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媽媽為題的作文

2023-02-15 16:39:02 字數 2027 閱讀 2977

給媽媽的一封信》

給媽媽的一封信浦廠小學五(1)班馮宇璐指導老師:鄭尚英親愛的媽媽:您好!

當我提起筆給您寫這封信時,我思緒萬千,有許多許多的話,想對您說。 媽媽,您辛苦了!記得前幾天,我幫您梳理頭髮時,發現您又長出了幾根白髮,那是您為了這個家,忙裡忙外辛苦操勞的。

您每天一大早就起床出門買菜,買早點;晚上下班回家後,您就忙著做晚飯給我們吃;雖然您已很勞累了,但是還是用心做飯,每一盤菜都是香噴噴的。之後 ,您還要洗碗、洗衣服。夏天的時候還好,可冬天的時候您的手就凍得通紅,我看到了十分心疼。

等您做完所有的家務後,我看見您躺在床上,捶捶您的背,閉目養神。記得有一次,我看見您邊捶背邊拖地,我便走上前去,說:「媽媽,讓我來拖地吧,您去休息休息。

」可是您並沒有讓我拖地,反而說:「別添亂了,只認真看書就行了。」我聽了,只好又到臥室看書了。

媽媽,我不需要您把我當成寵兒,讓我專心學習,什麼小家務活兒也不讓我去做,可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做一些家務了,不會耽誤我的學習,我也想幫您分擔一些我能做的家務,讓您不要那麼辛苦勞累。媽媽,我也會好好學習的,我知道您和爸爸都很希望我努力學習,考取重點中學。以後成為家中的第乙個大學生,為您們爭光。

我也一直在努力,從我懂事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認真學習,努力學習,刻苦學習。我一定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好的恩情的! 最後祝您:

天天開心,永遠年輕!您的女兒:璐璐xx年5月15日

媽媽和花

我的媽媽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愛花人士」,不管是真花還是假花,只要是媽媽自己喜歡的,她都要往家裡搬。 我們家的花可多了,有君子蘭、玉樹、吊蘿、水仙等等。餐桌上、陽台上、電視櫃上,甚至連冰箱上,都有媽媽的花。

記得有一次,家裡的一盆杜鵑花快要死了,爸爸準備把這盆杜鵑花扔掉,但媽媽可捨不得,就把杜鵑花要了過來,自己照顧,重新換了土,剪了枝,放在了溫暖的陽台,沒過幾天,這杜鵑花竟然又活了過來,連爸爸都對媽媽讚不絕口。 媽媽培育花,就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細心,一點也不敢疏忽,她會給花按時的澆水施肥。 每年她都會去花卉市場買一些新花和營養土,給以前的花換土。

不久,媽媽養的花都陸陸續續地開放了,有的紅、有的白、有的黃……媽媽開心地笑了。 我問媽媽:「你為什麼這麼喜歡花呢?

」媽媽說:「這些花這麼好看,可以裝扮我們的家,花是有生命的,**有花,**就充滿生機!」 媽媽愛花,花和媽媽可真親密啊!

母親節,為媽媽獻花

母親節,為媽媽獻花今天是母親節,我一大早就起床了。趁媽媽沒起床,我和爸爸就偷偷地溜了出去!我要買花送給媽媽。

我選了兩枝百合花、三枝康乃馨、三朵玫瑰花、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花店的姐姐幫我包裝得漂漂亮亮的。回來以後,我趕緊把寫好的賀卡拿出來,等待媽媽醒來。我前兩天就已經寫好賀卡了,但我把賀卡藏了起來,不讓媽媽知道,也不讓任何人知道我的賀卡是怎樣的,我要給媽媽乙個驚喜!

媽媽醒來以後,我馬上把花和賀卡拿了出來,遞到媽媽跟前,說:「媽媽,節日快樂!」媽媽又高興又驚訝的說:

「謝謝!你們岀去了嗎?」看來,媽媽真的太累了,連我們出去又回來了她都不知道!

然後媽媽又把賀卡開啟來看,說:「好漂亮啊!我真喜歡,真是乖女兒!

」過了一會兒,我和媽媽一起打**給奶奶和外婆,祝她們「節日快樂」,她們都可高興了! 看著媽媽臉上的笑容,我覺得真是高興!我暗下決心,我以後一定要更懂事、要更努力讀書、讓媽媽每天都那麼開心!

母親節給媽媽送上一束鮮花作文

母親節快到了,在這個渲染了節日氣氛的時刻裡,我該怎麼向媽媽表達我的感激之情呢? 送給媽媽一束帶著露珠的鮮花吧!媽媽是**,每天除了幫病人打針吃藥以外,還要做一些吃力的活兒。

下午短短的休息時間,又得趕在我放學回家之前做好飯菜。這些天,媽媽的頭上又多了許多白髮,不足四十歲的媽媽看上去好似五十歲的人。為媽媽送上一束鮮花,或許能讓媽媽年輕許多。

送給媽媽一張一百分的試卷吧!媽媽為了讓我的學習成績保持在前三名以內,每次送病號去增城、廣州的時候,都會為我精心的選購幾本練習冊,讓我利用假期的時間做。每獲得休假的時間,媽媽總是毫不猶豫地選擇用來檢查我的作業和輔導我的功課。

為媽媽送上一張試卷,或許能讓媽媽欣慰許多。 …媽媽,感謝您含辛茹苦地將我撫養**;感謝您給予了我無比珍貴的生命;感謝您使我過上了如此幸福的生活。在這個母親節,我衷心的祝您節日快樂。

我還想對您說一聲:「媽媽,我永遠愛您!」

以盼為題的作文

一天,哥哥給我寄來了一根國外的鋼筆,我望著這枝鋼筆,心裡總會想 這是我和哥哥友誼的證物。從此,我每次給哥哥寫信時,都會用這根鋼筆,但我從不把這枝寶貴的鋼筆帶到學校,因為在學校一旦丟了怎麼辦。我每月都會給他寫信,他也每月給我寫信,偶爾我還會給他乙份小禮物,他也會給我乙份小禮物,我們的友誼的連線線就是一...

以素質為題的作文

而乙個社會的文明氛圍對他的民眾亦有莫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講呢?相信有的同學去過歐洲或日本,就很有親身體會。大的不說,只看看過馬路這樣的小事。只要亮起紅燈,縱使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外國人絕不會過馬路。他們認為這是必須遵守的公共文明。試問,在如此的氛圍中,有誰會肆無忌憚的闖紅燈呢?這就是社會氛圍的力量所...

以母愛為題的作文

天下人都知道,母愛是無私的,母親 是天下最美的名詞之一。母親可以為我們沒有條件的做很多事。但是我發現了很多不好的現象 孩子嫌母親太嘮叨,不像書上寫的母愛那麼溫柔。但我想說的是母愛不可能有書上寫的那麼美好。因為生活中不可能沒有不爭吵的時候。牙還沒有不咬嘴唇的時候呢!其實,母愛是多元式的。大體分為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