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管理制度

2023-02-07 01:18:04 字數 1222 閱讀 9503

為實現公司的安全生產,實現管理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做到事前預防,達到消除減少危害、控制預防的目的,結合公司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識別生產中的所有常規和非常規活動存在的危害,以及所有生產現場使用裝置設施和作業環境中存在的危害,採用科學合理的評價方法進行評價。加強管理和個體防護等措施,遏止事故,避免人身傷害、死亡、職業病、財產損失和工作環境破壞。

1、專案規劃、設計和建設、投產、執行等階段;

2、常規和異常活動;

3、事故及潛在的緊急情況;

4、所有進入作業場所的人員活動;

5、原材料、產品的運輸和使用過程;

6、作業場所的設施、裝置、車輛、安全防護用品;

7、人為因素,包括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8、丟棄、廢棄、拆除與處置;

9、氣候、**及其他自然災害等。

可根據需要,選擇有效、可行的風險評價方法進行風險評價。常用的方法有工作危害分析法和安全檢查表分析法等。

1、工作危害分析法:從作業活動清單選定一項作業活動,將作業活動分解為若干個相連的工作步驟,識別每個工作步驟的潛在危害因素,然後通過風險評價,判定風險等級,制定控制措施。該方法是針對作業活動而進行的評價。

2、安全檢查表分析法:安全檢查表分析法是一種經驗的分析方法,是分析人員針對分析的物件列出一些專案,識別與一般工藝裝置和操作有關已知型別的危害、設計缺陷以及事故隱患,查出各層次的不安全因素,然後確定檢查專案。再以提問的方式把檢查專案按系統的組成順序編製成表,以便進行檢查或評審。

安全檢查表分析可用於對物質、裝置、工藝、作業場所或操作規程的分析。

常規活動每年一次,非常規活動開始之前。

採用風險度r=可能性l×後果嚴重性s 的評價法,具體評價準則規定為:

事故發生的可能性l判斷準則

事件後果嚴重性s判別準則

風險等級判定準則及控制措施r

1、公司成立風險評價領導小組

組長:成員:

2、各單位成立風險評價工作小組

以各單位負責人為組長,成員為分管安全、環保、裝置、生產、工藝、質量的負責人以及各類技術人員、班組長、崗位職工代表。

3、公司的各級管理人員應參與風險評價工作,崗位員工要積極參與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工作。

1、根據評價結果,確定重大風險,並制定落實風險控制措施。

2、評價出的重大隱患專案,應建立檔案和整改計畫。

3、風險評價的結果由各單位組織從業人員學習,掌握崗位和作業中存在的風險和控制措施。

4、按照實際情況不斷完善風險評價的內容。

風險管理制度

培訓風險防範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規避公司培訓風險,加強培訓鞏固中歐的專業化管理。2 適用範圍 朱雀假日酒店全體員工。3 職責 1 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總部組織的培訓風險防範工作。2 專案部行政管理部負責專案內部的培訓風向防範工作。4 程式 1 風險防範的培訓專案 a 由公司總部組織,聘請培訓講師,由...

風險管理制度

1.目的 為加強公司風險管理,預防事故發生,實現安全技術,安全管理的標準化和科學化,依據aq13013 2008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生產標準化規範 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公司在各項管理 生產和危化品儲存 運輸過程中危險源的識別 評價 確定和更新。3.術語 3.1事故 造成死亡 疾病...

風險管理制度

第二章風險管理及職責分工 第八條公司各部門為風險管理第一道防線 審計部和董事會下設的審計委員會為風險管理第二道防線 董事會及股東大會為風險管理第三道防線。第九條公司各部門在風險 控制管理方面的主要職責 一 公司各部門按照公司內控部門制定的風險評估的總體方案,根據業務分工,配合內控專案組識別 分析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