量意識、安全意識、法律意識及執行力,強化**的慎獨精神。

科室集中培訓:

**長制定本科室的工作制度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針對實際臨床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安全隱患等,提高認真學習,提高專業能力、護理質量以及安全防範意識,為患者提供滿意的優質護理服務。

護理管理人員培訓:

對**長進行護理管理制度的培訓,是護理管理制度真正落到實處,有效提高護理質量,降低和避免不良事件的發生。

2、培訓內容:

護理工作核心制度護理安全管理制度及相關護理管理制度

3、時間安排

護理組織的全體護理人員集中培訓以具體安排的通知為準;科室集中培訓,根據科室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培訓,保證本科室全體護理人員掌握護理管理制度並落實到實處。

三、效果評價

科室**長對本科室護理人員的培訓效果進行評價和分析,並持續改進;護理部定期對各臨床科室護理管理制度的落實和培訓情況進行檢查和督促,並進行效果評價。

護理部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2023年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

仁壽縣第二人民醫院 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 護理管理制度是護理人員必須掌握和執行的護理工作制度,護理人員需要不斷學習,才能適應學科的發展和滿足患者的需求。因此,進行護理管理制度培訓需常抓不懈,特制訂其計畫如下 一 建立護理管理制度培訓組織 護理管理制度培訓由護理幹事 分管教學 負責,制定護理管理制度培...

2023年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

康定縣第二人民醫院 護理管理制度是護理人員必須掌握和執行的護理工作制度,護理人員需要不斷學習,才能適應學科的發展和滿足患者的需求。因此,進行護理管理制度培訓需常抓不懈,特制訂其計畫如下 一 建立護理管理制度培訓組織 護理管理制度培訓由一名護理部副主任 分管教學 負責,制定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下設護...

2023年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

護理管理制度是護理人員必須掌握和執行的護理工作制度,護理人員需要不斷學習,才能適應學科的發展和滿足患者的需求。因此,進行護理管理制度培訓需常抓不懈,特制訂其計畫如下 一 建立護理管理制度培訓組織 護理管理制度培訓由一名護理部副主任 分管教學 負責,制定護理管理制度培訓計畫,下設護理管理制度培訓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