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作文 一枚書籤作文

2023-02-15 13:27:03 字數 941 閱讀 1036

翻開那本熟悉的往事錄,一枚色澤發黑,紋路交錯的樹葉盡收眼底。望著那枚樹葉,往日的追憶湧上心頭。

我們原本是一對好朋友,但現在的你不知去向何方,只剩下一片落葉,伴隨著我成長。

不知何時,記憶中的你竟然有些模糊了,微眯的眼縫,高高的鼻樑。凌亂的頭髮,彷彿是你個性的開張,高高在上的氣勢,彷彿是一種無聲的張狂。

你是一位插班生,無人知道你的過往,只是聽說你的父親離開了家,很久沒有回來,生活的重擔全壓在了你媽媽的肩上。你從小被人嘲笑,你媽怕你忍受不了,所以換了乙個學校。我身邊沒有人坐,你自然就坐在了這個地方,從那以後我們成了一對同桌。

對於初來乍到的你,我自告奮勇擔任了導遊的責任,將班裡的一些我的好朋友介紹給你認識,沒想到你的一句話粉粹了我心中的念想「不需要」。這三個字如同一柄利劍刺穿了我的心臟,我好一陣子沒回過神來。從那以後,我沒再和你說過一句話。

直到有一次,你對我的印象有了巨大的改變,不愛說話的你被班裡的「f4」盯上了。你被堵在了自行車的停車口,左突右衝也沒能衝上去。我看不下去了,挺身而出,解救你於水火之中。

你眼神裡滿是驚詫,顯然想不通我為何要橫插一刀。還沒等你問出,我笑了笑說:「你是我同桌,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呀!

還不趕快回家,想要家人著急嗎?」你恍然大悟,推著車走了。

第二天一早,我來到桌前,發現了一張道歉信,而你卻不知去向...從那以後,我們變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的事都對你說,你只是默默地聽著,你是我唯一的聽眾。

有一次我到你家去玩,你看著一棵大樹正在發呆,我好奇地走過去問你在看什麼,你說:「你想兒時爸爸帶你坐鞦韆的場景。」你隨手這下一片綠葉,放進我的手心,說道:

「生命就如同一片落葉漂泊不定,與其讓它消散於世間,不如送你做一片書籤來實現它的價值。」我回到了家,看著手上的落葉,翻來覆去睡不著,想到了什麼,而又想不到什麼。

你再沒來學校,聽人說你父親回來把你們母子二人帶走了。希望你能過上辛福的生活吧!

想到這裡,我合上了往事錄。只有一片樹葉夾在其中,實現它的價值。

八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總結

2013年 2014學年上學期九年級思想品德期中考試成績分析 姚安縣大龍口中學 周廷成 一 考試試卷基本情況分析 本次期中考內容源自人教版思想品德八年級上冊第一課至第四課。本張試卷總分100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計謀題型分為單項選擇題與主觀題兩部分,各佔50 與。此卷是根據中考要求出的,能夠體現新...

八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試卷

滿分 100分,時間 120分鐘,版本 人教版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2分 1 若函式y k 1 x k 是正比例函式,則k 2 在公式s 50t中常量是 變數是 3 已知一次函式y 2x 4的影象經過點 m,8 則m 4 函式中,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 5 周長為10 cm的等腰三角形,腰長y ...

八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物理訓練卷

a 將音叉的振動時間延遲 b 使音叉的振動盡快停下來 c 使聲波被多次反射形成回聲 d 將音叉的微小振動放大,便於觀察 10 下列物態變化中屬於凝華的是 a 鐵水被澆鑄成工件 b 冬天的寒冷的早晨,室外物體上常常掛著一層霜 c 冰凍的衣服變乾 d 冬天用濕手摸室外的鐵器時,覺得粘手 11 用同一只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