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室的自查報告 多篇

2023-02-15 18:33:02 字數 4895 閱讀 1528

上寨鎮村衛生室自查總結報告

在上級衛生部門的政策支援和在衛生局的統籌領導以及鄉**的關心幫助下,我鎮衛生室在周邊地區為廣大患者提供了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衛生室得到了大力發展,隨著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大力實施,民生工程的積極推進,以及鄉村醫療機構體制建設的不斷完善,我鎮衛生室室規模不斷壯大,醫療設施逐漸健全,各項建設趨於正規。

過去的一年,積極參加縣衛生局定期舉辦的業務培訓,學習業務知識,了解關於鄉村醫療工作的相關政策。基層衛生組織發展的同時,鄉村醫生的臨床經驗也有進步,來鄉村衛生室就診的患者多數為本地村民,疾病種類涉及各大科目,經過不斷地學習和反覆的實踐,對於常見病診斷的準確性不斷提高,醫治更加及時有效,保障了患者的健康。

然而在日常的工作中卻也發現基層衛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1,衛生室基礎建設薄弱,房屋布局不合理,設施老化。2,部分醫療裝置和常備藥品數量不能滿足臨床要求。

3,醫療文書有待進一步規範。由於就診時間不定,患者醫學素養不高,突發事件頻繁等問題的侷限,無法保證最全面、最及時、最有效的滿足廣大患者的醫治需求。儘管民生工程**的補助標準化衛生室建設,改善了鄉村衛生室的醫療設施,但相對於完善的基層醫療服務的設施水平,衛生室的各種醫療裝置急需擴充和改進。

獲取業務指導和政策知識的渠道以及對相關資訊的保管和輸送,對電子資訊服務提出了要求。

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未來,在過去一年中的得失,總能給以後的衛生室發展帶來經驗和教訓。在今後的時間裡,我鎮衛生室將致力於為廣大村民提供

更好的醫療服務,接受更多的業務培訓,努力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並在實踐中積累經驗,試圖在醫治方法、醫療手段、藥品選擇等多方面進行適度創新,並學習了解**的相關政策,加大對衛生室的設施建設力度,爭取最大程度的完善自我,保障對廣大患者的醫療服務。

上寨中心衛生院

一、工作進展情況

加強領導,周密部署,范文之整改報告:衛生室自查報告。為圓滿完成全市食品行業建立國家衛生城市的各項任務,確保2023年我市順利通過「國家衛生城市」的複查,市食安委辦立即召開了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建立工作專項會議,認真學習了《國家衛生城市考核命名和監督管理辦法》和《國家衛生城市標準》等檔案,並對國家衛生城市新標準中的食品安全內容進行了討論。

根據全市創衛工作方案結合我市實際印發了《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協調委員會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建立成果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了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建立成果專項活動的責任單位、工作任務和具體目標,夯實了工作責任,真正把該項工作往深處做,往實處做,確保各項建立工作見實效,各項整改措施落實處,逐步建立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

鞏固整治成果,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有序推進。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飲食安全,市食安委辦把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建立工作與全市食品食品安全整頓工作結合起來,按照全年工作目標,在全市範圍內有計畫、有重點、有步驟地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截止目前,市食安委辦積極組織開展了「元旦春節」、「五一」節、「兩會」、「國慶」、「中秋」、「中高考」、省**會等重點時段食品安辦聯合執法檢查,還結合我市實際,開展了春夏季食品安全專項整治、乳製品專項整治、食用油專項整治、濫用食品新增劑專項整治、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專項整治等11項專項整治工作。

經過整治,有力地規範了全市食品市場,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今年我市糧油、糕點、餐飲用具、飲用水、肉製品主要品種監測指標良好,全市無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發生。開展了對我市食用油安全狀況的調研工作,確保了食品市場安全穩定。

加強督查,食品安全指導力度不斷加大。一是圍繞社會各界關心的熱點問題,加強食品安全督查督辦工作力度。全年,市食安委辦共受理投訴舉報7起,向相關監管部門和縣食安委辦移交食品安全投訴舉報7件,牽頭組織查處了聯盟超市內宣傳保健品以及群眾關於「地溝油」和「潲水油」的投訴,切實維護了群眾的利益。

