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經典肉菜做法送給無肉不歡的你

2023-02-15 08:12:05 字數 3065 閱讀 5435

10種經典肉菜做法,送給無肉不歡的你!

1.山藥紅燒肉原料:五花肉、山藥、薑片、八角、桂皮、香葉、冰糖、料酒、生抽、老抽、鹽

做法:1.五花肉切幾大段,加薑片入冷水鍋煮開後稍煮幾分鐘去盡水血,用溫水洗淨,表面用廚房紙擦乾後切小塊。

2.鍋內倒少許油,倒入五花肉不斷翻炒至出油,轉中小火繼續加入冰糖翻炒,炒至五花肉上色。

3.鍋內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薑片、八角、桂皮、香葉以及適量熱水煮開轉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至五花肉軟爛。

4.山藥去皮切滾刀塊浸在水裡。

5.五花肉軟爛後加入山藥繼續燉至山藥軟爛,最後大火收汁即可。2.

荷葉粉蒸肉原料:五花肉500克、梅乾菜100克、蓮子50克、姜、蔥、蒜、老抽醬油1匙、生抽1匙、料酒1匙、白糖、冰糖3個、八角、香葉

做法:1.梅乾菜和蓮子用水泡發;五花肉放入水中加八角、香葉、姜煮約15分鐘,約7熟,撈出後浸入涼水中,擦乾水分刷上一層蜂蜜。

2.鍋裡油燒至8成熱,將肉皮向下放入油鍋中炸至肉皮起泡,切成5公釐左右的肉片,拌上老抽、生抽、料酒,醃2分鐘。

3.將蓮子用肉片裹起來,肉皮面朝下擺放在碗中。

4.鍋內熱油放姜、蒜、乾紅辣椒爆香,放入瀝乾水份的梅乾菜炒香,加入少量白糖、生抽調味。

5.再將炒香的梅乾菜,鋪上肉捲表面,用壓緊實,將碗放入蒸鍋中,中火蒸60分鐘左右即可。3.

菠蘿咕咾肉原料:去皮五花肉300克、菠蘿罐頭100克、香菜根、胡蘿蔔皮、洋蔥皮、芹菜葉子、蛋清1個、澱粉4大勺、原味番茄醬1大匙、白糖2大匙、鹽小匙、料酒1大匙、白醋1小匙、油

做法:1.肉切成兩厘公尺左右見方的塊,放入鹽、料酒、1大匙澱粉、半個蛋清掛糊醃製一下,放入用兩根香菜根、洋蔥,用手使勁的抓,盡量香菜和洋蔥裡的菜香揉到肉裡,醃製一刻鐘左右。

2.把胡蘿蔔皮、芹菜葉、洋蔥、香菜根用少量的水煮5分鐘。

3.把醃製好的肉塊放入玉公尺澱粉中滾一下,讓上面沾滿澱粉,攥一下,讓澱粉結結實實的粘在肉上,這一攥肉塊也會變得圓了。

4.把肉球放入五成熱的油鍋裡炸製外皮微黃後撈出,復炸,炸到外皮發硬,顏色金黃撈出,瀝油。

5.鍋中放入1大匙油,放入番茄醬,翻炒1分鐘左右,炒出紅油,放入糖一起炒,倒入蔬菜清湯,放入鹽,烹入水澱粉,最後放點白醋攪勻,下入炸好的肉塊和菠蘿,翻幾下,讓鍋中的醬汁裹滿肉塊和菠蘿即可出鍋。4.

東坡肉原料:五花肉500克、香蔥100克、姜50克、黃酒200克、生抽、白糖

做法:1.豬肉洗淨,冷水下過,水開後焯5分鐘,切成方塊。

2.砂鍋底部墊上蔥、薑片,將切成方塊的肉皮朝下碼放入鍋內,加入黃酒、生抽、白糖,大火燒開,文火燉2小時。

3.燉好的五花肉撈起,皮朝上碼放在大碗內,淋上煮肉時的原汁,入鍋蒸30分鐘即可。5水煮肉片原料:

里脊、白菜葉、豆芽100克、青蒜4根、大骨湯1碗、姜3片、乾辣椒圈1湯匙、花椒1湯匙、八角2個、鹽1茶匙、黑胡椒1茶匙、蛋清1個、澱粉2茶匙、鹽1茶匙雞精0.5茶匙辣椒粉0.5茶匙花椒粉0.

5茶匙做法:1.白菜切段,豆芽洗淨,里脊肉切片用鹽、黑胡椒、蛋清,醃漬20分鐘後拌入澱粉靜置。

2.冷油下入花椒、乾辣椒、八角,炸出香味,花椒、辣椒撈出。

3.1湯匙炸出的花椒油,把薑片切絲炒微黃,下入白菜和豆芽炒均勻,兌入骨頭湯,煮開。

4.煮熟的豆芽白菜撈出放碗裡。

5.肉片大火焯熟,撈在碗裡,花椒粉辣椒粉混合撒上面,青蒜切末撒上面,過濾湯水倒進碗裡,另起鍋3-4湯匙花椒辣椒油,燒熱,澆上面即可。6.

