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手的治療方法

2021-08-09 04:40:12 字數 599 閱讀 9553

動作1,用手錶做輔助器械,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25次。

功效:緩解手腕肌肉痠痛感覺。

動作2,手握帶有負重的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從自然下垂到向上抬起動作,然後是手掌向下握水瓶,做從下到上的運動,各25次,鍛鍊腕屈肌。

功效:防治腕關節骨刺增生,增強手腕力量。

動作3,舒展身體各部位時,也要用力展開雙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鐘,做2至3次。

功效:增強關節抵抗力,促進血液迴圈。

動作4,吸足氣用力握拳,用力吐氣,同時急速依次伸開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10次。

功效:鍛鍊手部骨節,舒緩僵硬狀態。

動作5,用乙隻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從大拇指開始,每指各做10秒鐘,平穩呼吸。

功效: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身心。

動作6,雙手持球(如網球),或持手掌可握住的事物(如水果等),上下翻動手腕各20次。球的重量可依自己力量而定。

功效:增強手腕力量,鍛鍊肢體協調能力。

動作7,雙掌合十,前後運動摩擦致微熱。

功效:促進手部的血液迴圈。

肩部:左手臂向右拉伸時,頸部向左拉伸,注意手臂不要過高,和胸部有一定距離,不要有壓迫感。每次保持30秒至45秒,換右手臂。

怎麼有效治療滑鼠手

概述 隨著現代社會科技的發展,大多數的白領工作者都要整天面對真電腦工作,時間已久,不僅會因為缺乏運動造成肥胖而且還會由於手腕手臂胳膊上期保持乙個姿勢引發手臂痠痛等症狀,其中滑鼠手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步驟 方法 1.滑鼠手的前期症狀一般會表現為手指的麻痛感,因此滑鼠手發病較輕的 一般會採用運動 其...

什麼是滑鼠手這樣做遠離滑鼠手

隨著時代的資訊化發展,現代人更多的是通過電腦完成手上的工作。在我們忙碌的同時,一些人因為不好的工作習慣從而得了一種名為 滑鼠手 的症狀,對滑鼠手我們有多少理解呢?下面就讓給大家介紹下跟滑鼠手相關的小常識吧!目錄1 滑鼠手怎麼分辨 2 長期用滑鼠的危害 3 滑鼠手這樣預防 4 手腕這樣做更健康 5 中...

如何預防滑鼠手症狀

正確的坐姿 保持乙個正確的坐姿對於預防滑鼠手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不量的坐姿會影響人體全身肌肉的健康,我們要把滑鼠放在最前方,鍵盤與滑鼠的高度最好是一樣的,處於手臂自然下垂時與肘關節一樣高,這樣才有利於人體更舒適的使用。轉動手腕 當使用滑鼠的時間太久時,我們的手會產生痠痛的感覺,這個時候你可以適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