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風險管理制度

2021-03-04 01:20:10 字數 605 閱讀 1652

各科室進行重大搶救活動及特殊病例的搶救**,應及時向醫院有關部門及院鄰導報告,以便醫院能夠隨時掌握患者情況,協調各方面的工作,更好地組織力量進行及時有效地臨床搶救和護理。

1、 需報告的重大搶救及特殊病例。

(1) 涉及災害事故,突發事件所致死亡3人及以上或同時**6人以上的搶救。

(2) 所以住院患者的搶救。

(3) 涉及醫療糾紛或嚴重併發症患者的醫療搶救。

(4) 大型活動和其他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

(5) 突發甲類死亡及乙類傳染病患者。

2、 應報告的內容

(1) 災害事故、突發事情的發生時間、地點、**人數及分類傷病亡人員姓名、年齡、性別、致傷病亡的原因,傷病員的傷情、病情、預後、採取的搶救措施等。

(2) 大型活動和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姓名、性別、年齡、診斷、病情、預後及採取的醫療措施等。

3、 報告程式及時限

(1) 參加搶救醫務人員應立即向科室鄰導及院有關部門報告,參加院前、急診及住院患者搶救的醫務人員向醫務科、護理部報告,節假日、夜間向院鄰導總值班報告,在口頭或**報告的同時,科室應填寫書面護理會診單在24小時上交護理部。

(2) 醫務科、護理部、院總值班接到報告後,應在10分鐘內向院鄰導報告。

風險管理制度

培訓風險防範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規避公司培訓風險,加強培訓鞏固中歐的專業化管理。2 適用範圍 朱雀假日酒店全體員工。3 職責 1 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總部組織的培訓風險防範工作。2 專案部行政管理部負責專案內部的培訓風向防範工作。4 程式 1 風險防範的培訓專案 a 由公司總部組織,聘請培訓講師,由...

風險管理制度

1.目的 為加強公司風險管理,預防事故發生,實現安全技術,安全管理的標準化和科學化,依據aq13013 2008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生產標準化規範 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公司在各項管理 生產和危化品儲存 運輸過程中危險源的識別 評價 確定和更新。3.術語 3.1事故 造成死亡 疾病...

風險管理制度

第二章風險管理及職責分工 第八條公司各部門為風險管理第一道防線 審計部和董事會下設的審計委員會為風險管理第二道防線 董事會及股東大會為風險管理第三道防線。第九條公司各部門在風險 控制管理方面的主要職責 一 公司各部門按照公司內控部門制定的風險評估的總體方案,根據業務分工,配合內控專案組識別 分析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