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多篇

2022-12-02 21:57:04 字數 4212 閱讀 9234

尊敬的各級領導:

麟詠小學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中來抓,學校認真貫徹2023年12月12日教管會安全工作緊急會議精神,於當日下午組織教師傳達了會議精神,強調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從領導到教職工都進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識。會後,又由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水、電、房屋、實驗室、教室等進行了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及處理意見作如下匯報。

1、花園教學點房屋嚴重破損,屋頂漏雨,部分桌子、檁木、牆壁、瓦片破損、矮牆倒塌,已屬於嚴重危房,本學期已經搬出,租用民房進行教學。

2、學校綜合樓前小水池上學期經過改造,現已形成封閉式。

3、各宿舍、教室電路已在上個月進行了維修、改造,雖無問題,但要求各班有專人負責開燈和關燈,學校決定12月13日對各班負責管電的人員進行了用電知識培訓。

4、教師食堂、實驗室等均無學安全隱患,但各管理人員同樣必須高度重視。

5、各班主任、科任教師必須隨時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教育。每天放學任課教師都必須強調學生的安全,每週的班、隊會課上都必須進行安全教育,讓學生明白安全問題是乙個大問題,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教育教學工作。

6、在本學期初,學校就與各教師簽定了安全目標管理責任書。

7、在全體教師會議上又一次強調:體育課、活動課教師必須全權負責學生的安全工作,凡屬於在課內出現不安全事故及不安全隱患教師屬於第一責任人。屬於較大責任事故的,立即解聘該教師,且責任由該教師全權負責。

8、會議決定,12月13日降旗時由校長負責對全體教師、學生進行一次安全工作教育。

9、各教師還應強調和教育學生不僅在校內要注意安全,校外也應注意安全,特別強調防火、防水、防電、防止交通事故等。

10、 繼續與***交警直屬大隊保持聯絡,力爭每月請他們到學校進行一次安全知識教育。

11、 嚴格控制學生購買零食,由學校大隊部負責監督。

12、 教育並要求學生上下樓梯一律靠右行,不在樓道內追趕、玩耍。

13、 凡屬組織學生到校外進行活動,必須校長同意。

麟詠小學

2023年12月13日

xx小學安全工作自查總結匯報

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學校領導班子的重視支援下,經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和全體學生及家長的積極配合,我校出現了安全、文明、守紀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保證了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做到讓家長社會放心。

開學初至今,學校進一步完善,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學校制定本學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安全防範措施,制定了種類齊全的安全預案預案、措施、制度,並進一步落實完善在開學第一周進行了期初安全知識教育,深入學習,使全校教職員工了解熟悉,認真執行,同時根據該計畫、措施,結合本校班實際制定本校安全工作計畫、安全防範措施,要求班主任和科任教師在安全課、班會課上生動形象、深入淺出地學習,督促學生遵守執行,促使養成習慣。

防患於未然,學校與各位教師簽訂安全責任書。各位教師認真學習領會安全責任書,按照安全責任書有關要求把握自己言行舉止,做到以人為本,關愛學生,保障學生在校安全,保證學生身心健康成長,引導學生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及時發現制止學生參與有害身心健康成長的活動。學校教師與家長、學生簽訂責任書,爭取取得家長與學校配合,保障學生在校內外、在路途、在家中各項活動的安全,使家長學生的安全意識深入人心,安全防範牢記於心,盡量避免出現不安全事故,及早排除不安全隱患。

建立安全報告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各班學生有事有險及時報告科任教師、班主任,各班及時報告學校,學校及時根據險情上報有關部門。教師、班主任、學校分管領導、主管領導及相關部門人員均要執行首受負責制,及時處理安全隱患,安全事故,有必要的及時通報全體教師及學生,引以為戒,提高全體教師的安全意識。

對違犯紀律、涉及安全的事、人進行說服教育,爭取讓家長知曉情況,有必要的與家長進行書面協定。

把學校的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每乙個學生教師的心坎。每班每週至少用一課時落實有關安全防範措施,週未、假前定要對學生交待有關安全事項,活動前對活動場地熟悉情況,排除隱患。活動安全責任到人。

周前後通報安全事項,各班主任就事及時宣傳教育,學校定期在黑板報、公升旗台、開學典禮上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學校還展覽有關安全知識**,使學生身臨其境,警鐘長鳴。安全教育防範工作已成為我校重要的日常工作。

由於校門口道路狹窄,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學校派值日教師、值日學生定點定崗值日,並要求保安24小時定崗,開學初在兩側懸掛兩塊警示牌,提醒車輛緩行。校園圍

牆不高,為防止校外人員越牆而入,也為阻止校內學生翻牆而出,學校設定警示標語,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減少不安全事故發生。學校後山坡下雨天容易滑坡,設立了永久性安全警示標語,提醒學生嚴禁到後山坡玩耍。為了加強學生的逃生意識,學校在10月份舉行了**逃生演練,在11月11日舉行了消防逃生演練。

