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多篇

2023-02-16 01:00:03 字數 4961 閱讀 9010

編號:__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大學校交通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安全,根據教育局和中心中學工作安排,結合學校實際情況,我校對交通狀況進行一次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指導思想

交通安全檢查必須認真貫徹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預防為先,嚴格管理,杜絕交通事故在校園內和師生上學放學路上發生,保證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

二、自查時間:xx年5月7日

三、自查步驟

1、學校成立交通安全自查自糾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成員:。

2、自查情況

(1)學校目前教師上班基本都是依靠電動車,無學生騎車上學。

(2)學生主要來自xx村本村、xx村、xx莊,交通狀況良好,xx莊、xx莊學生主要是家長親自接送上學,xx村學生主要是步行上學。

(3)學生上學、放學路上車輛情況:

xx莊方向:主要走曲雙路,車輛主要是三輪車、小型貨車;

xx莊、xx村方向:這條路主要是鄉間小道,不靠公路;

(4)不足分析:

第一,學生年齡偏小,交通安全意識和知識還較差;

第二,學生在上學、放學路上,遇到各種交通車輛,會引發交通事故;

四、今後工作:

1、加強我校師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我校師生的安全意識,增強教師對生命的關注,杜絕教師行車(**說明好***:)安全事故發生,規定:學生上、下午放學後10分鐘內,教師不能動車,每天放學時間,安排值班教師在校門口把守;

2、杜絕學生騎車上學,凡騎車上學的,一律予以沒收交給學生家長,並向家長做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3、開展學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增強全校師生對生命的關注,杜絕違法事件的發生。

4、在全校開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法》宣傳活動,利用手抄報、國旗下講話、班會等向學生宣傳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

第二篇: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玉湖埔小學學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匯報根據省教育廳《關於認真貫徹落實省領導重要批示精神紮實開展中小學幼兒園校車和學生道路交通安全專項督查工作的通知》和(閩教明電〔xx〕39號檔案精神,我校根據本校的實際情況,認真貫徹落實檔案精神,切實抓好校車和學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於即日起全面自查自糾,現將我校的交通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指導思想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上級教育部門的要求,堅持各部門齊抓共管,廣泛發動全體師生員工全員參與,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時刻緊繃安全之弦,時刻做到常抓不懈、警鐘長鳴。

二、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學期初我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各項學校安全制度,學校各類安全工作應急預案,制定了「安全教育周」的活動方案,玉湖埔小學學生安全注意事項等一系列規章制度。校長室同教導處和各班主任簽定了安全目標責任書。層層落實,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建立安全月查制度,對存在問題,整改意見,整改結果都做好臺帳檢查人員實行簽名制。為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提供了監督約束機制。

三、 開展安全工作情況

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不可一日不提,不可一日不防。我校本著「安全第一」的思想。

嚴格落實各項安全工作、措施,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每月對校園進行一次全面排查,每月召開一次安全工作專題材會議,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開學初我校整治校

園周邊環境進行。學校嚴禁不滿12周歲的學生騎自行車,滿12周歲騎車的學生嚴禁帶人。我校沒有校車接送學生的情況,上、放學有教師值班維持交通秩序 。

學校充分利用紅領巾廣播站、黑板報、班會課、各學科教學的滲透形式,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的能力。

玉湖埔小學

xx-11-12

第三篇: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藕山鎮七橋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上級教育部門的要求,堅持各部門齊抓共管,廣泛發動全體師生員工全員參與,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時刻緊繃安全之弦,時刻做到常抓不懈、警鐘長鳴,現將我校的交通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學期初我校成立了以朱永紅為組長,唐年華、陸志堯為副組長,錢國雲、朱永興、陸大來、李杜、方改有為成員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各項學校安全制度,學校各類安全工作應急預案,制定了「安全教育周」的活動方案,藕山鎮七橋小學學生安全注意事項等一系列規章制度。校長同各班主任簽定了安全目標責任書。

層層落實,職責明確,責任到人。建立安全檢查制度,對存在問題,整改意見,整改結果都做好記錄,檢查人員實行簽名制。為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提供了監督約束機制。

二、 開展安全工作情況

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不可一日不提,不可一日不防。我校本著「安全第一」的思想。嚴格落實各項安全工作、措施,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每月對校園進行一次全面排查,每

月召開一次安全工作專題材會議,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開學初我校整治校園周邊環境進行。學校嚴禁學生騎自行車,我校沒有校車接送學生的情況,上、放學有教師值班維持交通秩序 。

家長接送孩子不准順帶非自己子女。學校充分利用紅領巾廣播站、黑板報、班會課、各學科教學的滲透形式,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的能力。

藕山鎮七橋小學

xx-11-29

第四篇: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留各莊鎮大汪中心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上級教育部門的要求,堅持各部門齊抓共管,廣泛發動全體師生員工全員參與,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時刻緊繃安全之弦,時刻做到常抓不懈、警鐘長鳴,現將我校的交通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學期初我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各項學校安全制度,學校各類安全工作應急預案,制定了「安全教育周」的活動方案,大汪中心小學學生安全注意事項等一系列規章制度。校長室同教導處和各班主任簽定了安全目標責任書。層層落實,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建立安全月查制度,對存在問題,整改意見,整改結果都做好臺帳檢查人員實行簽名制。為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提供了監督約束機制。

