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室規章制度

2021-03-03 20:27:29 字數 3052 閱讀 1825

b超心電圖室工作制度

1.工作人員必須熟悉儀器效能,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保質保量完成檢查任務。非工作人員未經批准不得單獨操作儀器,以防損壞。

2.必須遵守中心各項管理制度,堅守崗位,盡職盡責,注重醫德,熱情優質服務,衣著整齊,語言文明。

3.需做檢查的患者,須持有臨床醫師填寫的申請單和繳費發票,對危重患者做到隨到隨查。

4.檢查前注意與患者溝通,消除受檢者緊張心理。及時準確的報告檢查結果,遇有疑難問題應與臨床醫師共同研究解決。

5.認真執行儀器管理制度,注意防塵、防汙,定期對儀器進行保養維護、檢測校正,並做好登記。

6.尊重患者隱私,不得向無關人員談及患者檢查結果。

7.保持室內通風、安靜、整潔,禁止室內吸菸。

8.本科室儀器一律不得外借。

收費室工作制度

1.收費人員必須細心負責,文明服務,態度要熱情和藹,收費要準確無誤,耐心解答病人的提問。

2.嚴格按照有中心確定的各項收費標準收費。

3.堅持日清日結制度,當日收入要及時存入銀行;記賬、報賬及時準確,賬目、單據資料字跡清晰。

4.收、找現金,唱收唱付,囑咐當面點清。上班前應準備好零錢。開出收據留有存根複核和備查,所有收據字跡要清晰。

5.單位專用的各類收據及結賬單據,必須妥善保管,登記,以備查用。

6.保持室內整潔衛生,空氣流通。

藥房工作制度

1.藥房負責中心的藥品驗收、保管等工作,為醫護和病人提供藥品諮詢服務,檢查並協助科室做好搶救藥品的保管和使用工作。非本院處方不得調配。

2.收方後應對處方內容,包括病員姓名、年齡、住址、藥品名稱、劑量、劑型、服用方法、禁忌等,詳加審查後方能調配。遇有缺藥、藥品用量用法不妥或有配伍禁忌問題時,應與開方醫師聯絡更正。

3.配方時,應認真、仔細,遵守調配技術常規,不得估計取藥,禁止用手直接接觸藥品。

4.嚴格遵守配方複核制度。調劑室有二人以上工作時,處方配好後應經另一人核對後發出並簽名。

5.藥房負責人定期組織檢查藥品質量,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防止出現藥品過期、失效、霉變。凡是有效期在半年以內的藥品應及時向領導及臨床大夫反映。

