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老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5:31 字數 2487 閱讀 8106

我是2023年6月份畢業於江西九江師範學校的。只有中專文憑的我,從來沒有對自己失去過信心。畢業後,在村小學任四年級班主任及語文教師,緣於師範學校三年教育的薰陶,以及認真負責的教學態度,那個學期我的語文教學以及班主任管理工作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績,並得到中心完小領導們的肯定。

第二年,因為我們這一屆師範學員還沒有正式分配,我就來到新華學習電腦,因為自己接受能力還不錯,而且本身也對電腦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我決定放棄回家做小學教師的工作機會,而選擇留校任教。憑著自己受過三年師範教育的條件,我非常自信地寫了乙份留校申請,結果也沒讓我失望。

研發中心培訓了三個月,2023年3月27日的上午,我躊躇滿志地拿著報到證來到了新華,並從那時起,我開始了我非常喜歡的工作:電腦教學。我在心裡發誓:

一定要努力工作,充分發揚自己的優點;不斷學習,爭做名符其實的it人才。我知道我現在還算不上人才,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至今,我已經在新華工作了九個月。先後代過業餘電腦基礎班、業餘電腦安裝班以及全日制電腦安裝班的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並管理四樓網路實習機房。現將本人九個月來的工作情況做個總結,以求揚長僻短,完善自我,也為來年的工作指明方向。

一開始,在原新愛特電腦電腦管理網路實習機房。因為機房只有四台計算機,管理起來非常輕鬆,所以我除了做好機房管理和機器維護工作外,大部分時間是檢視資料,備《計算機安裝與維護教程》這門課。

乙個月後,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我被調至淮阜樓教學點。當時,適逢人類大敵非典型性肺炎病毒初現端倪,而保安招聘的**——人才市場也因此而停業。新來的我理所當然被安排在門衛室值班。

這工作我一直乾到非典雲消霧散時,累積將近3個月。這三個月是我永生難忘的,不僅因為它是全球公認的特殊的三個月,也是我一生中不可多得的三個月。期間,對於我來說沒有8小時的工作制,幾乎每天都是12小時,偶爾也代業餘班的課,而且沒有任何額外津貼,且受過小小侮辱等等。

我做個好幾次思想鬥爭:是否辭職?但權衡再三,最終還是決定堅持下去,心想就把它當做自身磨鍊。

門衛室值班的工作結束之後,我做了乙個總結,發現那三個月裡我反而得到了很多:比如:①知道職位沒有高低貴踐之分,關健看你是怎麼對待的;②懂得工作一定要盡職盡責,領導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③充分利用值班時間,將《安裝》課程的教案認真地寫了兩遍;④記住了大部分學員的名字,這使我以後的教學工作變得異常順暢。

等等等等,真的是受益匪淺。

我七月份開始代全日制班的《計算機安裝與維護》課程,八月份開始接手全日制班班主任工作,並接管四樓安裝機房。至今,已經有六個多月了。下面我將後六個月工作中所總結出的幾點做個闡述,以達促進自己進步的目的,並為來年更好地工作打下基礎:

一、要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

「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必須要有一桶水」。這應該是作為教師這行必須始終堅持的道理。為了擴充套件自己計算機安裝維護方面的知識和技能,我除了一遍又一遍地鑽研教材外,還經常跑書店查閱課外書籍,進論壇看貼、提問,向老師謙虛請教,主動去學生機房幫忙排除故障等等。

但對於比較專業的理論知識我感覺欠缺太多,致使上課時遇到的很多問題不能準備及時地解釋清楚。我會繼續學習,不斷提高的。

二、認真備好每一堂課

「課上十分鐘,課下十年功」。我認為這講的就是備課的重要性。課常上的時間很短暫,要要求非常高:

一、要保證所講內容的正確性與科學性;

二、要注意教學循序漸進;

三、要達到教學效果;

四、要考慮到學生的接受能力等等,涉及的方方面面都要考慮到。而這些要考慮的方方面面並不是靠課上五十分鐘教師的臨時發揮,而是靠你課前充足的時間準備,也就是備課。這一點,我基本上做到。

我承認有幾次因為懶惰沒有做到,導致上課是毫無頭緒,但還要硬著頭皮講下去,雖然該講的都講到了,但非常亂,顛三倒四,沒有系統性,教學效果可想而知,自己也感到非常的累。以後我堅決不讓這種現象再發生在我的身上。

三、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

自始至終,我們都應該把學生擺在主體位置,因為學習的主人就是學生。為了做到這一點,我上課時主要採用啟發式教育方法。對重點和難點,我一般都是自己先提出設問,並給三到五秒時間讓學生思考,然後進行講解;對於比較容易的,我仔細講解一遍,有必的話就叫學生複述或回答,之後,我再對其做補允。

四、與學生要多交流

與學生多交流,你就可以知道學生學得怎麼樣,從而改進教學;可以了解學生情況,達到有針對性地教與管;可以增進師生友誼,使得學生更配合你的工作……這一點我做得不夠。我只是通過每天早晨叫他們起床來達到一點點目的,以後我會增加交流機會如:晚自習後去學生寢室與他們聊聊天;利用空餘時間經常找他們談談話;開班會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陪他們一起跑電腦城轉轉等等。

五、一定要有極強的責任心

壓力就是動力,沒錯。而責任心從某種角度來理解也可謂壓力,只要有一棵責任心,工作就不會馬虎、不會懶惰、不會受批評、不會停止不前,相反就是認真,勤奮,受表揚,不斷進步。汪主任把四樓交給我管理,也出現了不少問題,總結一下,也就是因為責任心不強。

在汪主任以及各位教師的直接與間接教育下,我感覺進步了很多。晚自習後,我總是不放心,時常檢查投影是否關了,電源是否切斷,門是否鎖好等等。當然,在教學與班主任管理方面,責任心也是一樣的重要。

以上是我對我這九個月來工作的認真總結,只想對自己以後的工作提供引導和促進作用。鑑於以上總結,我會為明年的工作寫乙份詳細的工作計畫,希望明年能做得更好。

計算機老師職評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下面,我就任現職以來的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 基本情況 男,1970年出生,1990年於湖州師專數學教育專業畢業後,被分配到官堂中學,1996年調動到西塘中學,至今已近20年教齡。參加工作頭6年擔任數學課教學,從1997年開始任教資訊科技課。2002年我被評為中學一級教師,...

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

學生作業的設計方面,計算機專業的作業分書面作業和上機操作作業 又稱電子作業 在書面作業方面,嚴格要求學生的書寫。做錯的及時要求其改正過來。由於計算機類的學科,專業基礎理論比較抽象,難以理解。而應用技術又是操作性強的學科,要想很好地學好它們,就得花大量的時間去上機來練習實際操作,因此,在計算機學科的教...

計算機教師述職報告

xx學校 2013 2014學年度上學期 述職報告 x 2014年01月16日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大家下午好,我是2013年新晉教師 x,下面,我就自己2013年 9 月入校以來所做的工作做以下匯報,請各位領導評議 一 教學方面 本學期我負責2013級 技術和特殊教育 學前方向 2個專業和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