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上半年教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3-02-15 16:39:04 字數 2543 閱讀 6381

我3月到鄉中心小學任副校長主抓教學工作。幾年來年隨著學校的改革與發展,我努力踐行著在平凡崗位上做實事,體驗著苦與樂。在工作中,積極協助李殿忠校長和李雪副校長搞好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

今天藉此機會,剖析自己工作的得失,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能與大家一起同舟共濟、攜手並進。

一、主要工作

今年8月底,學校新領導班子成立以來,認真轉變工作作風,關心教師疾苦,主要進行了如下工作  1.人員調整。

針對班子成員分工不明確,互相推諉、人浮於事的現象,重新進行了分工,精簡了人員。對學校德育處、教導處、安全保衛處、體衛藝處、總務處和財務室的人員進行了調整,使中層領導有上有下,有橫向交流。調整以後,德育處的人員得到加強;教導處的工作更專注於教學;總務處和財務室的服務能力得到加強;德育處與安全保衛處、體衛藝處的工作更加協調。

對下屬5所村小的領導班子進行了精簡。

2.建章立制。

針對學校的規章制度浮於形式、缺乏可操作性的缺點,對學校的各種制度進行了梳理。重新制訂了學校的考勤制度、班主任工作制度、教師考核細則、課堂教學常規等,加強了可操作性,明確了各種制度的考核主體和被考核物件,逐步改變了幹多幹少乙個樣、幹好幹壞乙個樣的弊端,出現了人心向上的良好局面。

3.制定規劃。

對「雙高普九」**現的學校辦學特色缺乏學生參與的情況,結合學校的實際,確定藝術教育、快樂體育為學校的辦學特色並取得了初步成果。在區首屆中小學生藝術節書畫作品比賽,區小學組女排、男女籃球比賽中,均取得佳績。

現在,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早來晚走,深入課堂,深入群眾,深入一線,實現了工作重心下移。學校師生的面貌煥然一新,教師們普遍反映,學校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增強了,黨員的表率作用體現出來了,幹群關係和諧了,環境整潔了,教師上班來的早了,出滿勤的同志多了,課堂教學秩序好了,工作的針對性強了,總之,學校管理越來越走向正軌。

二、自身工作

1.虛心學習,完善自我

夯實業務功底,積澱管理理論,向身邊的榜樣學習。在群眾中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2.勤勉工作,發展學校

以課堂為重點,提高教學質量。以校本培訓為著力點,推動師資建設。以青年教師培養為突破口,爭名師創特色。以質量績效為落腳點,確保學校辦學生命線。

3.以德立身,為人師表

自己在工作中能嚴於律己,為人正直。豁達大度,用坦然的心態處理事務。以主人翁的態度塑造學校形象。

作為學校的管理者,我始終堅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告誡自己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繫。和學校其他班子成員一樣,自己堅持做到謀政,把學校發展作為第一目標;勤政,把真抓實幹作為第一追求;廉政,把清正廉潔作為第一責任。

四、主要問題

缺少對自身專業發展的思考,要提高學習的實效性。溝通表達的方式缺少藝術,要善於凝聚人心。思考管理的角度缺少深層次,要著眼於全域性。工作中要有創新的魄力與勇氣。

五、今後方向

在思想上,刻苦磨練意志;在工作上,不畏艱難,勇挑重擔;在生活上,不貪圖享樂,不追求奢華。做到少琢磨一點個人榮辱公升遷,多想一想為教職工實事好事;少琢磨一點個人利益享受,多想一想帶領教師艱苦奮鬥;少琢磨一點個人政績得失,多想一想更好地踐行「****」重要思想。

最後,自己以「六個要」來自勉:做人要講德,做事要講責,學校要發展,師生要關心,學習要堅持,心胸要寬廣。

自己真心誠意地感謝上級領導對我的信任,各位教師對我工作的理解與支援,也感謝班子成員的協作與指導,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細微之處見真情。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幼兒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實屬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

本人2023年出生,共青團員,xx年6月畢業後在句容市下蜀中學工作,現在句容實驗小學任教。xx年取得了英語本科學歷。從xx年到xx年一直擔任英語教學工作。

xx年8月被評定為小學一級教師。

本人系xx鎮xx村的支部書記,自xx年經本村黨員選舉擔任支部書記以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一直堅持以中國共產黨為核心領導的的指導思想,堅持邊學邊用,學以致用的科學發展觀,努力團結好本村的幹部群眾,以身作則,克己奉公,廉...

本人現任電尕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具體分管基層黨建、黨風廉政建設、人事、教育、民政、信訪、黨委中心組學習等工作。作為縣紀委委員,注重增強自律意識,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切實當好廉潔自律的表率,真正做到自...

我叫***,現任xx信用社委派會計。自接管會計職務以來,我一直按照xx市聯社會計主管委派制管理辦法的要求,認真學習政治業務知識和金融法律法規,嚴格履行崗位職責和行使管理和監督職能,在銀監局和聯社的正確領導下,以貫徹落實聯社的各項...

一、 經營成績穩步提公升要搞好經營就必須占領市場,市場是企業生存的根本,經營必須市場化,我們的觀念必須隨市場的變化而變化,做到與時俱進。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去年2月22日,我參加了學校中層幹部競選,在領導和老師們的信任和大力支援下,我成功競聘到副教導主任一職。

任副教導主任一年多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老師們的鼎力配合下,我本著校銳意進取、勤懇實幹、團結協作...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新的一年開始了,回顧xx年的工作,在賓館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幫助下,有大家的團結合作和自身的不斷努力,能為圓滿完成賓館的各項工作感到有一些成就感,也為一些服務細節上沒能完美有些深深地遺憾和自責,存...

總結報告 上半年學校副校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縣局領導 敬愛的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已是10年的暑假了,兩年的時間悄然已去,回顧走過的歷程,我思緒萬千 感慨萬分 記得剛從蓮洲調至漳湖時,我的內心彷徨 憂慮。我想 新環境能接納我這個他鄉的同行嗎。我能在異地以正常的心態投入工作嗎?然而,一切顧慮都是多餘的,我很快走...

XX年副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時光流逝,擔任副校長第三年已經結束。根據學校工作安排,分管學校德育 安全 師資管理 民主管理 幼教管理 檔案管理等工作,同時深入教學第一線。在黨委的領導下,在其它領導同志和各位同仁的幫助下,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在工作方法和思想觀念等方面有了一定提高,對分管工作也日漸熟悉。...

XX花園2019上半年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公司領導 2012年是xx花園交房後最關鍵的第一年,上半年在公司領導及各職能部門指導幫助下,我作為專案部的經理,在這半年的工作中時刻不忘作為一名公司中層管理者的神聖職責,始終與班子成員團結協作。回顧這半年來的經過,管理處的主要工作就是公共區域的維修跟進及業主的裝修管理,俗話說 萬事開頭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