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室工作職責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372 閱讀 4182

辦公室工作職責

協助分管校長做好學校年度工作計畫起草及組織實施,負責學校人事、會務、信訪、學習、文書檔案、後勤保障及各科室的協調工作和學校公章的保管,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教務處工作職責

協助分管校長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推進素質教育,組織全校的教學工作,具體工作職責如下:

教學工作:協助校長按照教學大綱的要求,制定全校教學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領導教研組工作,幫助教研組長制定具體教研工作計畫,負責檢查各教研組教研工作計畫的執**況,負責全校教師教學工作的日常管理、檢查和考核工作。

教務行政工作:負責全校學生學籍、招生、編班、考試、成績考核、休學、退學、轉學、畢業等工作;負責編制全校各班、各科任教師的課表和全校作息時間表。負責教學過程的常規檢查及教學日誌的檢查;負責教師考勤、安排調課、代課等工作;負責學校試卷的文印、繕寫等工作;負責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檔案管理。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政教處工作職責

協助分管校長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抓好學校的校風、校紀、校貌,制定學校政治思想工作計畫和政教處每學期的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負責全校師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負責班主任的配備及對學生的常規管理工作;負責組織學生參加社會實踐和社會調查活動;負責組織學校各類文體活動;負責學校評先選優工作;負責家長委員會的組織工作,組織召開學校班主任會和全校性家長會,抓好後進生的思想轉化工作;負責制定學校班級管理制度、衛生管理制度、公升降國旗制度、校園文化建設制度及各類評比制度;負責學校的心理諮詢及各類突發事件的處理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總務處工作職責

協助分管校長負責全校教學裝置、辦公用品、藥品的購置,學校房屋、教學裝置的管理、檢查、維修工作;負責學校及中心學校的財務工作;負責學校食堂、職工福利、衛生保健、校園綠化及其他後勤管理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科研培訓處工作職責

協助分管校長制定學校教育教學研究、教學改革、教師培訓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負責學校教改、教研成果的申報、立項、督促、考核、推廣;負責教研資訊的收集、整理、發布,並及時組織教師學習研討;負責學校常規教學質量、教師教學、教研組、備課組的檢查和考評工作;負責學校圖書室、儀器室、實驗室、多**、電教室的建設與管理;負責主辦校級刊物;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綜治辦工作職責

協助分管校長貫徹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指示,負責制定年度綜合治理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負責「平安校園」的建立工作;負責制定治安防範的各項制度、預案,簽訂各類責任狀;負責學校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及綜治、維穩、安全保衛、消防等工作,負責學校師生安全逃生技能的培訓;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基礎教育辦工作職責

協助分管校長負責中心校的日常事務及轄區中小學校、幼兒園的教學常規管理工作;協調「普及」、「農教」、「普實」等專幹,完成上級交辦的普及工作任務;負責轄區學校、幼兒園教學活動工作演示文稿撰寫及相關檔案的管理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各科室工作職責

綜合科 一 圍繞中心工作 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協助領導實施 綜合 協調 管理 服務 的職能,保證景區工作正常執行。二 研究和擬定有關 改革的規劃 研究和擬定年度 總水平控制目標和調控意見,對管委會下達部門 調控目標抓好落實 檢查和考評。三 負責組織和制定景區發展規劃 年度工作計畫 年度目標管理考核辦...

各科室職責

蘇店中學各科室工作職責 1 教導處 進行德育建設,加強班主任隊伍和學生日常行為管理,大力營造良好的校園環境,做好住宿生的協調相處,強化安全意識,嚴格值班制度,努力構建學校與家庭的合力教育。嚴格教學督導,完善非畢業班的月考制度,重點抓好聽課記錄檢查,強化突出初三畢業班的管理工作,完善科學評價機制,加強...

各科室職責

辦公室主要職能 1 協調學校各部門工作,督辦落實校長辦公會議布置的各項任務。2 負責學校的文秘工作 1 起草各類檔案 領導講話,做好會議記錄。整理印發會議紀要和演示文稿 2 負責檔案的收發 列印 傳閱,催辦和立卷歸檔工作 3 負責各類檔案的核稿編號工作,做好保密和印章管理工作。3 負責隊伍聯絡 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