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老師職評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9:33 字數 3070 閱讀 4380

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下面,我就任現職以來的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基本情況

男,2023年出生,2023年於湖州師專數學教育專業畢業後,被分配到官堂中學,2023年調動到西塘中學,至今已近20年教齡。參加工作頭6年擔任數學課教學,從2023年開始任教資訊科技課。2023年我被評為中學一級教師,2023年於杭州師範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系本科函授畢業。

自2023年,開始是數學課、資訊科技課兩頭兼,後來逐步全部轉向資訊科技。一直來,我負責學校的資訊科技課教學、學校電腦裝置及網路的管理工作,經歷了學校的資訊科技教學的起步、發展到目前全面普及、已成規模整個過程,對學校的資訊科技教學、裝置管理、網路管理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二、政治思想和道德方面

多年來,我始終明確政治目標,注重品德修養,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於教育事業。認真貫徹教書育人的思想,為人師表,愛護愛生。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思想素養。

熱愛本職工作,和全體教師團結協作,共同關心培育學生,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

服從學校安排,按學校要求做好各項工作計畫,不計個人得失,個人利益服從於集體利益,具有奉獻精神。自參加工作以來,我擔任過數學教學、資訊科技教學、資訊科技和數學、思想政治等混合兼課、班主任、網管等各項工作,只要是學校需要,我都是欣然接受,認真做好,從來沒有怨言,更從來沒有向學校提要求,講條件。

我為人謙和,待人誠懇,生活和工作原則性強。平時和同事們和睦相處,對同事在處理電腦故障、製作課件等方面的要求總是盡力去幫助,深得大家的信任和好評。作為學校的電腦裝置和網路管理,做到公私分明,嚴格把關,從2023年學校的第一批電腦到目前學校的各種電腦及相關裝置,它們的配置效能、來龍去脈我都搞得清清楚楚,為學校管理好電教裝置,讓學校領導和同事們放心。

三、日常教學、學生管理和學生輔導方面

作為一名資訊科技教師,我深刻地認識到資訊科技課教學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認識到資訊科技課教學是新課程改革順利實施的重要一環,認識到資訊科技課教學是現代教育教學中培養創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徑。因此,我深知自己責任之重大,對自己嚴格要求,工作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每年都能圓滿地完成教學工作。雖然,初中資訊科技課在成績考核和對學生公升學影響等方面都相對寬鬆,但是一直一來我都是把搞好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放在工作的首位。

(1)歷年來,我任教的初三年級在資訊科技等級考試方面,做到參考率高,合格率、優良率在全縣各校中總能位居前列。

(2)自2023年以來,我輔導的學生在參加學生電腦操作比賽、學生作品比賽中,基本都能拿到縣級個人二等獎、三等獎和團體二等獎、三等獎的成績,在農村學校中一直屬成績不錯的。

(3)2023年機械人競賽首次普及到農村學校,我輔導的兩名學生過關斬將,依次獲得縣級一等獎、市級二等獎和省級二等獎的好成績。

四、教研成果和獲獎方面

多年來,我能做到認真鑽研業務,把握教育發展的新方向,捕捉資訊科技教育新趨勢,在教育教學研究、學科專業知識、業務能力和教學水平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

(1)2023年以來,我編寫的工具軟體《幾何畫板打包機》在網上公布後,受到全國各地使用幾何畫板的教師的歡迎和肯定,為幾何畫板軟體的推廣使用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2)2023年,**《**初一年級的應用題教學》獲縣**評比三等獎。

(3)2023年,獲縣級優秀班主任。

(4)2023年,課件《頻率分布與直方圖》獲k12中國中小學教育教學網課件評比全國三等獎。

(5)2023年,**《搞好電腦教室軟體系統建設,為日常教學提供稱心的平台》獲市級二等獎。

(6)2023年,獲校級雙高課三等獎。

(7)2023年,自編教學輔助軟體《流程圖程式設計工具》獲縣級評比一等獎,獲市級評比二等獎。

(8)2023年,**《九年級程式設計初步教學的實踐和思考》獲市級二等獎。

(9)2023年,申報課題《基於自主開發流程圖程式設計環境下的初中程式設計教學的實踐與研究》獲縣級立項。

另外,我在輔導學生參加各類計算機相關的比賽中,獲得若干個優秀輔導員的稱號。作為學科備課組長、教研組長,認真搞好每週的備課組活動,配合宣富金組長搞好綜合組內的教研活動等。