這半年來,永洋村在進行公路硬化,學校通過發放家長一封信及11月14日利用召開半期家長會的形式,對全體師生和家長進行了一次全面的交通知識教育。

開學至今,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到位,措施得力,沒有發現、發生不安全事故。但安全工作任重道遠,必須使全體教職員工齊心協力,齊抓共管。相信我們永洋小學會一路順風,一生平安。

因為永洋小學的教職工對安全用心、細心且有耐心和恆心。

永洋小學安全隱患羅列如下:

1、2、xx小學

2023年11月17日後山雨天易滑坡; 校門口道路小且急,存在隱患。

為加強營上鎮海丹小學安全工作,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障我校全體教師及學生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不受損失,結合我校實際,2023年2月20日,我校校長李興國、書記茹正頂、報賬員李輝認真做了我校安全工作自檢自查,現報告如下:

我校存在的安全問題主要有以下幾點:

課間時分,樓道及廁所較擁擠;

學生的安全意識較淡;

學生到校外購買食品;

無住校學生;

學校樓層圍牆無震裂現象。

根據以上學校存在的安全隱患,結合我校實際,我校成立安全領導小組,制定了安全四定方案,擬定了多種自然安全應急意案。在2014至今,我校一直堅持以下工作。

1、課間,實行樓道值班制,值班老師在課間做好樓道和廁所的疏散工作以及樓道衛生等;

2、加強學校衛生建設,制定學校衛生考核制度。具體安排到各班,由班主任負全責,教室、清潔區實行不定期檢查,主要由少隊輔導員呂加永負責;

3、早自習下課期間,關閉學校大門,禁止學生外出購買食品;

4、加強學生和教師的安全教育工作,有針對性地對學生和教師進行安全防範意識培養、安全知識教育和安全技能訓練。組織全體教師開會,學習安全工作台的有關事項,做到以點到面的安全宣傳工作。安全教育課進入課表,教師有教案,並對每週的安全教育工作備案。

一直以來,我校一直在校會上加強安全宣傳教育,教育內容主要如下:

交通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教育

飲食衛生安全教育

用電安全教育

實驗、社會實踐安全教育

校內及戶外運動安全教育

網路安全教育

勞動及日常生活安全教育

其他方面的安全教育

在這一年的安全工作中,我校開展了《法制專題》講座、《關注安全、關愛生命》校園安全講座、11.25安全演示、森林防火講座等。

現在,我校正在加強學校教學樓的安全建設,屋頂加固改造、花台加圍邊現以完工。走廊加圍竿,現在工程以到尾聲,開學可以正常投入使用。

總之,我校應及時做好安全工作台宣傳、貫徹實施國家有關安全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實施安全防範教育,提高師生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及時排隊安全隱患,防止事故的發生,確保學校師生人身安全和公共財產不受損失,做到定期對師生進行安全教育,檢查安全工作,總結經驗教訓,強化安全意識,做到「精警鐘長鳴」,常抓不懈,防患於未燃。

杏花小學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學校領導班子的重視支援下,經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和全體學生及家長的積極配合,我校出現了安全、文明、守紀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保證了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做到讓家長社會放心。

開學初,學校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副校長、教導主任任副組長,各班班主任作為成員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該小組全面負責學校的安全領導工作,校長負總責,副校長主管該項工作,各班班主任具體負責本班學生的安全教育、防範、處理、善後報告等工作,全校教師、全體家長均有保障學生安全的責任和義務。

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學校制定本學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安全防範措施、食品工作預案、措施、制度,並在開學第一周週前會上深入學習,使全校教職員工了解熟悉,認真執行,並根據該計畫、措施,結合本班實際制定本班安全工作計畫、安全防範措施,在安全課、班會課生動形象、深入淺出地學習,督促學生遵守執行,促使養成習慣。

防患於未然,學校與各位教師簽訂安全責任書。各位教師認真學習領會安全責任書,按照安全責任書有關要求把握自己言行舉止,做到以人為本,關愛學生,保障學生在校安全,保證學生身心健康成長,引導學生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及時發現制止學生參與有害身心健康成長的活動。學校教師與家長簽訂責任書,爭取取得家長與學校配合,保障學生在校內外、在路途、在家中各項活動的安全,使家長學生的安全意識深入人心,安全防範牢記於心,盡量避免出現不安全事故,及早排除不安全隱患。

小學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1 校長率領教師,檢查了教學樓 宿舍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 電路及照明情況。用電 防火 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各班照明燈和走廊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2 校長率領後勤人員檢查了食堂。每年進行年檢,配件齊全。後勤人員執證上崗,而且後勤人員管...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多篇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大學校交通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安全,根據教育局和中心中學工作安排,結合學校實際情況,我校對交通狀況進行一次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交通安全檢查必須認真貫徹和落實科學發...

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展覽有關安全知識 使學生身臨其境,警鐘長鳴。安全教育防範工作已成為我校重要的日常工作。經常教育與重點突破相結合,在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就交通 消防 毒品 食品自我防範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 生動形象的教育。分發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單,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教育。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對一年級新生 幼兒班小朋友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