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小學冬季取暖工作安全自查方案

2023-02-15 21:21:05 字數 891 閱讀 9530

特教學校冬季取暖工作實施方案及措施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我校冬季取暖工作的管理,確保師生在安全、溫暖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我校結合取暖期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堅持以「隱患險於明火,防範重於泰山」為指標,在校長的帶領下,學校健全了切實可行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建立了取暖期安全工作自查小組,明確了每位老師的義務與職責,將責任落實到了每個人,有效地強化了教師的責任意識,使安全制度落到實處。

一、物質準備

我校也在取暖期到來前購進了充足的取暖煤,根據氣溫變化提前維修線路,配備空調、滅火器,在餐廳廚房為煙囪安裝了吸菸機,防止室內嗆煙。

2、落實責任。

學校成立冬季取暖工作小組,分工明確,負責學校冬季取暖工作的落實、檢查。校長是學校冬季取暖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學校的冬季取暖工作負全責,班主任是班級裡冬季取暖工作的直接責任人,每節課的任課教師是爐子管理的責任人,如果發生重大的安全事故將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三、加強教育。

加大對教職工的安全教育力度,組織全校教職工進行了安全培訓,著重指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不正確管理方式的糾正方法,目的在於保證教師、學生在校期間能夠正常學習和生活。加強對學生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的宣傳教育,利用集會和班會宣傳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樹立預防為主,防教結合的思想,確保廣大師生安全度過取暖期。

四、細緻要求。

1為每個班級安裝了空調,對線路夜整改到位以防出現線路問題引發火災。

2 班級裡配備好滅火器,每天都要備足水源,預防火災的發生。 3五個班級由寧建波老師負責,辦公室由牛志偉負責。廚房的電器要在睡前斷電。

6、學校放學後由值班老師檢查班級及各專室電源是否斷開。

為了防患於未然,我校還要定期對安全工作進行自查自糾,查漏補缺,隨時發現問題,隨時解決問題。通過及時排查、及時解決,將學校安全工作落實到日常工作學習中。

廣平縣特殊教育學校

2023年10月26日

冬季取暖安全自查整改匯報

臨澤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 學校安全問題一直是我校最為關注和重視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項工作的首要任務,根據臨澤縣教科局 關於切實做好校園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 臨教安發 2013 43號 和 關於做好中小學冬季取暖工作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在校長的帶領下,於 1...

黃崗小學冬季取暖安全自查報告

一 成立領導組對教室 教師辦公室 各種實驗室 器材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排查,確保用電安全 用暖安全,通風設施完善,無安全隱患。為進一步加強對學校冬季取暖工作的管理,嚴防火災 碳煙中毒等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師生在安全 溫暖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我校採取多種措施做好學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1 加強領導,明確責...

冬季取暖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冬季取暖安全自查並著重對檔案中要求的相關內容進行嚴肅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組對寄宿生 學生宿舍 教室 教師辦公室 各種實驗室 器材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排查,確保用電安全 用暖安全,通風設施完善,無安全隱患。為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