資訊科技日新月異,所以,知識更新對資訊科技課老師尤為重要。我作為年近四十的老教師,興趣廣泛,樂於接受新生事物,在資訊科技教育領域一直跟上時代的腳步,並不斷成長。今後將不斷努力,繼續進取,力爭為學校的資訊科技課教學做出更多貢獻。

五、裝置管理和網路管理方面

學校的電腦裝置和網路的管理工作是我工作的另乙個重心,而且這部分工作佔了大量的工作時間和精力。這個是需要耐心、細心和責任心的工作,我在這方面具備了這些要求,工作一直開展得紮實有效。

(1)無論是老學校還是目前的新學校,整個辦公網路和教學網路的配置和安排都有我辛勤的勞動付出。今後隨著辦公自動化的進一步推進,這塊工作還有很多要去做。

(2)配合總務處做好學校的電腦及相關裝置的登記管理。十幾年來,凡我經手管理過的裝置,配置效能、來龍去脈都清清楚楚。我校一直能夠做到裝置管理規範,利用率高。

(3)做好電腦及相關裝置、網路環境的日常維護維修工作。雖然這項工作費時費力,但是我一直堅持為學校和同事們服務的思想,默默奉獻,有很強的責任心,同時工作經驗豐富,並不斷學習,工作的效果和效率都比較好。另外,我做事有完美主義的傾向,做事追求一種自我感覺完善無缺憾的狀態,所以日常維護工作應該是能讓人滿意和放心的。

(4)學校**和其他相關**的建設。從2023年以來,我一直負責學校**的搭建和管理工作,其中經歷

五、六次改版。建立和改版**都是很費心費神的過程,其中搭上了我的很多深夜和週末休息時間,做這項工作還是需要不計較個人的事的奉獻精神。

(5)協助各部門做好一些臨時性的工作。多年來,校長室、教導處、總務處等布置的臨時性工作很多,通常這類工作通常是處理起來比較繁瑣的,但是,我做到即使加班加點也保質保量完成任務。比如,遵照教務處要求,每次月考成績的資料分析;期末考試的學生座位混排;課堂錄影的攝製等等。

(6)教師電腦技術培訓和幫助指導工作。每當同事們在做課件、查資料等方面請求幫助的,我都能出手幫助。當然,電腦技術範圍廣博,個人的技術能力還是有限的,我提供的幫助只能是盡自己的能力水平範圍的了。

根據上級部門或學校要求,每年都會有組織教師的電腦技術、網路安全的培訓,隨著我校擴大、電腦裝置增多等情況,今後還要加強這塊工作。

以上是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也是我對任一級教師以來的工作的回顧和總結。請領導和老師們評議。今後,我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工作,提高自我,為濱海中學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謝謝!

計算機老師述職報告

我是2001年6月份畢業於江西九江師範學校的。只有中專文憑的我,從來沒有對自己失去過信心。畢業後,在村小學任四年級班主任及語文教師,緣於師範學校三年教育的薰陶,以及認真負責的教學態度,那個學期我的語文教學以及班主任管理工作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績,並得到中心完小領導們的肯定。第二年,因為我們這一屆師範學員...

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

學生作業的設計方面,計算機專業的作業分書面作業和上機操作作業 又稱電子作業 在書面作業方面,嚴格要求學生的書寫。做錯的及時要求其改正過來。由於計算機類的學科,專業基礎理論比較抽象,難以理解。而應用技術又是操作性強的學科,要想很好地學好它們,就得花大量的時間去上機來練習實際操作,因此,在計算機學科的教...

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

xx學校 2013 2014學年度上學期 述職報告 x 2014年01月16日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大家下午好,我是2013年新晉教師 x,下面,我就自己2013年 9 月入校以來所做的工作做以下匯報,請各位領導評議 一 教學方面 本學期我負責2013級 技術和特殊教育 學前方向 2個專業和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