6.***品、醫療用毒性藥品應妥善保管,建立專人負責檔案,並嚴格執行相關部門檔案要求。

7.劃價準確無誤,發藥時核對處方資訊,防止差錯事故發生。

8.工作人員要衣帽整齊、佩帶胸卡,保持室內衛生,藥品擺放有序,遵守醫院管理制度,堅守工作崗位。

9.保持室內衛生清潔,空氣流通,警示非工作人員不得隨意進入。

檢驗室工作制度

1.各項化驗檢查,須持有臨床醫生填寫的申請單和交費憑證按序檢驗,急診、老人隨到隨檢。

2.收集檢驗標本,必須嚴格執行查對制度,標本不符合要求,應重新採集。

3.嚴格遵守操作規程,認真採集標本,保證檢查結果準確無誤。

4.與各科室保持密切聯絡,積極配合,努力提高檢驗質量,根據臨床需要,積極開展新的檢驗專案。

5.檢驗結果必須認真核對,作好各項登記,再填寫報告單,籤全名後發出報告。

6.特殊檢驗標本發出報告後,應保留24小時再行處理。各種器具和一般標本檢驗後及時清理、消毒、毀形,需留存查標本要妥善儲存,防止交叉感染。

7.按要求保管保養各種儀器裝置,建立儀器裝置檔案,定期檢查試劑和校對儀器的靈敏度。

8.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能力和技術水平。

9.堅守崗位,盡職盡責,優質服務,衣帽整齊,室內清潔。

財務工作制度

1.正確貫徹執行各項財經和物價政策,加強財務監督,嚴格遵守財經紀律。不准坐支、不准透支、不准揮霍浪費。

2.根據中心發展情況,編制年度和季度的財務計畫,按規定報送會計報表。

3.凡要外採購的一切物品、藥品、器械等均應取得合法的原始憑證。一切空白紙條,不能作為憑證報銷。出差和因公借支,須經領導批准,完成任務後三日內應辦理結賬報銷手續。

4.會計人員要及時清理債權債務,防止拖欠,控制賒賬。

5.每日收入的現金要當日存入銀行,庫存現金不能超過規定數額。

6.原始憑證、工資表冊、賬務決算資料按財政部門規定辦理,並要妥善保管。

7.積極配合各科室搞好科室核算和經濟管理工作,在增加工作數量,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的基礎上力爭年年增收節支,增加積累。中心要定期對固定資產、藥品、器械等公共財產進行清產核資的檢查並造冊,半年進行一次清倉工作,防止浪費和積壓物資。

8.監督藥房執行金額管理,數量統計,實耗實銷的管理制度,督促收費人員按時存入當日收入。

9.行政經費不得借用,特殊情況經主任批准,借支不超過本人月工資,並從本人下月工資中扣除。

10.各種票據統一購買或印製,並由專人管理,領用時由管理人員按號碼登記,交領用人簽領,使用後要做好核銷手續。

住院醫師崗位職責

1、在院長和主治醫師指導下,根據工作能力、年限,負責一定數量病員的醫療工作。擔任住院、門診、急診的值班工作。

2、對病員進行檢查、診斷、**,書寫醫囑並檢查其執**況,同時還要做一些必要的檢驗和放射等檢查工作。

3、書寫病歷。按時完成新入院病員的病歷書寫。並負責病員住院期間的病程記錄,及時完成出院病員病案小結

4、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常規,親自操作或指導**進行各種重要的檢查和**,嚴防差錯事故。

5、隨時了解病員的思想、生活情況,徵求病員對醫療護理工作的意見,做好病員的思想工作。

6、在門診或急診室工作時,應按門診、急診室工作制度進行工作。

7、涉及手術**的要全面負責手術病例的手術前準備工作並完成各項檢查,書寫術前小結;對新開展手術、重危病例手術,術前應書寫手術申請報告單,協助完成審批手續。

8、執行醫院一切規章制度和醫療技術操作規程。

會計職責

1.負責會計預算、核算、嚴格執行各項經費開支標準,控制預算定額和消耗定額。

2.負責各項會計事務處理,做到科目準確,數字真實,憑證完整,裝訂整齊,記載清晰,日清月結,報賬及時。

3.及時正確地編制會計報表,做到帳表相符,認真分析,有情況、有說明,經領導批准,按時上報。

4.經常檢查收支情況,提出改進意見,及時向領導反映情況。

5.嚴格執行財經制度和紀律,及時清理債權債務,並負責會計檔案、印章、支票等保管工作。

6.監督有關人員確保各項產物資不受損失,參加財務物資清查工作,核實庫存,做到帳物相符。

7.協助領導搞好經濟管理,要經常深入科室,檢查物資保管情況,防止浪費,監督收費制度的執行,堵塞漏洞。

各科室規章制度

技術負責人職責 1 主持試驗室業務技術工作,對全室技術質量工作負總責,批准砼生產配比實施方案,批准本室出具的檢測報告。2 根據試驗結果,對砼原材料做出結論,並提出使用意見,負責指導砼生產,確保預拌砼質量水平。3 檢查 監督各室試驗操作是否執行標準,記錄是否真實,資料是否正確,臺帳是否規範。4 組織試...

各科室制度

內科工作制度 1 認真貫徹 預防為主 為輔 的醫療方針,負責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 診 實行科主任負責制,負責科室全面工作,完成門診 住院病人的診療 科研 教學任務。2 及時了解國內外學術動態,不斷更新知識,開展新業務。3 堅持危重病人 死亡病案的討論制度,提高醫療質量。4 嚴格遵守紀律,相互理解,加強...

各科室制度

首診負責制度 一 首診負責是指第一位接診醫師 首診醫師 對所接診病人特別是對急 危重病人的檢查 診斷 轉科和轉院等工作負責到底。二 首診醫師除按要求進行病史 身體檢查 化驗的詳細記錄外,對診斷已明確的病員應積極 或收住院 對診斷尚未明確的病員應邊對症 邊及時請上級醫師會診或邀請有關科室醫師會診,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