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的媽媽吃什麼水果對寶寶好

2023-02-15 04:15:02 字數 620 閱讀 1057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必需品,種類多種多樣,而且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於人體健康。可是對於哺乳期的媽媽來講,應該格外注意自己的飲食,不僅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而且還會給寶寶帶來一定的作用。那麼,哺乳期的媽媽吃什麼水果對寶寶好呢?

獼猴桃。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補充人體所需營養成分。而寶寶剛出生,抵抗疾病的能力相對較弱,適量地食用獼猴桃,通過媽媽的母乳餵養,可以到達寶寶的體內,從而增強寶寶的免疫能力,有效抵抗一些輕微的疾病,起到預防的效果,有利於寶寶健康成長。

蘋果。蘋果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水果,但是同樣也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其中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消化和吸收,從而排除媽媽體內的有毒物質,對於寶寶來講,可以大大降低某些病菌傳到其體內,能夠更加健康地進行生長發育。

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不僅對處於哺乳期的媽媽來講,能夠起到補氣血的作用,而且還能夠補充寶寶體內所需鐵元素,促進血液迴圈。同時,還能夠有利於寶寶的骨骼發育,強筋健骨。

而且對於智力發育也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

即使說上述所介紹的水果,可以有利於寶寶健康成長,但是有些水果屬於涼性的,食用過多會導致媽媽腹瀉,從而導致乳汁分泌減少,對於寶寶來講,也是不利的。同時,又有些水果還會引起上火的症狀,導致寶寶體內熱氣蓄積,對於其生長發育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應適量食用。

哺乳期辭退員工補償標準是怎樣的

實際工作中,乙個單位免不了會有幾個年輕的女職工,女職工總有懷孕生子的時候。我們知道,孕婦在生產之後需要有一定的哺乳期。如果單位在這個時候辭退該女職工,那麼 哺乳期辭退員工補償標準是怎樣的,相關法律規定有哪些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的規定,女職工在哺乳期內,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

1關於產假及哺乳期的有關規定

字 2010 第1號 產假及哺乳期管理規定 公司成立幾年來,不斷發展壯大,員工人數逐年上公升,其中女職工人數占有相當大的比例且大多數已到婚育年齡,相繼面臨著生育問題,鑑於此情況,特制定本規定。一 產假 1 正常生育 產假90天 按自然天數計算,包括法定節假日及單休日 其中產前15天,產後75天。產假...

哺乳期要避免的一些食物和嗜好

老人言 媽媽在餵奶時要注意飲食,吃的東西會過奶給寶寶。因此媽媽們在哺乳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有所吃,有所不能吃。萬一吃了些退奶的食物,導致自己的奶量減少,那就真的是得不償失了。下面給媽媽介紹番,媽媽在哺乳期不能吃的一些食物。媽媽們不妨謹記。1 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如韭菜 麥芽水 人參等食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