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致富技術 珠茶精製加工

2023-02-15 07:18:06 字數 492 閱讀 2568

產品因其外形園緊重實,色澤綠潤起霜,形似珍珠而得名。珠茶是浙江綠茶出口的大宗茶類之一,也是浙江特有的茶葉品類。浙江珠茶產製歷史悠久,唐、宋時期的日鑄茶則是珠茶的前身,歷經宋、明朝代的製茶改革,逐步發展形成珠茶,在清代由於珠茶選料講究,製作工藝獨特,被列為貢品。

清朝康熙年間,珠茶開始少量出口歐洲,至今已有20o多年的歷史。珠茶選以平炒青為原料,精製加工採取單級付制,成品多級收回的方式,其加工工藝是:原料拼和、定級,分原身、軋貨、雨茶三路取料。

加工作業分為生取、炒車、淨取等工序製成各級篩孔茶,然後對樣拼配,勻難裝箱而成為出口珠茶產品。其產品規格依據質量和形狀分為珠茶、雨茶、碎茶、秀眉等。加工珠茶的企業主要有紹興、嵊州三界、新昌、上虞、餘姚、奉化、東陽、磐安等精製茶廠。

加工的成品珠茶大部分調供浙江茶葉進出口公司拼配出口。駱駝牌珠茶年出口量一般在15000噸左右。出口包裝分為大包裝和小包裝,大包裝根據出口茶號規格用三夾板箱盛裝;小包裝分不同規格裝入外包裝的紙板箱內。

銷往非洲、歐洲等zo多個國家和地區。

農村致富先進人事蹟材料

黨員致富帶頭人王洪偉事蹟材料 王洪偉,男,1965年出生,9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新利街五星村農民。現任五星村治保主任 民兵連長,現在五星村大力發展種植業,現在是新利街農村黨員創業致富的典型之一,年獲利達5萬元左右。現年47歲的王洪偉,一名看似普通且看似文質彬彬的農民,卻有著一股吃苦耐勞 永不服輸的創...

農村致富帶頭人事蹟材料

在其上任以來,時時以共產黨員的八條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群眾的飢苦裝在心中,從不強調個人榮辱 得失,務實於本職工作,使本村的經濟明顯好轉。村積累穩中有公升,現村集體存款8萬元,人民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尤其在開展黨員 領航工程 活動中,他能積極投身於其中,時刻以十六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為指導,為農民脫貧...

新農村致富的女能人典型材料

一提起頃田村老屋組劉xx,人們就會不由自主地發出嘖嘖的讚嘆聲。其家庭是社會公認的科技致富 男女平等 夫妻和睦 勤儉持家,鄰里團結的 文明家庭 百裡挑一眾人誇。一 依靠科技,做致富女能人 十年前,她所在的家鄉xx村與其它的鄉村沒什麼兩樣,因 打工潮 而 失血 的鄉村一片沉寂,留守村莊的大多數是老人 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