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育出40餘個花卉新品種

2023-02-15 07:48:04 字數 513 閱讀 3296

龍源期刊網

作者:**:《農業工程技術·溫室園藝》2023年第09期據北京花卉協會召開的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訊息,自2023年以來,北京花卉協會全力服務花卉產業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尤其是在促進花卉育種研發和科研成果的轉化與應用方面。

截至目前,共培育出40餘個具有自主智財權的新品種,其中12個新品種通過了國家新品種保護初審。

第五屆理事會會長宋希友表示,本屆理事會將瞄準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應用先進技術,促進花卉種植結構調整,重點發展高質、高階、高效花卉,以促進花卉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同時,還要繼續創造條件,加強與專家的聯絡,並做好各類專業培訓工作,提高花卉從業人員的生產、經營管理能力,不斷推進花卉產業化、品牌化。

據了解,截至2023年,北京市花卉生產面積從2023年的6.7萬畝發展到8萬畝,增長19%;產值從2023年的12.2億元增長到13.

47億元,增長10.4%;花卉市場從38個發展到40個,花卉零售店1500個,花卉生產企業280個,市場消費額100億元。(注:

1畝≈667 m2)**:《農民**》

25次轉殖培育出581只一模一樣老鼠

據國外 報道,經過25次轉殖,日本科學家成功培育出581只一模一樣的老鼠。科學家表示這些轉殖鼠將為培育所謂的 超級動物 鋪平道路,滿足人類對奶和肉的需求。據悉,日本科學家培育轉殖鼠採用的技術與轉殖羊 多莉 相同。轉殖鼠由日本神戶理化研究所發展生物學中心的科學家培育,壽命與普通老鼠相同,沒有表現出任何...

北京馥出洲美食城消防應急疏散案

目的 通過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把火災預防工作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鍛鍊我們的員工,達到練兵的目的,在員工中樹立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撲救火災,自防自救的能力。作到安全促進經營,經營不忘安全。指揮機構 總指揮 馮志彬 副總指揮 前廳經理 現場指揮 消防主管 實施部門及職責 1 總指揮 a發布命令,各組人員到指定...

北京 40部新型電動公交將上路載客量增加

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餘榮華 9月12日,北京公交集團將有40部第二代新型純電動公交車投入使用。據了解,新型純電動公交車採用輕量化設計,比上一代 1.2噸,同時能多載乘客十餘名。據介紹,此次投入使用的新車型為北汽福田生產的第二代純電動車,該車型通過車體結構優化和採用新型材料,對整車進行了輕量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