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大班社會活動教案學習整理小書包

2023-02-15 07:18:02 字數 947 閱讀 3208

1、嘗試使用小書包,學會分類整理物品的技能。

2、明確小書包的使用與管理是自己的事情,增強自我服務意識。

3、萌發做小學生的願望。

活動準備:

1、人手乙隻書包。

2、人手乙份學習用品:八本書本,油畫棒、水彩筆、卷筆刀、文具盒、鉛筆、橡皮、直尺等。

活動過程:

1、觀察書包,幼兒了解書包的用途。

師:小朋友快要幼兒園畢業了,公升入小學後,你們知道每天都要帶著什麼去上課嗎?(書包)書包是什麼樣子的?為什麼要帶書包?

2、幼兒探索把許多學習用品放進書包,幼兒學習分類整理物品的技能,明確合理擺放物品的重要性。

(1)請幼兒認識學習用品,嘗試把學習物品放進書包。

師:請你把這些學習物品放進小書包裡,看誰放得又快又好?

同桌相互交流自己擺放的方法。

小結:我們的小書包要放許多學習用品,小朋友要把這些學習用品放整齊,這樣才會把書包收拾得很好。

(2)模擬小學課堂,進行"找東西"比賽遊戲,幼兒學習分類擺放學習用品的技能。

①請幼兒找出三本《幼兒畫冊》。

②請幼兒找出兩本作業本。

③請幼兒找出鉛筆、尺和橡皮。

④請幼兒找出卷筆刀。

引導幼兒討論:像鉛筆、橡皮、尺這些文具用品放在**比較好?這麼多書本可以怎麼放?卷筆刀放在哪比較好?

教師小結:小朋友要上小學了,每天都要帶很多的學習用品,有書,作業本,還有文具用品,為了方便小朋友使用和保管,可以先將這些學習用品分類,然後再擺放整齊,這樣你就知道自己的東西放在**,用起來就很方便,也不容易丟失。

3、幼兒體驗歸類擺放物品所帶來的方便,明確小書包的使用和管理是自己的事。

(1)幼兒再次整理自己的書包。

(2)模擬小學生課堂讀書,幼兒體驗合理擺放學習用品所帶來的方便。

教師小結:再過幾個月你們就要上小學了,老師希望你們養成自己整理書包的好習慣,不能依賴別人來幫你整理,這樣你才是乙個優秀的小學生。

大班社會活動教案感恩

小朋友看警察叔叔在指揮交通好象很神氣,讓我們也來學一下 請幼兒模仿交警指揮交通 雖然這是乙個簡單的動作,小朋友可能覺得挺好玩,可是交警叔叔每天要重複好多這樣的動作,況且還要風雨無阻,是不是也很辛苦,我們要怎麼做來謝謝他們?有的幼兒說 我要發明更好的紅綠燈,不讓交警叔叔那麼辛苦 大部分幼兒表示應遵守交...

大班社會活動設計教案

大班社會活動設計教案 心情對對碰 活動目標 1 知道自己遇到高興,不高興的事都可以向他人傾訴。2 能體驗他人情感,關注他人,分享他人的開心,不開心,並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3 引導幼兒應該以積極 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4 會用簡筆畫的形式表現人們高興和不高興時的樣子。活動準備 1 課前請幼兒想一想自己在...

《幼兒教育》 幼兒園小班社會活動教案《大家來排隊》附反思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 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鞏固排隊的方法,乙個跟著乙個,不搶排,不插隊,不吵鬧,要遵守排隊規則,養成良好的排隊習慣。2 讓幼兒知道排隊是一種文明行為,了解 自覺排隊日 的相關常識。3 體驗感知集體生活中排隊的重要性,初步培養幼兒團結合作的意識。活動重點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