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繪畫活動 創意寫生《走進花的世界》

2023-02-15 13:30:03 字數 858 閱讀 6125

大班繪畫活動:創意寫生《走進花的世界》

作者:金曉英鮑麗麗

**:《早期教育(美術版)》2023年第03期

活動目標

1 欣賞歐姬芙的作品,初步感受畫家的繪畫風格,體會作品的藝術美。

2 嘗試對照實物,用吹塑紙套色版畫表現一朵花。

活動準備

1 多**課件,紅掌、洋蘭、非洲菊等實物花各若干。

2 吹塑紙版畫工具、顏料等。

3 幼兒有一定的吹塑紙版畫作畫經驗。

活動重點

引導幼兒向歐姬芙學習,仔細觀察花的細節,嘗試用吹塑紙套色版畫加以表現。

活動難點

將觀察物件的結構轉化為作畫步驟,把立體花朵的主要特徵過渡到平面表現。

活動過程

一、匯入活動

你們喜歡花嗎?為什麼?(引導幼兒從花的色、形、香味等方面交流花的主要特徵。)

二、**課件,引導幼兒欣賞畫家的作品。感受畫家的作畫風格,體會作品的藝術美。

1 美國有乙個著名的畫家叫歐姬芙,她非常喜歡花。她一生中畫了200多幅花朵的畫,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歐姬芙的作品(**畫家作品1~3)。

2 歐姬芙畫的花和平時我們畫的花有什麼不一樣?(讓幼兒通過對3幅作品的觀察,與過去自己畫花的經驗進行主動比較,初步感知畫家誇張的藝術表現手法。)

3 結合課件小結:歐姬芙畫花的時候,就像乙隻小蜜蜂一樣飛到花的面前仔仔細細地看,所以她看到的和別人都不一樣。

4 欣賞畫家代表性作品4~6。引導幼兒對花的區域性及整體有目的地觀察,從中感受畫家觀察花的細緻和畫花時的大膽,進一步感受其繪畫風格,體會作品的藝術美,激發幼兒表現花的花蕊、花瓣等細節特徵的興趣。

①歐姬芙在花的最裡面看到什麼?花蕊像什麼?花瓣呢?(欣賞作品4,欣賞花蕊的特寫和花瓣誇張的表現手法。)

大班繪畫活動春天的樹

活動目標 1.在樹木不同排列的基礎上認識它們彼此之間的關係,即 近大遠小 疏密 遮擋 2.能夠在作畫中運用到近大遠小 疏密 遮擋其中一種關係 3.感受春天樹的美 活動準備 三種關係的 白紙若干張 蠟筆 活動過程 一 匯入部分 1 教師提問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嗎?那春天來了,大自然發生了...

彩虹色的花繪本創意主題活動

故事小結 冬天下雪了,雪地上什麼都沒有,這時候有誰能會想起彩虹色的花嗎?引導幼兒說出得到過彩虹色的花幫助的小動物會想到彩虹色的花。完整的欣賞故事 引導幼兒進行討論,在生活中怎樣去關心和幫助身邊的小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小朋友摔倒了怎麼辦?小朋友不會繫鞋帶你能幫幫他嗎?出去戶外活動的時候幫助小夥...

大班美術繪畫《有趣的手影》活動說課材料

一 大目標。這是乙個綜合了多領域教育因素的活動。我之所以把它放在藝術領域是因為它是以美術活動的形式出現的。其主要目的是通過孩子們的看看 聽聽 講講 玩玩來讓他們主動地發揮空間想象及抽象思維,感受藝術美。二 說教材。現行的 綱要 要求我們所選的教育內容是各領域內容相互滲透,從不同的角度來促進幼兒情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