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學校建設承諾書

2023-02-15 07:18:04 字數 836 閱讀 4969

為推進落實「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倡導「健康支出優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探索建立健康促進學校工作模式和長效機制,提高師生健康素養水平,我們謹向社會公開承諾:

一、組織健全。成立健康促進學校工作領導小組,校長是第一責任人,明確相關職能部門職責;領導小組定期召開例會。

二、落實經費。將健康促進學校工作納入學校重點工作,所需經費在學校公用經費中列支。

三、制度完善。學校充分考慮健康因素,制定一系列促進師生健康的政策、規章制度和管理措施。包括校內全面禁菸;食品安全;飲水和環境設施;合理安排課時,保障學生每天1小時體育活動時間;開設健康教育課;開展健康教育活動,提高學生健康素養;查驗預防接種證;禁用違禁藥物;確保學生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困難學生幫扶等內容。

四、提供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學校建築物及配套設施達國家標準,環境整潔優美,飲用水安全,營養膳食安全合理,無安全隱患,五、營造良好的學校社會人文環境。師生尊重互愛,展示良好的校訓校風;成立興趣小組,開設藝術課程,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提高師生健康素養。

六、提供學校健康教育服務。設定衛生室或與轄區醫療衛生機構合作,為師生提供健康教育、醫療服務和心理輔導;建立完善師生體檢和健康管理機制;建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傳染病、學生常見病與多發病管理機制。

七、提高師生健康技能。開設高質量的健康教育課,保障學生體育鍛煉時間和強度,開展特定主題的健康教育活動,養成良好的健康行為習慣,提高師生健康素養水平和身體素質。

八、加強學校與家庭、社會健康互動。定期邀請家長參與學校健康教育活動,召開主題家長會,與家長共同促進學生健康;組織學生參加社群健康實踐活動,爭取**和社群支援,營造良好健康促進氛圍。

九、無菸環境達到無菸學校標準。

我們將嚴格遵守本承諾,歡迎社會各界全程監督。

學校師德建設承諾書

為認真履行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強化為學生服務 為家長服務 為社會發展服務的意識,自覺接受學生 家長和社會 的監督,特做如下師德承諾 1 我們是人民教師,熱愛學生 熱愛學校 熱愛教育事業是我們的神聖職責。認真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有關的法律 法規,認真執行 中國教育...

健康促進學校申報目錄

目錄1.創健康促進學校承諾書 2.創健康促進學校申報表 3.出台的促進師生健康的政策檔案和制度 原件或影印件 4.健康促進學校建設實施方案 5.健康促進學校建設領導小組 6.健康促進學校建設工作總結 7.建立健康促進縣經費使用憑證 影印件 8.無菸學校建立實施方案 9.校園內全面禁止吸菸制度 10....

健康促進學校實施方案

開縣臨江鎮中心小學建立健康促進學校實施方案 健康是人全面發展的基礎,青少年的健康素質是全民族健康的基礎,不僅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更關係到國家與民族的未來。我校致力於改善小學生的健康狀況,全面提高學校衛生健康工作水平,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達到 人人健康 的行動促進目標。為進一步提公升我校健康教育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