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室規章制度

2021-03-03 20:27:29 字數 3156 閱讀 9098

技術負責人職責

1、主持試驗室業務技術工作,對全室技術質量工作負總責,批准砼生產配比實施方案,批准本室出具的檢測報告。

2、根據試驗結果,對砼原材料做出結論,並提出使用意見,負責指導砼生產,確保預拌砼質量水平。

3、檢查、監督各室試驗操作是否執行標準,記錄是否真實,資料是否正確,臺帳是否規範。

4、組織試驗員業務技術培訓,並進行考核,不斷地提高試驗

業務員業務素質,提高試驗室質量水平。

5、接待上級業務部門檢查,負責按規定上報有關資料、報表。

6、主持處理發生的砼質量事故。

原材料試驗員崗位責任制

1、每週或按批(600t)做一次砂、碎石的複檢。複檢專案:顆粒級配、含泥量、石粉含量、泥塊含量,碎石加試針片狀顆粒含量。

2、每批外加劑進貨時複檢ph值、細度(0.045mm),含氣劑加試含氣量,防凍劑加試凍融試驗。

3、按批(200t)對礦渣微粉、粉煤灰進行複檢。複檢專案:燒向量、比表面積、細度(0.045mm)。

水泥試驗員崗位責任制

1、 按規定對進貨水泥取樣,做出強度試驗。

2、 對外加劑、砼、砂、石子、拌合料(礦渣微粉和粉煤灰),按規定要求進行複檢。

3、 檢查標準養護室水泥養護水池溫度,並做好記錄,檢查次數每天不少於三次。

4、 對本室裝置做好維護、保養。

5、 記好記錄,做好臺帳。

砼試驗員崗位責任制

1、 按照設計方案,實施預拌砼的試配,做好記錄,記好砼試配臺帳,並對試配提出初步分析意見。

2、 負責按規定對出盤砼隨機取樣,及時測出坍落度值,進行和易性的試驗驗證,並做強度試驗。做出交貨砼抽查試樣的坍落度,進行和易性的試驗驗證,並做強度檢驗。需要時對上述試樣做抗滲、抗凍試驗或其他效能試驗,每季度做一次砼質量水平評定。

3、 按預拌砼原材料檢測規定對外加劑進行複檢抽查,按批進行礦渣微粉、粉煤灰需水量比、細度、燒失量、抗壓強度比,防凍劑r-7、r+28抗壓強度比和抗凍效能試驗。

4、 做好本室的儀器裝置維護保養工作,做好所管試驗業務的原始記錄和臺帳。

5、 及時發出砼實施方案和通知單、提供砼檢驗報告和出廠砼合格證。

6、 協助領導檢查分析砼質量事故,並接受領導安排的有關工作。

審核員職責

1、 實施並保證公司質量體系的正常執行。

2、 提出砼試配設計方案,組織砼試配工作,負責砼強度評定和砼質量水平評定工作。

3、 對各室試驗原始記錄進行檢查,對各室結果計算進行核實,對檢測報告進行審核。

4、 負責和砼生產環節使用工程單位的聯絡,並處理涉及的質量技術問題,負責對交貨砼的抽樣。

5、 對發生的砼質量事故做好現場考察、取證、記錄,並提出初步意見。

6、 配合技術負責人處理有關業務事情。

試驗員崗位責任制

1、 試驗前檢查校準好試驗裝置。

2、 認真按照適用標準進性試驗。

3、 嚴格按照作業指導書要求規範操作。

4、 做好試驗原始記錄,不得修改、塗抹。填寫好檢測報告。

5、 精心計算,保證資料的準確真實。

6、 填寫好檢測報告。

7、 試驗完畢,清理乾淨現場,保證試驗室清潔衛生。

8、 做好試驗儀器裝置的維護保養,按規定要求進行自檢。

取樣規定

1、 砂:進料時按批取樣,每批數量為600t,不進料時,每週從堆場取樣。

2、 石子:進料時按批取樣,每批數量為600t,不進料時,每週從堆場取樣。

3、 水泥:應從每批的十五個不同部位取同等數量(1公斤)樣品,每批數量為200t。

4、 礦粉:應從每批的十五個不同部位取同等數量(1公斤)樣品,每批數量為200t。

5、 粉煤灰:應從每批的十五個不同部位取同等數量(1公斤)樣品,每批數量為200t。

6、 外加劑:應從每批的十五個不同部位取同等數量(1公斤)樣品,每批數量為200t。

7、 砼拌合物效能和力學效能試驗應從出廠砼的同一盤隨機取樣,交貨抽查樣應從交貨現場同一車中隨機抽取。試配時在試驗室單獨配製。每100盤但不超100立方公尺的同級別配合比砼取樣一次,不足100盤時,每一工作班配製的同級別配合比砼取樣一次。

