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技術 小面積養黃鱔要注意什么

2023-02-02 09:27:05 字數 536 閱讀 1063

致富技術:小面積養黃鱔要注意什麼?

省水產技術推廣中心程鹹立答:黃鱔種苗死亡的原因有多種,如果是一次性的大量死亡,則很有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因此,你一定要吸取教訓。

首先,在鱔種的選擇上要十分注意。黃鱔種苗一般宜選擇深黃大斑鱔或淺黃細斑鱔。宜養平原湖區中收集的野生苗種,丘陵、山區地帶的野生苗種則不宜養殖,且以人工繁育的鱔種為最佳。

此外,選擇鱔種時一定要保證鱔種個體的健康,淘汰傷病的個體,否則極易造成鱔種相互感染致死。

其次,要有良好的水域環境。你的養殖面積較小,要特別注意保持良好的水域環境,一般水色應為油綠色或茶褐色。如發現水質惡化,要及時換水。

此外,夏季多雨悶熱天氣還應適時給黃鱔池增氧,防止因缺氧造成鱔魚的死亡。一般連續陰雨三天以上或氣溫陡降5℃以上時,黃鱔易產生低溫綜合症即感冒病。可在變天前連續兩天潑灑1.3ppm的二氧化氯,一天一次,控制此疾病。

另外要注意,如果是新建的水泥池,則不宜馬上投放黃鱔苗,必須在池中注水放置一段時間,待水泥池壁長出青苔後才能投入鱔苗,以免擦傷鱔魚苗體。池底要鋪上細沙或泥土,池內要有豐富的水草,一般水草覆蓋面積應達到85%。

技師工作技術小結

高階技師 工作技術小結 姓名 單位 機械 日期 年月 一 工作技術簡歷 1 工作簡歷 1987年至199焊接組焊工。1995年至2007壓力容器車間焊工。2007年至2008年壓力容器車間焊接工作。2008年至今壓力容器質保體系焊接責任人 2 培訓簡歷 1994年3月參加上海市鍋爐壓力容器檢驗所壓力...

個人專業技術小結

二 公安業務工作方面 不斷向先進典型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做到廉潔奉公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而且在工作 學習和生活中,時刻約束自己。在實際工作中,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嚴謹 細緻 盡職盡則,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團結同志,認真完成各項任務指標。一年來,在大隊中隊領導及同志們的關心幫助下,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數十...

LCD廣視角技術小結

tft lcd廣角技術自學小結 張開俊 2010 9 30 與傳統的crt顯示器來比較,薄膜液晶顯示器有兩個重大的缺點 1 當你從某個角度 tft lcd時,會發現顯示器的亮度急遽的損失 變暗 及變色。較舊型的平面顯示器通常只有90度的視角,也就是左 右兩邊各45度。2 快速的移動畫面是響應時間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