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教育心得體會

2023-02-15 18:33:03 字數 2311 閱讀 1634

第一篇:誠信教育心得體會誠信就是誠實,信用.始終用善感的心靈去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乙個細節!

  我們需要誠信,我們呼喚誠信,誠信是美麗的,因為它給世界帶來了溫暖的陽光;誠信是微小的,它只需要佔據心靈中乙個很小的角落,就溫暖了人們整個人生;誠信是脆弱的,只要一場暴雨,就足可使它香消玉殞.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讓我們為之擔憂的事情,因為他們失去了誠信,甚至為我們人類帶來災難.奈米技術,轉殖基因,飛彈防禦……這些人類引以為豪的高科技結晶為我們帶來福祉的同時,又危害著我們人類,因為某些人心中的信念變了質,變造福於人類於狹義的民族甚至個人.

  每個人都會面對利益的**,在這個時候,有些人迫不及待地牟取蠅頭小利,而有些人卻把眼光放得非常長遠,追求未來更大的發展.名人掌上電腦等近10個品牌在重慶的總**劉惠民在北京一家公司就職,踏實勤奮的他深受公司董事長的信任,年紀輕輕就被委以副總的重任,手上掌管著幾千萬元的資金和上千萬元的貨物.當時,公司剛成立不久,規模不大,管理上漏洞很多,"只要稍微動動手腳,幾百萬就有了.

"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劉惠民兢兢業業地工作,除了期望自己的工資和獎金會更高之外,根本沒有別的雜念,把公司上上下下管理得毫無紕漏.如今的劉惠民已經是這個市場的大贏家.今天,我國的市場經濟已經發展到了乙個講規則的時代,誠信無疑是這個社會遊戲的基本規則.

新的商場流行一句話:"信用破產,你就什麼都破產了." 古人云:

誠信於君為忠,誠信於父為孝,誠信於友為義,誠信於民為仁,誠信於交為智.誠信滲透到各個方面,面對歷史和社會,人們對誠信的選擇有多大的保留啊.道德教育遠離歷史社會,讓人們的選擇是多麼蒼白無力啊.

  對於誠信,社會上有太多的爭議,我認為不是不要誠信,而且誠信是中國社會的稀缺資源,猶如萬古沙漠,早該綠化了.問題是在乙個有著幾千年下信上不信,卑信尊不信,賤信貴不信歷史傳統的社會裡,道學家式的空洞的誠信說教即使是沒有愚民之嫌,也必然流於形式.真誠的誠信教育,就不應該把起點放在要不要誠信,而應該放在怎樣建立誠信,使社會多點誠信.

因此對於誠信的建立不僅是每乙個家庭,學校的責任,更是全社會全人類的責任.  誠信是最寶貴的美德,是我們取信於人的根本,沒有比信任危機更可怕的了.信任危機是社會的毒素,是我們蔑視誠信所付出的代價,它無聲無息卻充滿負面的能量,足以銷蝕人的勇氣和良善,更會使乙個國家,民族喪失最後的團結精神。

第一篇:誠信教育心得體會最近,全國律師行業全面展開了「誠信執業樹形象」的學習教育活動。重慶益安律師事務所也組織了全所律師學習了「誠信執業樹形象」的動員報告以及有關檔案,開展了誠信執業的大討論,並進行了自我對照檢查。

作為一名執業律師,作為益安律師事務所的一員,本人對此次學習教育活動簡要談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誠信,簡而言之,是誠實信用的簡稱。誠信是一種個人美德,更是一種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

在現實社會中,誠信是人們進行社會交往和經濟交往中應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在市場經濟中,誠信是市場經濟的基石。我國合同法第五條規定:

「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現今,我國不少學者稱之為帝王原則。不難看出,誠實信用在市場經濟中的作用是相當重要的。

而今,各行各業都在加強誠信建設,信用已作為一種制度普遍建立,而律師作為社會法律工作者,誠信建設尤為重要。因為律師的專業性質和工作方式決定了律師行業是全社會對誠信要求最高的行業之一。誠信是律師政治素質、道德修養、文化素養和職業紀律的綜合體現。

一方面,律師要宣傳貫徹國家的法律法規,維**律的尊嚴;另一方面又要切實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同時,大多數人認為律師代表社會正義,如果代表正義的行業都有不講誠信,社會還有什麼誠信可言?因此,誠信是律師的形象,是律師執業的立足之本。

律師必須以誠信為本,堅持誠信執業。  誠信作為行為準則,還只是一種理念上的東西。如果說每一位執業律師不自學地遵守,並付諸於實際,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誠信將是一句空洞的口號,沒有任何實際價值。

而誠信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每乙個人積極努力。作為執業律師個人,如何才能做到誠信?本人認為:

一是要加強政治思想的學習。也許有不少認為律師不是****,學什麼政治,而律師是社會的法律工作者,具有貫徹法律法規的神聖職責,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社會正義,如果不關心政治,執業活動將會背離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如此這般,還有談誠信的必要嗎?

二是要加強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律師又是自由職業者,要講求經濟效益,但在金錢和形形色色的人交往當中,不能為了金錢和享樂,喪失了誠信,應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三是在具體的執業活動中,要把誠信貫穿於一切工作的始終,轉變執業觀念,增強服務意識。

按照律師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的要求規範自己的行為,牢固樹立誠信為本,操守為重的觀念,維護正義,勤勉盡職,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保守國家秘密,保守委託人的商業秘密和個人隱私。積極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

尊重同行,公平競爭,同業互助。刻苦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執業水平。增加服務的透明度,公開、文明服務,自覺接受社會各方面的監督。

珍視和維護律師職業聲譽,自覺維護行業形象。

誠信教育心得體會

學生資助誠信教育主題活動心得 信用在漢語單詞裡意思是 能夠履行跟人約定的事情而取得的信任 對信用的理解 傳統上從道德層面多一些 在現代社會 信用已不僅是一種道德 而還是社會進步不可缺的無形資本 誠信已成為現代文明的乙個顯著特徵。特別是我國已經加入 更需要提高全民信用程度 每個公民都應該認識到在市場經...

誠信教育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心得體會 最近,全國律師行業全面展開了 誠信執業樹形象 的學習教育活動。重慶益安律師事務所也組織了全所律師學習了 誠信執業樹形象 的動員報告以及有關檔案,開展了誠信執業的大討論,並進行了自我對照檢查。作為一名執業律師,作為益安律師事務所的一員,本人對此次學習教育活動簡要談一下自己...

大學生誠信教育心得體會

誠信是什麼?誠信就是誠實,信用始終用善感的心靈去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乙個細節!我們需要誠信,我們呼喚誠信,誠信是美麗的,因為它給世界帶來了溫暖的陽光 誠信只與心靈的乙個角落,但它絕對不可缺少。每個人都會面對利益的 在這個時候,有些人迫不及待地牟取蠅頭小利,而有些人卻把眼光放得非常長遠,追求未來更大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