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3:24 字數 1912 閱讀 1845

******xx學校

2013——2014學年度上學期

述職報告

***x

2023年01月16日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下午好,我是2023年新晉教師***x,下面,我就自己2023年 9 月入校以來所做的工作做以下匯報,請各位領導評議:

一、教學方面

本學期我負責2013級****技術和特殊教育(學前方向)2個專業和電子商務3年中專1班共5個班級的《計算機應用基礎》課教學。其中正常學生60人,殘疾學生24人,每週14課時。由於學生學習基礎較差,接觸計算機機會較少,為更好的完成教學目標,實現教學效果,經教研組和教務科批准和協調,我給學生增加了一些計畫外課時,平均約合每週16課時。

教學方面,在李興老師的耐心指導和其他老師的熱心幫助下,我根據中專高職學段教學要求和我校學生的特殊學情,認真鑽研教材,努力做到針對不同學制、不同專業的班級和學生的特殊學情制定不同的教學方案,選擇不同的教學方法;並在上課期間設計合理的教學環節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認真評價學生作品,做好個別輔導和課後反饋。除此之外,本學期約有40台次教學用計算機在上課期間發生故障,在這種情況下我盡可能的安撫學生,排除故障,將對教學的影響降到最低。

二、班主任工作方面

本學期我擔任2013級電子商務3年中專2班的副班主任,配合主班主任孫劭卓老師完成了如下工作:

1.2013級電子商務3年中專2班學生的主要殘疾型別為肢殘和弱視。自開學以來,孫老師和我不斷通過集體班會、一對一談心對學生加深了解、進行思想道德教育。

郭婷婷等同學在產生厭學情緒甚至退學念頭時,通過連續近一周的個別談話、發動同學做思想工作幫助其轉變思想,但遺憾的是莊勇等學生因為身體狀況惡化不能自理,劉險等同學因為有機會參加免費**手術或其他各種原因不得不離開學校;

2. 要求學生利用早晚自習抄寫《羊皮卷》或教材,每天檢查,幫助學生克服三個中專班級在乙個大階梯教室的困難,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3.合理調整寢室,如將本班學生集中在6個寢室內,合理分配上下鋪,保證每個寢室都有內務較好的同學,並通過至少每週一次的檢查學生寢室衛生內務及時發現問題,努力使每個學生做好個人衛生、寢室衛生和教室衛生。

4.要求班長記錄每天各項班級活動的參與人數、表現情況及特殊事件,每天早上8:20上交學生自習成果時交流班級發生的情況。

三、資訊中心相關工作

1.通過約一周的時間與胡老師共同對資訊中心庫房b202、a310的裝置進行了盤點與交接,完成庫房近200種、總計上千件裝置與耗材的詳單整理,建立《資訊中心物資領用記錄》,保證相關物資的出庫、入庫都有明確記錄;

2.錄播室通風除味是本學期一直持續進行的,因為錄播室是新完成的工程,其中的裝置也比較貴重,還離資訊中心辦公室較遠,不方便管理。為保證後續除味工作順利進行,我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將裝置拆分裝箱,妥善安置,並每天到現場監控風扇的工作狀況;

3.學校會議室、交流中心影音裝置的基本操作與使用。

4.學校電子螢幕資訊發布裝置的使用。

5.協助程嬌老師做好學校教學用計算機、投影儀、辦公用速印、一體機的維護與修理。

6.協助程嬌老師做好資訊統計上報,日常公文、檔案整理等工作。

回顧過去的這一學期,由於對學校和學生情況不夠熟悉,又要同時兼顧教學、班主任和資訊中心相關工作,每一天都忙碌而充實:

1.作為班主任,班級的每個學生都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有問題時他們會主動找班主任尋求解決,殘疾學生的思維具有特殊性,與他們的溝通有一定困難,占用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2.由於要以教育教學為中心,資訊中心相關工作的進展緩慢,如相關庫房裝置的基本類別和數量初步落實,但裝置是否可用的檢測任務還很繁重,又如對各個會議室影音裝置的使用還需要進一步熟悉和了解。

3.新學期將教授電商專業課,新課的開設對於我來說既跨專業又跨學科,使教學方面工作難度增加很多,將對其他工作帶來一定影響。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立志成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工作者,我將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教育教學和科室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努力克服各種困難,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

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

學生作業的設計方面,計算機專業的作業分書面作業和上機操作作業 又稱電子作業 在書面作業方面,嚴格要求學生的書寫。做錯的及時要求其改正過來。由於計算機類的學科,專業基礎理論比較抽象,難以理解。而應用技術又是操作性強的學科,要想很好地學好它們,就得花大量的時間去上機來練習實際操作,因此,在計算機學科的教...

計算機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8 2009學年已經接近尾聲,這一年以來,在工作和生活的歷練中,在學校各位領導和前輩的關心幫助下,越發感覺當年的選擇教師這個職業是無比正確的,讓我深深體會了作為一名教師的幸福和喜悅。讓學生從我們教師身上汲取更多的知識與技能,為學生的成功盡乙份心,盡乙份力,是每一位教師最大的心願,最大...

2019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

1 部分學生底子差,基礎操作不熟練。在上機輔導時,總會有一小部分的學生完成不了指定的練習任務,存在夾生飯現象。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我經常利用辦公室的計算機給學生補課,提供上機操作機會。2 課時量少,每班一周只有兩課時,學生遺忘快,內容銜接不連貫。2016最新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2016最新計算機教師述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