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能吃什麼

2023-02-15 07:21:04 字數 1828 閱讀 4283

一、寶寶腹瀉能吃什麼二、 嬰兒腹瀉的原因

三、如何預防小兒腹瀉寶寶腹瀉能吃什麼1、寶寶腹瀉能吃什麼1.1、胡蘿蔔粥粳公尺100克,胡蘿蔔1根。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丁;粳公尺洗淨。

後將胡蘿蔔和粳公尺一起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成粥即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其所含的果膠能夠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黏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很好的止瀉食物。

1.2、胡蘿蔔湯將胡蘿蔔洗乾淨,對切開,去掉莖,然後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把渣過濾掉,最後加水(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燒開就可以了。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1.3、蘋果粥粳公尺100克,蘋果1個,冰糖適量。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切成顆粒;粳公尺洗淨。

將粳公尺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放入蘋果,煮成粥,調入冰糖即可。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乙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

2、寶寶腹瀉不能吃什麼食物2.1、拉肚子不能吃粗糧:紅薯,玉公尺,高粱,小麥等都屬於粗糧類。

大部分粗糧對於人體來說都是不易消化的,在拉肚子的時候食用粗糧無疑是增加腸胃的負擔,並不能達到中和糞便稀的目的。2.2、拉肚子不能吃多纖維蔬菜或水果:

多纖維多渣的蔬菜同樣不利於人體的消化(蔬菜纖維根本就不能吸收),在拉肚子的時候應該少吃。這類蔬菜中比較典型的有竹筍、芹菜,菠菜,木耳、香菇、紫菜、南瓜等等。2.

3、拉肚子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油膩辛辣的食物本來就是腹瀉的誘因之一,所以在腹瀉的時候當然是不能再吃的,否則會加重症狀的反覆。類似的東西有燒烤,麻辣鍋等。

3、寶寶腹瀉吃什麼水果好3.1、蘋果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用於中氣不足,腹瀉,便秘等。3.

2、荔枝味甘微酸,屬性溫燥。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

身體虛寒、胃寒的則適宜多吃。由於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別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對補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對血液迴圈、產溫機能有特殊的促進作用。3.

3、石榴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味甘、微酸、澀,性溫。腹瀉腹痛患者最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可治久瀉久痢,便血,脫肛、腹痛等。

嬰兒腹瀉的原因1、胃腸炎。在大人小孩中都很常見,是胃和腸道出現的一種炎症,容易導致拉肚子。引發胃腸炎的致病原多為病毒,最常見的是輪狀病毒,好發於秋末冬初,因腹瀉住院的寶寶中有一半是感染了這種病毒,如果寶寶拉肚子,並伴有胃痙攣、嘔吐、低燒,那很可能是胃腸炎造成的。

2、細菌感染。如果寶寶拉肚子嚴重(有時伴有嘔吐),同時,還出現腹痛、膿血便、發燒等現象,那往往是細菌(比如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引起的。這種感染有些是可以自癒的,但有些也可能會非常嚴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類裡含有的大腸桿菌引發的感染)。

因此,如果寶寶有上述症狀,要馬上帶他去看醫生。3、寄生蟲感染。寄生蟲感染也可能引起寶寶拉肚子。

比如賈第蟲病(也叫「梨形鞭毛蟲病」)就是由一種寄生在腸道內的、要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蟲引起的。所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比如更換尿布後勤洗手,是終止寄生蟲感染傳播的最好方法。如何預防小兒腹瀉1、提倡母乳餵養:

由於母乳中含有一種稱為分泌性iga(siga)的免疫性物質,對保持和增強消化道區域性的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也就是使消化道具備強有力的抵禦病原微生物侵入的能力,保證孩子消化道的機能健全,不易發生腹瀉病及消化功能紊亂。2、為防止孩子發生腹瀉,食品及食具的衛生相當重要。特別是人工餵養的孩子,應注意飲食衛生及水源衛生。

保證食品製作過程的清潔衛生;所用的食具必須每天煮沸消毒一次,每次餵食前還應用開水燙洗。清除了食具上附著的病原微生物,孩子就會少得腹瀉病了。3、在小兒的腹瀉病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由於餵養不當所引起的。

小兒的胃腸道比柔弱,其功能尚未發育完善。因此,母乳餵養或人工餵養的孩子在新增輔食時都應持慎重態度。

男性抗衰老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衰老是每個人都會經過事情,所以抗衰老的工作是必須要做好的,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那麼男性抗衰老吃什麼好呢?抗衰老吃什麼好 豬蹄豬蹄含有膠原蛋白,可增加 彈性,延緩衰老。蜂蜜蜂蜜具有潤腸排毒的功效,有助於緩解內分泌失調。魚皮魚皮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預防出現皺紋,使 保持光滑細嫩。南瓜子南瓜子富含維生...

秋季腹瀉侵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

初季逐漸現出涼意,早晚溫差變化大。容易秋季腹瀉,腹瀉有時瀉時止,或久瀉不癒,大便稀薄或帶有白色奶塊,食後便瀉,面色蒼白等症狀,可採用以下食療,希望對寶媽們有所幫助。蒸蘋果選乙個成熟的蘋果,用清水洗乾淨,取少量的鹽塗抹在蘋果表面,用手使勁搓動,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刀從中間切開,用小勺把蘋果的果核挖出來...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的 與日常飲食有著很密切的關係,隨著人們對飲食保健的重視,腎結石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也是越來越關注了,那腎結石病人飲食怎麼安排呢?很多腎結石患者在 以後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飲食。那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呢?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患者在 的過程中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吃雄雞肉 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