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球菌感染的治療方法

2023-02-15 07:48:03 字數 1096 閱讀 6989

念珠球菌感染一直我們特別反感的疾病,念珠球菌感染會嚴重威脅我們的身體健康,還會花費高額的醫藥費,我們很多人可能對於念珠球菌感染這種疾病還不太了解吧,但是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卻在日益公升高,給我們的生命健康帶來了很大的苦惱,同時這種疾病又是很多人的難言之隱,不願意到醫院就醫,結果造成了病情的加重,那麼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解決我們很多人的難言之隱呢?下面就讓我們了解一下念珠球菌感染的**方法。

**方法:

1. 控制感染:細菌感染以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甲型鏈球菌及奈瑟氏菌最為多見,可給予青黴素類及喹諾酮類藥物口服,嚴重感染可口服頭孢克羅或頭孢呋辛,亦可選擇新一代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口服。

抗菌**療程一般7-10天。病情無好轉者,應根據痰細菌培養藥敏試驗結果選擇抗生素。

第1 頁

2. 祛痰止咳:同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急性氣管炎。

3. 解痙平喘:可選用氨茶鹼及其緩釋片劑、β2-受體激動

劑及其緩釋片劑**。陣發性咳嗽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支氣管痙攣,給予支氣管舒張劑可改善症狀,有利於痰液的清除。

4..戒菸或避免煙霧刺激。

5.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可使用核酪、轉移因子等,以減少感冒及反**作。

6、注射疫苗採用氣管炎菌苗,一般在發作季節前開始應用,每週皮下注射一次,劑量自0.1ml開始,每次遞增0.1~0.

2ml,直至0.5~1.0ml為維持量。

有效時應堅持使用1~2年。核酪注射液(麻疹病毒疫苗的培養液)每週肌肉或皮下注射2次,每次2~4ml;或卡介苗素注射液每週肌肉注射3次,每次1ml(含卡介苗提取物於重0.5mg),在發病季節前用藥,可連用3個月,以減少感冒及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

必思添(biostim)(克雷白

肺炎桿菌提取的醣蛋白)首次**8天,2mg/d,停服3周;第

2次**8天,1mg/d,停服3周;第3次**8天,1mg/d,連續3個月為一療程。可預防慢性反覆呼吸道感染。

7、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抗病能力: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要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五禽戲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以上內容為我們介紹了如何**念珠球菌感染這種疾病,通過以上內容我們可以早日解決我們的疾病,讓我們更加健康的生活,同時也可以省去一大部分生活開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樂的生活!

葡萄球菌肺炎的臨床表現及治療

葡萄球菌肺炎為g 小球菌,在塗片上細菌常呈葡萄串狀排列。營養要求低。目前至少有32個種,臨床標本經常分離到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 staphylococcus aureus,簡稱金葡菌 表皮葡萄球菌 和腐生葡萄球菌 按細菌產血漿凝固酶與否通常將葡萄球菌分為凝固酶陽性葡萄球菌 coagulase posi...

治療塵肺的方法

北京哮喘聯盟研究院 塵肺的方法什麼樣的 才是好的 由於塵肺的 方法越來越多,不斷的出現在患者朋友們的身邊,這是好事但是也不完事的全是好事,在人們的苦苦最求裡有的 方法是不合格,有很多的人不知道要怎樣去選擇,所以這也是 的一大困惑,塵肺的方法 微創氣道平衡 在生活贏得了大眾的信賴。塵肺的方法在了解的同...

治療腳氣的方法

c的 方法,腳氣的方法。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