二是多次組織各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對各縣開展的專項整頓等工作進行督查,切實加大了對食品安全工作的監督檢查和督查督辦力度。三是積極組織市農牧局、市工商局、市衛生局等部門召開專題會議,認真辦理市政協七屆四次會議的145號「關於整治潲水油和垃圾豬的建議」;242號「關於強化監管,杜絕餐飲業使用地溝油的建議」;215號「關於進一步強化我市食品安全制度的建議」等提案,使提案中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讓提案委員滿意,讓廣大人民群眾放心。

完善預案,加強網路建設提高應急處置水平。2023年,我市遭受了有氣象資料記載以來最為嚴重的乾旱,近半年時間未下雨,旱情嚴重,旱區人畜飲水出現困難,給食品安全造成重大隱患。為確保旱區群眾生命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隱患,保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指導和規範全市抗旱救災食品安全應急處置工作,市食安委辦制定了《攀枝花市抗旱救災食品安全應急預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旱地區食品安全監管的通知》,整改報告《衛生室自查報告》。

衛生監督部門成立了衛生監督工作應急隊,做好應急出動的物資準備、車輛等安排工作,確保飲食飲水衛生安全事件發生後及時得到控制和處理。暢通了投訴舉報渠道,認真處理群眾反映的飲食飲水安全問題:一方面,對旱區餐飲經營單位進行監督檢查,覆蓋率達到100%;另一方面,開展旱區學校、托幼機構的食堂、飲用水及學校周邊餐飲店的專項衛生監督檢查工作,監督檢查覆蓋率達到100%。

加大了對旱區大型集體用餐及農村自辦宴席的衛生監督管理,做到大型集體用餐及農村自辦宴席監督檢查覆蓋率達100%,克服了高溫、旱災、洪澇災害的不利影響,保障了乾旱地區的食品安全,全面提公升了我市食品安全監管和抵禦潛在風險的能力。

資源共享,切實加強食品安全資訊管理。市食安委辦充分發揮攀枝花市食品安全網的平台作用,搭建了暢通的食品安全資訊通報體系,做好了全市食品安全整頓工作資訊的收集彙總、分析整理和傳遞交流工作,實現了我市食品安全資訊資源的共享。一年來,共編撰了《食品安全工作演示文稿》17期,上報食品安全資訊13條,被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及省食品安全網採用10條,共上掛各縣及相關的食品安全資訊65條;加強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工作,針對和夏秋季是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高發季節在全市發布了《夏秋季食品安全預警公告》,既滿足了群眾對食品安全知識的知情需要,同時避免了由於發布資訊矛盾而造成的**威信下降和公眾選擇的困難,對食品安全問題力爭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整治、早解決。

加強對重點區域和場所的整頓。農村和城鄉結合部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發區域,是農村食品安全一直是各監管環節中的薄弱點,也是食品衛生是創衛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市食安委辦從適應城鄉一體化發展的新形勢出發,把城市和農村食品監管工作作為乙個有機整體,依託農村食品安全監督網,將農村食品安全監督建設納入當地**目標管理,建立了農村集體用餐監管與備案機制,使全市5桌以上家宴監管率達90%;結合實際在仁和區開展了農村食品安全示範縣的建立工作,並順利通過驗收,以此為契機,我市在多個行業建立了食品安全示範點和食品安全監督網點,使全市農村食品安全監管整體水平有了進一步提公升;各有關部門緊密切合「12315維權網路體系」建設、「萬村千鄉市場工程」、「雙百市場工程」,進一步推進農村和城鄉結合部等重點區域的食品安全;至此,全市16個街辦、43個鄉鎮、353個行政村中聘用食品安全協管員、資訊員250名,覆蓋率達100%,從而建立了暢通的資訊報送渠道,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農村食品安全資訊不靈、渠道不暢的問題,改變了農村市場監管薄弱的局面。

加強宣傳,積極引導。2023年是貫徹實施《食品安全法》之年,為使食品安全意識深入民心,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圍,市食安委根據當前食品安全監管要求,不再僅僅把監管理解為市場准入、監督檢查、處理事務、懲罰違規,而是深刻認識到宣傳也是監管,並在宣傳方面勇於創新,積極進取,做了有益探索。市食安委制定了《食品安全宣傳教育方案》,把每年的6月份作為食品安全宣傳月,將食品安全宣傳納入全年的工作重點之一。

