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清明節的故事

2023-02-15 08:12:03 字數 1057 閱讀 6667

看到他了,看到他了!

那位從山腳下蹣跚而上的老爺爺,正是我最盼望見到的人。他是一位紅軍老戰士,每年清明節這天,總是他第乙個來到我的身邊。

老爺爺慢慢地走著,一會兒擦擦額頭的汗,一會兒敲打幾下腰板,別看他已經80多歲了,但改變的彷彿只有他頭上漸多的白髮,不變的卻是他幾十年來一直硬朗的身體。

當第一縷陽光灑到我身上的時候,老爺爺終於登上了山頂。他站在我的面前,認真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然後嚴肅地挺直身體,做了乙個立正的動作。

「敬禮!」老爺爺抬起右手,舉至齊眉處,莊嚴地給我行了乙個軍禮。

淚水順著老爺爺眼角的皺紋流淌著,經過臉頰,滴落在腳下的大理石板上。

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

有風吹過,滿山的松柏也嗚咽著,好像它們也在追憶著過去的歲月。

「我們是共產主義**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山腳下傳來的歌聲打斷了老爺爺的回憶。

老爺爺慢慢放下敬禮的手,一邊傾聽著孩子們的歌聲,一邊向我走來。

「戰友們,聽到了吧,這歌聲比咱們唱的都好聽。子孫後代沒有忘記咱們,他們來看你們了!」老爺爺面帶微笑地說著,淚花卻始終在眼裡打著轉。

「老李,你的槍總是擦得那麼亮,槍法總是那麼準,到現在我還佩服不已呢;老周,你的腿陰天時還疼嗎,敵人留給你的這份禮可真夠份量呀;小劉,你給我擋子彈的事我可從來沒有忘記過,你這個小鬼打起仗來可真不要命啊……」

老爺爺自言自語地說著,已是淚流滿面……

歌聲爬上了山頂,一隊「紅領巾」出現在我的面前。

「老爺爺好!」、老爺爺,您來得真早啊!」、老爺爺,給您敬禮!」…紅領巾」們在給烈士們敬獻花圈後,紛紛向老爺爺圍攏過來。

「老爺爺,再給我們講幾個您戰鬥的故事吧?」「紅領巾」們親熱地拉著老爺爺的手說。

「哈哈,好,好。有那麼一回啊,我們深入到敵人後方……」老爺爺聲情並茂地講了起來,講到緊急處,老爺爺還會做幾個動作給「紅領巾」們看。

太陽公升高了,上山的人絡繹不絕,我面前擺滿了鮮花和花籃,我置身於一片紅色的海洋裡。

老爺爺的故事越講越投入,圍在他身邊的人也越來越多。我忽然發現,陽光下的老爺爺是那麼年青,那麼威武……

你問我是誰?

我是蒼松掩映下矗立在山頂上的革命烈士紀念碑。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清明節淵源

荊楚歲時記 寒食 鬥雞,鏤雞子 雞蛋 鬥雞子。可見南朝時就有鬥雞與鬥雞蛋之戲了。鬥雞今多見,鬥雞蛋多是鄉間小兒互相撞碰雞蛋作為遊戲。在古代,用作碰撞爭鬥的雞蛋多是染色 雕鏤 1ou,雕刻 過的,十分精美。畫蛋。鏤蛋之俗,源於 管子 中所記的 雕卵 無疑它是由古代食卵求生育的巫術發展而來,成了寒食的節...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那天清明節

摘要 大人們都對老人很孝敬,就在清明節去墳地敬敬孝心。我想 這一定是 對老人回報的愛。所以,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對父母回報愛,這就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揮 清明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去給過世的人們上墳,國家也為此而定了節假日。本來我也想去給姥爺上墳,可媽媽說不滿12歲不能去墳地,所以很遺憾,沒有能親身經歷...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清明節的反思

一年一度,清明 又悄然向我們走來,這是世人與故人對接的日子,我想起了時下國人的殯葬文化。最近這些年,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了,手頭寬裕了,思想禁錮也打破了,這本來是好事,卻也有負面效應。在對喪事的處理上 權且叫做殯葬文化 就有表現,大有回潮倒退之勢。城裡,有時在馬路上碰到送葬的隊伍,可謂浩浩蕩蕩 有吹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