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檢驗科標本接收拒收標準與流程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212 閱讀 4761

阿合奇縣醫院檢驗科標本拒收標準

1、申請單標識不清,資訊不全,無檢驗專案或檢驗專案不清楚的標本,非本實驗室檢驗專案的標本。

2、空管,標本量不符合規定要求的,以下為詳細說明:

1)生化少於5項組合或單項,總血量少於1ml,離心後血清或血漿量少於500μl。

2)尿標本少於1ml。

3)出凝血標本過多或過少,超出允許範圍±15%。

4)血液常規標本採血量少於1ml。

5)大便標本量極少(少於1粒黃豆量)

3、收集容器不正確或是不符合送檢要求。

4、檢驗標本類別不符

5、標本外部有嚴重的遺灑、滲漏,懷疑標本可能交叉汙染的。

6、經詢問,確認標本超過標本允許送達時間的

7、經詢問確認標本儲存、運輸方式不正確的

8、出凝血專案標本、血常規標本出現凝塊。

9、標本離心後出現溶血(除外新生兒、燒傷及血管內溶血患者)

10、前列腺液標本量少、蓋片不嚴密標本已乾。

11、疑為輸液同側抽血或混有其它液體,經聯絡後確認標本確有汙染或無法確認汙染但結果直接提示汙染的按不合格標本處理。

阿合奇縣醫院檢驗科不合格標本處理流程

阿合奇縣醫院檢驗科標本接收標準

1、申請單標識清楚,資訊齊全,無檢驗專案或檢驗專案不清楚的標本,確定是本實驗室檢驗專案的標本。

2、醫保患者只能做醫保規定專案

3、空管,標本量需符合規定要求的,以下為詳細說明:

1)生化少於5項組合或單項,總血量少於1ml,離心後血清或血漿量不能少於500μl。

2)尿標本不能少於1ml。

3)出凝血標本過多或過少,超出允許範圍±15%。

4)血液常規標本採血量不能少於1ml。

5)大便標本量適中(不能少於1粒黃豆量)

4、收集容器必須正確

5、檢驗標本類別必須相符

6、標本外部不能有嚴重的遺灑、滲漏,懷疑標本可能交叉汙染的。

7、經詢問,確認標本未超過標本允許送達時間

8、經詢問確認標本儲存、運輸方式保證正確的

9、出凝血專案標本、血常規標本不能出現凝塊。

10、標本離心後不能出現溶血(除外新生兒、燒傷及血管內溶血患者)

11、前列腺液標本量適中、蓋片保證嚴密,標本保持濕潤。

12、不能存在以下標本:疑為輸液同側抽血或混有其它液體,經聯絡後確認標本確有汙染或無法確認汙染但結果直接提示汙染的按不合格標本處理。

阿合奇縣醫院檢驗科合格標本處理流程

標本接收拒收標準與流程

一.目的 加強檢驗標本的管理,明確各類標本的接收 拒收的標準與流程 二.範圍 適用於本科標本的接收 拒收工作 三 標本的接收 拒收的標準 一 合格標本標本的接收標準 1.標本相關資訊在沭陽縣人民醫院標本運送接收登記表上記錄完整 lis系統上可查詢。2.經查對標本的病人姓名 年齡 性別 住院號 床號 ...

實驗標本接收拒收標準與管理程式

1目的 保證樣品在接收 運輸 保管 處理等過程中符合檢驗工作要求。2範圍適用於樣品的接收 運輸 保管 處理等 3職責3.1取樣人員負責採集樣品與運送。3.2收樣人員負責對送檢樣品的接收 前處理 分發和儲存 3.3檢驗人員負責檢驗過程中樣品的控制和檢驗後樣品的留存 處置 4工作程式。4.1取樣人員按 ...

檢驗科標本採集儲存運送制度新

臨床實驗 檢驗 病理 標本採集 儲存 運送制度 1.標本採集前做好事前向病人告知,正確識別病人無誤,按照正確的標本採集途經 規範的操作方法 採集合格的標本。2.採集到的標本應有唯一性的識別標誌,有條件的醫院應推行條形碼識別系統。3.標本應在規定的時限內及時送達檢測,避免因採集不當 暫存環境與時間的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