2023年6月1日上午,市食安委辦牽頭在市中心廣場舉辦了攀枝花市紀念《食品安全法》頒布實施1周年大型宣傳活動,市農牧局、市工商局、市商務局、市質監局、市衛生局、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及部分食品企業代表等20余家單位參加了宣傳活動。活動圍繞「維護食品安全,從你我他做起」,通過**《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錄音,與企業簽訂承諾書、現場萬人簽名活動、展示多種在日常巡查中從不法商販處查扣的假冒偽劣食品、「三無」食品、過期變質食品、無「qs質量安全」標誌等食品,現場受理食品藥品安全問題投訴、發放宣傳資料、解答群眾提出的問題等形式,向廣大人民群眾宣傳講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在此次宣傳活動中,各部門共散發宣傳材料15000餘份,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冊2014餘冊,現場接受群眾諮詢近500餘人次。

市食安委辦及相關職能部門還積極開展食品安全「五進」活動,舉辦食品安全研討會,開展食品安全科普宣傳等活動,對公眾進行食品安全知識及依***和科普知識宣傳教育,為食品安全法的內容能及時的被群眾所了解搭建平台,努力營造人人關心食品安全的氛圍。

2023年度衛生室自查報告

萊西市衛生局:

近一年來,在衛生局及沽河衛生監督所和鎮醫院領導及關心下,本衛生室隨著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大力實施和完善,基本能夠做到以下幾點:

一 、遵紀守法,積極參加衛生局定期舉辦的業務培訓及工作會議,學習業務知識,了解關於鄉村醫療工作的相關政策,無違規行為。

二 、能夠較好的完成衛生部門布置的九項公共衛生服務內容,認真接受上級部門的指導和督查工作。

三、 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的未來,以後我將致力於為廣大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務,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並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完善自我,保障對廣大患者的醫療服務做到最優質狀態。

院上鎮武備六村衛生室宋宜吉2014.08.28

自查報告

兗州市新驛鎮高吳橋一村衛生室按照省級衛生室建設規定及新驛衛生院要求,深入紮實開展建立工作幾年來,不斷改善基礎條件,完善服務功能,提高服務能力,通過幾年努力,達到規範管理、完善功能、確保質量、高效執行、科學創新、發展事業的總目標,充分滿足人民群眾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服務要求,鎮衛生室自查報告。

就當前的工作自查基本情況匯報如下:

一、法律法規

1.我室設定符合當地區城衛生規範要求。

2.按要求接受新驛中心衛生院一體化管理。

3.我室醫療機構標牌、標識符合統一規範規定。

4.我室獨立設定診斷室、觀察室、**室、理療室、藥房、醫生值班室。

5.我室無不具備執業資格的執業人員。

二、基本標準

1.機構與執業:

單位全稱「兗州市新驛鎮高吳橋一村衛生室」,位於兗州市新驛鎮高吳橋一村,法人代表***主要負責人***具有兗州市衛生局頒發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執業許可證號pdy***737088212d***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止。我室舉辦主體、法定代表人及主要負責人明確,產權明晰職責明確、運轉規範、獨立核算、依法執業、管理有序。《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合法、有效,按時校檢,並懸掛在診斷室醒目位置,鄉村醫生無超範圍執業。

整理衛生室自查報告的優秀 x

1 證件資格 證件齊全,並上牆公示。2 經營場所 經營位址穩定,面積合適,布局合理,衛生整潔。3 醫療裝置 科室設定 嚴格按照上級衛生部門的要求設定,科室完全符合醫療要求,診療科目 床位有批准檔案,診療專案及床位滿足定點服務要求。4 從業人員 醫護人員配備情況與級別設定要求相符合,執業地點在本醫療機...

黨建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多篇

本文共有14906.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 黨建目標考核自查報告第二篇 黨建目標考核責任自查報告第三篇 2019年上半年黨建目標考核責任自查報告第四篇 黨建目標自查報告第五篇 xx鄉2019年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正文第一篇 黨建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一 加強領導 抓實組織建設 為切實抓好園...

學校食堂自查報告 多篇

長嶺完小學校食堂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學校食堂1戶,持有有效的餐飲服務許可證。工作人員為3人,健康證持證率100 由於學校食堂規模的限制,僅能解決部分師生的就餐問題。二 自查情況 三 整改情況 學校食堂通過自查深入查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並認真進行整改,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狀況有了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