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5 22:21:07 字數 940 閱讀 8910

作為今年應屆畢業的研究生,我很榮幸地成為***學院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學校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大學的教學工作,對我們進行了為期乙個多月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對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法規概論、教師禮儀、觀摩教學和教法經驗交流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

通過培訓,受益匪淺。特別是發現了自身的不足和需要提高改進的地方。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更加熱愛。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在我國以人為本、科教興國的方針政策下,高校教師在國家發展和社會生活中起到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培訓中,學校幾位領導和老師都不約而同地談到了當代教師身肩重任、角色特別這一問題,大學的老師要做傳授知識的「經師」 更要做善於育人的「人師」 這也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一方面要繼續努力學習,踏踏實實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學生的良師益友,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風範去影響和培養學生,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

所以我將更加熱愛我的工作,以積極主動的態度投入到其中,搞好教學、科研和學生管理工作。

其次,培訓為我們的教學工作提供了很多經驗和方法。

在培訓中,幾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給我們進行了模擬教學,他們深入淺出、充分調動學生積極性的授課方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第二天,學校又組織我們年輕教師進行觀摩教學。通過教學實踐,我更加認識到教師應該在選材、備課、講解、結構、板書等各個方面做到精益求精,綜合運用多種教學手法,貫穿新的教學理念,讓學生從理論和實踐上能掌握更多的知識。

我現在是經濟系的一名教師,以後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多給學生講授一些經濟學前沿的知識和理論,同時教給他們學以致用的方法。

總之,通過培訓我更加堅信:心態決定一切,有了積極的心態就成功了一半!我們年輕教師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適應教學環境、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環境等,相信自己,相信學校,不因暫時的困難而抱怨環境,停滯不前。

只有懷著執著的信念才能克服困難,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更大的貢獻!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10月份,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崗前培訓,這次培訓讓我開了眼界,學到了很多東西。讓我進一步認識到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更加堅定了我搞好教學 科研工作的信心。通過此次培訓,我知道做一名教師並不是像人們想象中那樣簡單,它是一種責任,擔任著為國家培育人才的重任。培訓讓我知道我必須不斷豐富和提高自身...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楊豔作為一名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年輕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教學效果上,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崗前培訓幾天的學習,收穫很大,以前一些認識模糊的問題,現在搞清楚了,從前的一些情感體驗,如今也找到了理論支援,更為重要的是,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

新進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我很榮幸地加入了xx學校的師資隊伍行列中,成為一名高校教師,開始了人生中為教育事業做奉獻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能盡快適應工作和成為一名合格的人們教師,學校為我們安排了崗前培訓。這次崗前培訓從2013年8月6開始到結業,例行10天時間,期間大家都很認真地去聽 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