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小學教師職評述職報告

2023-02-15 18:51:02 字數 907 閱讀 8234

小學教師職評述職報告

乙份好的述職報告能夠突出你的工作表現,助力你順利評上職稱。本文將介紹2016小學教師職評述職報告。

2016小學教師職評述職報告(1)

回顧這一學年的工作,我情繫三尺講台,心繫每乙個學生,認認真真地對待每一件事,做到勤勤懇懇教書,踏踏實實做人,我正是以自己的辛勤、執著,表達著對教育教學的鍾愛。下面作述職報告如下:

愛崗敬業

我熱愛黨的教育事業, 在工作崗位上,我能樹立正確的教育觀、人才觀、學生觀、質量觀,自覺全面地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學習陶行知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崇高思想,我能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服從領導的安排,從集體利益出發,堅守崗位,又能夠做到不無故請假,不缺課、不遲到、不早退,遵紀守法,認真執行上級的規章制度,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不良現象的侵蝕。

認真盡職

作為一名教師,認真上好每節課,是乙個教師價值體現的基本途徑。鑽研教材、研究教法、總結教學所得,是我平常教育教學工作的重點。課堂教學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關鍵,我們必須立足課堂,靈活運用各種教學方法,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才能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在教學中,我始終把學生的全面發展作為目標,正確把握教材,結合新課程理念,充分了解學生情況,精心設計教案,積極探索,求實創新,努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在完成一般教育教學任務的同時,我還積極參加教育研究活動。對一些教育教學中遇到的問題,進行有目的的分析和選擇,抓住其中的核心問題,有計畫地進行研究。在教學上,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請教,和同事一起**,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 ,平時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課例,多聽示範課。

面對一些後進生,我在教學中採取了這樣的辦法:做好思想工作,讓他們知道學習重要性,端正好學態度。減輕學習負擔,在作業難度、作業量方面區別對待。

充分發揮優生的作用,給他們結好對子,重點幫助複習基礎知識,每天都有一定的量,一定的型別。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4 成績考查考試 考查後能進行試卷分析和講評,找出薄弱環節,及時輔導。2 學識水平 1 我系統地學習過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法,具有較堅實的教育基礎理論水平。對所教學科具有較系統的基礎理論知識,能理論聯絡實際地進行教學。2 繼續教育 知識更新。我具有合格學歷,但還不滿足,長期堅持學習,已取得了大專文憑...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四 合作意識 必不可缺 我知道學校工作要想做好,僅靠個人是不夠的,靠有顧全大局 融合群體的豁達胸懷,多學他人長處,擇善而從,才能將精彩的個體組織起來,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難關。我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力爭讓每一位老師盡力支援學校的各項工作,...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可能是因為喜歡教師這一職業的原因,我於1998年畢業於長春煤炭師範學校,至今為止一直在這所學校裡任教。因此我的態度是積極向上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下一代,我要對他們負責。基於以上認識,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馬虎,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