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百畝示範田專案技術實施方案

2021-03-04 09:52:04 字數 564 閱讀 4542

珠山村位於馬家店鎮北部,耕地面積5100餘畝,其中種植玉公尺4000畝。區內較為平坦,土質肥沃適應玉公尺栽培,並且通過示範栽培,應用新技術可以大幅地提高產量,增加農民收入。

應用新技術專案

一、測土配方施用:依據土壤養分測定結果確定:畝施用玉公尺專用肥50斤,二胺10斤,尿素30斤,有條件畝施1.5—2.0方有機肥

二、選擇優良品種:確定抗倒、抗病、產量高、優質玉公尺品種:丹玉405、丹玉88、丹玉206、良玉318位主栽品種,良玉88、丹玉305、東單118等密植品種作為試栽品種。

三、精量播種:應用播種器,畝播種量在3—3.3斤,畝栽培株數為2200—2400株,節省種量,節省人工。

四、綜合防治病蟲害

1:在玉公尺快速生長期6月末用藥劑防治玉公尺螟,投顆粒粉劑藥物噴灑。

2:適當應用玉公尺矮壯素控制生長。

3:應用除草劑:在玉公尺播種後藥劑封閉

在玉公尺生長中後期藥劑除草

五、機械收割

通過機械收割玉公尺,達到示範作用。推廣玉公尺生產機械化,節省成本增加效益。

東港市種子管理站

馬家店鎮農業服務中心

2023年4月20日

美麗的百歲山

2007 11 10 我的家鄉有許許多多的景觀,其中百歲山是乙個讓人迷戀的名山 它是人們休閒和健身的好去處,是梅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百歲山地處梅城的東邊,遠看像一座天然的屏障,近看滿山綠樹成陰。從山門至山頂,逐級而上,一共有五個山頭,分為六旬山 七旬山 八旬山 九旬山和一百歲山,共有1450多個台階...

蒿林鄉千畝花椒示範點建設情況簡介

為進一步調整產業結構,培育特色產業,加快特色產業建設步伐,蒿林鄉在發改和扶貧部門的支援下,通過爭取專案扶持和生態益林建設專案。在適益於花椒生長的團結 寺申兩村,將建設千畝花椒科學發展示範點。該示範點採取集中連片和分片管理的模式,在建設中採取 統一建設 統一栽植 統一管理 的要求,聘請專業技術人員,加...

示範教案 遊褒禪山記設計方案 二

設計方案 二 三維目標 1 學習結合語境揣摩語言,掌握重要文言字詞及文言現象。2 學習課文因事見理 敘議結合 前後照應的寫法。3.認識作者 深思而慎取 盡吾志 的思想,明白其借鑑意義。導語設計 引用匯入 劉勰 文心雕龍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王安石在宋仁宗至和元年 1054 寫了一篇遊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