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35:47 字數 1905 閱讀 2927

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我很榮幸地加入了xx學校的師資隊伍行列中,成為一名高校教師,開始了人生中為教育事業做奉獻的新征程。

為了使我們能盡快適應工作和成為一名合格的人們教師,學校為我們安排了崗前培訓。這次崗前培訓從2023年8月6開始到結業,例行10天時間,期間大家都很認真地去聽、去學習專家給我們上的每一節培訓課,較好地完成了學習任務,我們的學習態度受到了授課專家們和省高師培訓中心領導的表揚。

新教師崗前培訓工作是實現教師自身發展和校區持續發展的需要,對加快新教師成長步伐、推動師資隊伍建設、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對高校教師的培訓。高校青年教師崗前培訓的目的主要是解決青年教師入職資格的角色適應問題,從而為今後的職業發展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因此,我們這次崗前培訓課包括《高等教育法規》、《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和《高等教師倫理道德》等內容。

在此次培訓中,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道德的化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其次,教師是榜樣、人格的楷模。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也正是這個意思;第三,教師是管理者、天國的引路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第四,教師是人生的第二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一樣,而且,還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第五,教師是朋友。

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和學生要交心,師生之間的融洽度、親和力要達到知心朋友一樣,走到學生中去,使他們喜歡你;第六,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和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記得在上《高等教育心理學》這門培訓課時,那位教授說過,做為一名教師,一定要擁有威信和影響力,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這種威信和影響力可以是影響著幾代人的。

通過學習培訓,使我領悟到做為優秀的高校教師應具備的理論素養、知識結構、科學研究和教育研究能力等方面。記得在上《高等教育學》這門課時,教授給我們講到了關於教師發展的問題。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用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研究教學,不斷地學習和專心科研專案,給學生起到「揚帆導航」的作用,我覺得做為新教師必須認真地對待自己的職業,擺正自己的位置。

三、職業規劃

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這次培訓中,教師心理調適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平衡,並獲得了更多的方法,這對自己是一種鼓勵。通過培訓,我進一步確定了自己的方向,並且有了日後工作的指南針。

1、終身學習,我們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方面,如教育學、心理學、課程改革理念等等。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教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研究、思考;處理好與學生、家長、同事之間的關係,那麼相對來說,工作起來就會更得心應手。

2、提公升個人魅力,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讓學生喜歡你,喜歡聽你的課,進而喜歡聽你的指導。這就要求個人魅力不斷提公升,在積累經驗中獲得一種平和優雅的心境,在和學生相處的過程中獲得學生的信賴。書是最好的老師,多讀書,提公升自己,在實踐中反思自我,做一位優秀的人民教師。

3、熱愛學生,不管學生做了什麼,你都要真心實意,關心愛護學生,體貼與理解學生。讓學生覺得你始終是愛他們的。真誠可以是一面鏡子,也可以是一種無敵的**,對待學生,對待花樣年齡的青少年,除了真誠還能用什麼方式來打動他們,獲得他們的信任呢?

在教師生涯中,我將本著對學生對職業的熱愛,堅決地走下去。

4、不斷反思,要想從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就少了這個環節;不斷的反思、改進。教師職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不斷的反思與積累中獲得屬於自己的經驗與方法,並且能將這種方法深化為一種理論,這便是做一名教師的最高境界了。

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我將不斷開拓進取,腳踏實地,以一名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深入調查研究總結規律,把握特點,形成新的工作思路,用自己的熱情,良好的師德,進取的心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匯報人:時間

111新進教師入職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再次,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對於剛剛從大學校門踏出的我們,對新的生活 新的責任 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訓中,培訓指導老師也十分注意我們的這種心理的變化,他們的講話,從頭到尾始終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其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 生活環境和人際關係環...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姚傑2013年的9月1日至今,我參加了我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在培訓時間裡,我們學習了 羅甸民中教職工管理規定 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中學班主任工作暫行規定 等,幾位領導的講座的講話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面對我們這些新進的教師...

新進護理人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我參加了 崗前培訓,從中學到的知識終生受益。首先感謝醫院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為我們授課,我感到萬分的榮幸。通過此次培訓實地參觀醫院環境,學習醫院的十二五規劃和醫院的文化建設以及核心制度和護理文書書寫 醫德醫風醫療行為規範 職業醫師法醫療糾紛等等,使我對醫院文化 發展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