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紅岩》有感

2023-02-15 16:39:03 字數 877 閱讀 8092

—讀《紅岩》有感

綠葉雖然凋零了,然而它卻綻放了最後的生命,令我們在冬季到來之前,牢牢的記住了紅色—記住了它在繁盛之時所積聚的它真正的靈魂的顏色!

—題記勝利這個明亮的字眼,是用多少生命換來的?是用多少鮮血染織的?我感動於共產黨員們的堅韌不屈,熱血激昂的鬥志;又悲哀於國民黨的執迷不悟,殘暴無恥的手段。

在渣滓洞和白公館裡的共產黨們是樂觀的、堅強的。儘管腳下響著沉重的鐵鐐,儘管敵人把皮鞭舉得高高,儘管胸口對著帶血的刺刀,他們只會說:「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

嚴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這烈火般的話語,叫人怎能不被震撼?

不被感動?

在《紅岩》中,我最欽佩的莫於江姐了。()當她得知自己的丈夫犧牲後,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面對這般殘酷的事實而不堪一擊,她丟掉悲痛情緒,重新振作起來,全身心的投入革命中。而在渣滓洞監獄的生活中,她穿著那件藍色旗袍,始終以整潔乾淨的面貌面對大家。

敵人拷問她時,她絕不透露黨的任何秘密。對她嚴刑拷打時,她堅定的說:「嚴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做的!

」如此剛烈堅強的女性,會有幾個人不佩服?不崇敬?正是因為如此熱血的她,才會讓後人銘記。

敵人在最後的瘋狂中,慘無人道地用機槍將集中營裡的每一間牢房進行了掃射。並在倉皇逃離時,點燃了汽油,燃起一片火海。即使在這樣的時刻, 手無寸鐵的烈士們依舊讓劊子手膽戰心驚,那高昂的頭顱,那怒目相向的雙眼,那伸向槍管的雙手,無一不向人們昭示著他們那不屈的靈魂。

這是重慶最為黑暗的時刻,但黑暗中我們看到了黎明的晨曦。烈士們用生命點燃了迎接光明的火炬,這理想的火炬照亮了在黑暗中等待與掙扎的人們。可惜,烈士們與勝利擦肩而過。

烈士的一生是悲壯崇高的一生。他們將生命融入了偉大的黨國事業中,他們用生命證明了他們靈魂真正的顏色,用熱血染紅了岩石。讓我們銘記這些偉大的忠魂吧! 有感》

讀《紅岩》有感

紅岩 是一部中 事文學名著。它記述的是1949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展開的激烈鬥爭。再 中美合作所 這個關押革命者的監獄裡,敵人對共產黨人實施了慘無人道的摧殘。但是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的刑具卻是一籌莫展 一敗塗地。如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 ...

讀《紅岩》有感

紅岩不朽魂 時間的風堅定利落地翻動著歷史的書頁,一行行鮮紅的字眼映入我的眼簾,我心潮澎湃!紅是革命的顏色,岩石又是非常堅硬的物質,紅岩 用這樣的寓意詮釋著革命烈士堅忍不拔的英勇鬥爭。紅岩 再現了重慶解放前夕,為了推翻國民黨反動派的黑暗統治,解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中國人民,建立新中國,一群堅定的共產主...

熱血紅岩 讀《紅岩》有感

乙個天氣明朗的一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了 紅岩 這本書。這是一部中 事文學名著。講述了重慶解放前期,殘酷的地下鬥爭。書中最讓我敬佩的是許雲峰 劉思揚 陳瑤 小蘿蔔頭,當然還有堅貞不屈江江竹筠,江姐。小時候,常常聽爺爺講關於江姐的英雄事蹟,江姐那鋼鐵般的形象便在我心中樹立起來了。書中最讓我難忘的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