焦溜牛肉片原料:牛里脊200克、玉公尺澱粉150克、鹽2克、醬油10克、蔥10克、姜5克、公尺醋30克、黃酒10克、白糖10克、水、油400毫公升

做法:1.牛肉剔去筋膜,切成大片;蔥切小片,姜切絲,用少許涼水泡半小時,即成蔥薑水。

2.牛肉裡放黃酒、少許蔥薑水和1克鹽,攪拌到吸收完全,表面有粘性。

3.用水把玉公尺澱粉調勻,水要一點一點放,抓至粘稠有勁後倒少許油,朝同一方向攪勻。

4.鍋內倒油,油量要大,燒至七成熱,把牛肉片一片片的均勻沾上調好的糊,大火炸至表面脆硬出鍋,再復炸一下至酥脆。

5.鍋中放20克清水、公尺醋、醬油、白糖和1克鹽燒開,放入中等濃度的水澱粉,倒入少許炸牛肉的熱油攪開。

6.把炸好的牛肉放進去大火快速炒勻即可。7甜辣醬牛肉原料:牛里脊肉300克、薄荷少許、生薑1塊、蒜瓣5顆、泰式甜辣醬50克、鹽2克、生抽5克、料酒5克、白胡椒粉、水澱粉、油30克

做法:1.牛肉順橫紋順片,越薄越好,加入鹽、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水澱粉攪拌均勻,再加入10克油一起攪拌,醃製30分鐘。

2.薄荷用流動的水流乾淨,瀝乾,切碎;蒜瓣拍成蒜末,姜切成薑末。

3.鍋燒熱,倒油,把薑蒜末、薄荷碎倒入鍋裡爆香,倒入泰式甜辣醬炒勻,醃製好的牛肉倒入鍋內,翻至變色,並使醬汁均勻地裹住牛肉,關火,用餘溫將牛肉浸熟即可。8鍋包肉原料:

豬里脊240克、水、油、鹽、料酒1小勺、澱粉、蔥絲10克、蕃茄醬70克、濃縮橙汁2大勺、白糖、白醋

做法:1.豬里脊洗淨,放入冰箱冷凍室凍至略硬後取出,切成厚度約2公釐的肉片,放入容器中,放入少許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2.蔥白切成長絲;蕃茄醬、橙汁倒入碗中,放入適量白糖、白醋、鹽、水,調勻成汁。

3.澱粉倒入大碗中,一點點加入適量水,再加少許鹽、幾滴油,抓拌均勻。

4.把醃好的肉片放入澱粉糊中,抓拌,使之均勻地掛上澱粉糊。

5.鍋內倒入油,待油溫公升至

六、七成熱,切片洋蔥放入鍋中,將肉片掛上澱粉糊,逐片下入鍋中,炸至顏色金黃撈出,再復炸一次,略炸20秒左右撈出。

6.炒鍋放少許油,油溫公升高後放入蔥絲,略炒出香倒入調汁,用鍋鏟炒勻,倒入炸好的肉片翻炒使之均勻的掛上調汁,再放入少許油,翻炒均勻即可。9.

小公尺蒸羊肉原料:羊肉550克、小公尺50克、豆豉醬10克、生抽10克、甜麵醬10克、鹽2克、蔥1段、姜3片、糖5克

做法:1.小公尺用清水浸泡4小時;羊肉切片放入碗中,加豆豉醬10克、生抽10克、甜麵醬10克、鹽2克、蔥1段、姜3片、糖5克,拌勻,醃製30分鐘。

2.蒸碗中先鋪一層小公尺,碼一層羊肉,再鋪一層小公尺,依次將羊肉小公尺碼放在碗中。

3.蒸鍋燒水,水開後放入羊肉,大火蒸30分鐘左右即可。10.焗蜜汁叉燒肉原料:五花肉450克、叉燒醬1大勺、鹽、老抽、蜂蜜

做法:1.肉中加入叉燒醬、老抽、鹽、蜂蜜,用手抓勻,適當的揉一揉,醃製約10小時。

2.壓力鍋中,放入錫紙(沒有也可以),加入豬肉和醃肉的汁,蓋上蓋子,把閥門指向無水焗檔,做好後拿出晾涼切片即可。

巧克力入肉菜的創意做法

巧克力咖哩雞 材料 雞腿肉 馬鈴薯 胡蘿蔔 洋蔥 蒜 咖哩粉 醬油 蜂蜜 魚露 椰漿 牛奶 巧克力 製作方法 1 將雞腿肉煎至金黃色 2 將雞肉切塊,馬鈴薯 胡蘿蔔均洗淨切塊 3 鍋中放入黃油後,將蒜茸炒到金黃 洋蔥炒香 4 倒入咖哩粉一同炒製 5 椰漿 醬油 魚露 蜂蜜加入鍋中 6 鍋中湯汁煮沸後...

菜肉餛飩的做法健康食譜

文章導讀 看見別人家天天滿桌美味佳餚,你可能看到以後特別的嘴饞。這時候你肯定會抱怨自己或者身邊的人不會做飯。其實做飯自己是可以學習的,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下面就是關於菜肉餛飩的做法介紹,自己趕緊開始學習吧 1.靑菜,肉糜,豬油渣 2.1鍋中放水煮開 3.2靑菜洗淨 4.12杷靑菜放入鍋內燙一下 5.2...

30種嚇肉的做法

第一種 香辣蝦 材料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乾辣椒,花椒若干姜 蒜切片,蔥切絲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2.炒一會,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 壓榨 出來。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泡椒,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