預拌砼原材料檢測規定

1、砂:每批或每週進行複檢,每批數量規定為600t,進貨時按批檢檢。

複檢專案:顆粒級配、含泥量、泥塊含量。

2、碎石:每批或每週進行複檢,每批數量規定為600t,進貨時必檢。

複檢專案:顆粒級配、含泥量、泥塊含量、針片狀顆粒含量。

3、粉煤灰:按批進行複檢,每批規定200t。

複檢專案:細度、燒失量、含水量。

每月做一次需水量比。

4、礦渣微粉:按批進行複檢,每批數量規定為200t。

複檢專案:細度、比表面積。

每季抽查一次28天抗壓強度比。

5、外加劑:進貨時檢測ph、細度、砼減水率及水泥適應性試驗。坍落度經時損失,引氣劑加試含氣量,緩凝劑檢測凝結時間差的試驗,

防凍劑檢測:細度、r-7、r+28、抗壓強度。

更換外加劑時必須經過試驗後方能使用。

6、水泥:每一供貨單位、每一等級、每一批水泥必須做強度、凝結時間、安定性試驗,每批數量規定為200t。

砼試配及砼檢測規定

1、 根據原材料的變化及砼質量檢測結果,經常不斷的按等級、效能要求進行砼試配,從配比方案檢測結果中擇優選取,確定配比方案備用。更換外加劑、水泥、拌合物或質量有顯著變化時必須及時進行試配。c30及以上砼必須進行重複三次試配驗證。

2、 每週做一次盤內砼變異率。每月做一次砼質量水平評定(以砼等級評定)。每月做一次強度統計分析。

每一項較大工程專案做一次強度檢驗評定。做強度評定和質量水平評定的試件區分出廠樣及交貨樣,以便對比驗證。

3、 不經試配的方案不准實施。

關於試驗報告的規定

1、 試驗報告必須實事求是,資料與結論準確可靠,不得塗改,必須由試驗員、審核人、技術負責人簽字。

2、 試驗委託單位、原始記錄、試驗報告必須相互吻合,不得出具虛假試驗報告,不得出具超出業務範圍的試驗報告。

3、 試驗報告必須規範完整,術語、代號、資料的表達方式符合國家及相關部門的現行規定。

試驗員守則

一、 努力學習業務,熟悉有關規程、規範、標準,堅持原則,忠於職守,勝任工作。

二、 一切以規程、規範、標準為準則,確保試驗工作科學、真實、準確、公正。

三、 原始記錄不塗抹、修改、抽撤、弄虛作假;試驗資料必須實事求是,準確可靠;計算科學正確。

室訓一切以規程、規範、標準為準則

科學、真實、準確、公正

各科室規章制度

b超心電圖室工作制度 1.工作人員必須熟悉儀器效能,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保質保量完成檢查任務。非工作人員未經批准不得單獨操作儀器,以防損壞。2.必須遵守中心各項管理制度,堅守崗位,盡職盡責,注重醫德,熱情優質服務,衣著整齊,語言文明。3.需做檢查的患者,須持有臨床醫師填寫的申請單和繳費發票,對危重患者...

各科室制度

內科工作制度 1 認真貫徹 預防為主 為輔 的醫療方針,負責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 診 實行科主任負責制,負責科室全面工作,完成門診 住院病人的診療 科研 教學任務。2 及時了解國內外學術動態,不斷更新知識,開展新業務。3 堅持危重病人 死亡病案的討論制度,提高醫療質量。4 嚴格遵守紀律,相互理解,加強...

各科室制度

首診負責制度 一 首診負責是指第一位接診醫師 首診醫師 對所接診病人特別是對急 危重病人的檢查 診斷 轉科和轉院等工作負責到底。二 首診醫師除按要求進行病史 身體檢查 化驗的詳細記錄外,對診斷已明確的病員應積極 或收住院 對診斷尚未明確的病員應邊對症 邊及時請上級醫師會診或邀請有關科室醫師會診,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