二、 開展安全工作情況

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不可一日不提,不可一日不防。我校本著「安全第一」的思想。

嚴格落實各項安全工作、措施,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每月對校園進行一次全面排查,每月召開一次安全工作專題材會議,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開學初我校整治校園周邊環境進行。學校嚴禁不滿12周歲的學生騎自行車,滿12周歲騎車的學生嚴禁帶人。

我校沒有校車接送學生的情況,上、放學有教師值班維持交通秩序 。學校充分利用紅領巾廣播站、黑板報、班會課、各學科教學的滲透形式,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的能力。

大汪中心小學xx-10-20

第五篇:李場小學開展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李場小學開展交通安全、校園周邊交通安全秩序及安全隱患

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問題一直是我校最為關注和重視的工作之一。面臨當前校園安全的嚴峻態勢,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上級部門頒發的各種安全工作要求,由學校解玉校長牽頭,總務處、政教處協同,於9月17日對學校安全情況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排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書面報告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健全

學校成立了由解玉校長任組長,中層領導任組員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地組織人員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檢查,加強了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檢查。學校安全工作領導重視,組織健全。

二、責任到人,制度健全

學校安全工作千頭萬緒,僅靠學校領導和總務處、中層領導幾位老師的力量是不夠的,因此,廣大教師與學校領導上下一心,齊抓共管,共同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同時,學校制定和完善校園安全建設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讓安全工作能夠有條不紊的開展。

三、利用多種渠道,營造安全校園

1.交通安全

學校領導十分重視學校的安全教育,特別是師生的交通安全。解玉校長經常利用每週一國旗下講話的時間,對全校師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並多次召集學生家長開會,傳達上級關於用車安全的會議精神和家長用車接送孩子的相關要求;利用黑板報、櫥窗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傳交通法規;各班班主任也利用班會、晨會等時間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的教育。

2.校園周邊環境

學校高度重視校園周邊交通安全環境、衛生,大力加強校園周邊環境的整治,敬請城管、公安部門牽頭,對學校周邊的擺攤設點進行清理取締。堅決取締校門外近五十公尺內商店的店外經營、攤點的佔道經營、亂停亂擺等,杜絕臨時出現的小販占地或流動經營,保障學校周邊的交通暢通無阻。

3.消防安全

學校總務部門負責具體實施消防安全工作。經常組織檢查督導,發現問題立

即加以解決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學校加強了電器裝置的保養和維護,定期檢查電器裝置是否有過載、短路、接觸不良、漏電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經常組織人員檢查和維護各室的照明裝置、電器裝置,檢查盡量做到細而實,避免因疏忽大意而造成消防隱患,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加強對食堂工作人員的消防教育,要求正確使用電器裝置,確保安全。

4.防盜安全

學校十分重視防盜工作,對各類電教儀器,尤其是電腦、電視機、影印機等貴重儀器均有專人保管。嚴格執行財務制度。學校制訂了每天24小時值班制度,節假日均有人值班,領導親自帶班。

5.活動安全

政教處對學生活動加強教育和管理,教育學生課間、課後開展正常的活動,不進行帶有危險性的遊戲、不許追逐打鬧。學校每天都安排值班領導和值周學生,他們在課間加強了巡視,確保學生的課間活動能有序、正常地開展。

6.用電安全

總務處對各處室組、各教室的用電安全定期檢查,電腦、電視機及其它電器使用,電線、插座、開關沒有漏電等不安全現象。偶遇開關、插座破損能及時修復。

四、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生在課外以及課間活動時監管力度需要加強;

2.發現有未滿12歲學生騎自行車現象,已經明確要求不到年齡不准騎自行車。

3.家長接送學生的車輛違規,學校無法監管。

總而言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事故猛於虎」「安全無小事,事事講安全」,學校的安全工作,是學校必須長期重視的乙個大問題,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利益,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穩定。所以,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應該把校園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努力為學生營造乙個安寧、和諧、愉悅的校園。

小學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多篇

尊敬的各級領導 麟詠小學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中來抓,學校認真貫徹2014年12月12日教管會安全工作緊急會議精神,於當日下午組織教師傳達了會議精神,強調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從領導到教職工都進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識。會後,又由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水 電 房屋 實驗室 教室等進行了檢...

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報告 多篇

第一篇 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報告 安全生產大檢查自查報告 根據 市國資委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我單位領導班子非常重視,成立了專門的領導檢查小組,開展安全自查作如下匯報 一 公司內部房屋 裝置安全排查 1 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檢查小組對各部門的辦公室進 屋檢查和裝置檢修,並對有問題的房屋裝...

學校交通安全教育自查報告

三門峽市東風小學 2009年9月9日 三門峽市東風小學地處宋會路北段,瀕臨貨場,門口大貨車不斷經過,路面較窄,是市區內為數不多的幾條待拓寬改造的馬路之一,路面坑窪不平,下雨天更是難以通行,隨著學校規模的不斷擴大,學生人數急劇上公升,上學 放學門口擁擠不堪,很容易引起交通堵賽和交通事故,因此,對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