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主題活動《走進傘的世界》

2023-02-14 05:45:04 字數 963 閱讀 9366

一、設計意圖

有一段時間連續好幾天都在下雨,寶貝們帶著五顏六色的傘來到學校,經常炫耀自己的傘漂亮,大家在一起互相欣賞各種傘,寶貝們對傘很感興趣,傘成了大家在一起討論的主題,有的寶貝說自己家有好多不同的傘麼有的還說下雨要打傘,夏天遮太陽了也要打傘,頓時孩子們對傘這個話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聽著孩子們的議論,我產生了一種想法,我決定設計《傘》這節主題活動,通過引導幼兒觀察各種型別的傘,調動幼兒的生活經驗,讓幼兒充分發揮想象,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並了解傘的多種用途,並嘗試設計一把傘,本次活動培養了幼兒初步的創新的意識。

二、活動目標

1、讓幼兒認識各種各樣的傘,如雨傘、太陽傘、工藝傘、透明傘、降落傘等,了解各種傘的外形、功能。

2、通過觀察、蒐集**讓幼兒找出生活中與傘相似的物品,例如蘑菇、荷葉等。

3、讓幼兒發揮想象大膽設計出與眾不同的傘,感受生活中的自然美,發展幼兒的想象力。

三、活動準備

知識準備:在家進行統計傘的種類、了解功能、對傘有初步的認識。

物質準備:各種傘的**、水彩筆、油畫棒、白紙、實物傘、**、在教室的美工區布置傘的展覽臺、主題牆飾布置、調查表的設計與統計、設計網路圖。

四、活動過程

1、創設情景帶小朋友去郊遊,聽**進入活動室,**下雨的聲音,讓孩子們想象下雨了怎麼辦?引出主題,帶寶貝們去拿傘,進行歌表演《小花傘》後帶幼兒回到座位上進行活動。

2、引導幼兒玩傘,自由探索傘的秘密。

幼兒自由玩傘,教師鼓勵幼兒仔細觀察和比較,大膽探索和發現傘有什麼秘密。觀察傘的主要特徵,**傘的結構,了解傘的用途等。說一說我的發現。

(1)傘分成傘面、傘骨兩部分,可撐開收回。

(2)傘面有大、有小、有圓、有方。

(3)傘骨有長有短,有的像拐杖,有的像棍子。

(4)傘的品種不同:有拼盤上的小傘、紙傘、布傘、舞蹈傘、遮陽傘、防紫外線傘等。

提問:小朋友,你知道傘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嗎?(傘衣、傘架、傘骨、傘柄)你還發現了傘的什麼秘密呢?(鼓勵幼兒大膽發言)

幼兒園大班主題活動說課稿

大班主題活動 我長大了 說課稿 位領導 各位老師 今天我說課的題目是大班主題活動 我長大了 這是二級主題 人在變 中的乙個活動。一 說教材 教材 在一次常規的身高體重測查後,我把前一次的測查結果和這次的測查結果同時展示,引起了小朋友對自己成長的關注,渴望知道自己小時候的故事。為此,我設計了這個主題系...

幼兒園大班主題班會

八 活動過程 一 以談話方式引入主題 主持人 小朋友,三年的幼兒園生活即將結束了!小朋友高不高興呀?老師也很為你們感到高興和自豪。在這三年中,小朋友們都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並且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和行為習慣,每個小朋友都有很大的進步,老師為你們感到驕傲!你們真棒!那現在就請小朋友一...

幼兒園 大班主題活動我長大了說課稿

我長大了 說課稿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今天我說課的題目是大班主題活動 我長大了 這是二級主題 人在變 中的乙個活動。一 說教材 教材 在一次常規的身高體重測查後,我把前一次的測查結果和這次的測查結果同時展示,引起了小朋友對自己成長的關注,渴望知道自己小時候的故事。為此,我設計了這個主題系列活動,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