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瀉侵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

2023-02-15 07:21:02 字數 966 閱讀 4895

初季逐漸現出涼意,早晚溫差變化大。容易秋季腹瀉,腹瀉有時瀉時止,或久瀉不癒,大便稀薄或帶有白色奶塊,食後便瀉,面色蒼白等症狀,可採用以下食療,希望對寶媽們有所幫助。

蒸蘋果選乙個成熟的蘋果,用清水洗乾淨,取少量的鹽塗抹在蘋果表面,用手使勁搓動,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刀從中間切開,用小勺把蘋果的果核挖出來,再把蘋果切成小塊,把切好的蘋果塊放瓷碗中放入蒸鍋蒸製,鍋開後再蒸十分鐘,關火,蒸好的蘋果可以用勺子搗成泥狀。

蒸蘋果的止瀉功效:止瀉是蒸蘋果的重要功效,蘋果這種水果具有獨特的兩面性,平時人們食用蘋果,如果選擇鮮食,就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選擇把它蒸熟以後食用,它就會具有一定的收斂性,能起到澀腸止瀉的重要功效。

山楂麥芽水

麥芽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了。取炒麥芽,炒山楂加水1碗,共煎15分鐘,取汁,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山楂麥芽水的作用:可以改善小朋友的消化不良及食慾不振。

胡蘿蔔湯

?胡蘿蔔湯:取鮮胡蘿蔔250克洗淨,連皮切成塊狀,放人鍋內,加水適量煎爛,去渣取汁。

胡蘿蔔湯的作用:可以順氣,消食化滯,健脾開胃也可以補充維生素。

焦公尺湯大公尺洗淨控去水分直接放入預熱好的炒鍋中,開始會有些粘鍋,公尺粒會抱團,不用著急開小火慢慢煸炒。用勺子時不時的捻開抱團的大公尺,來回幾次大公尺便可乾燥。直到把所有的大公尺都炒製焦黃即可。

在涼好的焦公尺中加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煮到焦公尺開花就可了。

焦公尺湯的作用:可以止瀉在發生腹瀉的時候,這主要是因為炒焦了的公尺有一部分被碳化了以後,主要的作用就是吸附體內的毒素,而且還可以消食健脾。

關於預防腹瀉

怎麼預防就需要家長心思了:

1、秋季預防小兒腹瀉最好別帶寶寶到人多的公共場所去,讓寶寶和腹瀉的孩子保持距離。

2、寶寶經常玩的玩具,以及會觸控到的家具,家長都要經常用清水進行沖洗。

3、媽媽在給家中的寶寶餵奶或餵飯前,一定要先把自己的手洗乾淨。

4、要幫助寶寶預防感冒,感冒會讓寶寶的抵抗力大幅度的下降,容易被病毒所侵襲。

寶寶腹瀉能吃什麼

一 寶寶腹瀉能吃什麼二 嬰兒腹瀉的原因 三 如何預防小兒腹瀉寶寶腹瀉能吃什麼1 寶寶腹瀉能吃什麼1.1 胡蘿蔔粥粳公尺100克,胡蘿蔔1根。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丁 粳公尺洗淨。後將胡蘿蔔和粳公尺一起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成粥即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其所含的果膠能夠促使大便成...

秋季養生吃什麼好

你需要多吃 主打食物 梨 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 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 榨汁 燉煮或熬膏,對秋季開始容易發作的肺熱咳嗽 支氣管炎等都有較好的 效果。補血食物 深秋時節,寒風乍起時,很多女性開始感覺手腳冰冷,畏寒氣虛。這是因為體內氣血不足所致。寒冬來臨之前,適當食用補血食物,不僅能紅潤養顏,還能調經,讓...

秋季進補吃什麼好?秋季進補的食物有哪些

導語 秋季,應吃些有生津養陰滋潤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 煎炸食品。同時,中醫認為,肺與秋氣的關係十分密切,因此多吃有潤肺生津作用的食品。秋天,天氣漸漸轉涼,人們往往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口 鼻 等部位的乾燥感,故應吃些有生津養陰滋潤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 煎炸食品。同時,中醫認為,肺與秋氣的關係十分密切,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