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唇修整術

2023-02-15 06:09:02 字數 1632 閱讀 8442

(2).唇曲線不流暢:由於各個y-v瓣推進時相差過大引起。術中發現及時調整,術後發現可選擇合適時機切開粘膜肌肉瓣重新調整對合。

2、下唇帶蒂黏膜瓣移動修復術

為較新術式,主要用於上唇輕、中度薄唇伴下唇相對肥厚突出者。手術分兩期:一期在上唇口腔黏膜側作橫行切口,切口四面略作鬆解。

視上唇須要的組織量設計相應大小的下唇帶蒂黏膜瓣,其蒂部在下唇的唇齦溝,遠端不超過下唇口腔黏膜與唇紅的交界線,其厚度視須要而定。下唇黏膜瓣遠端與上唇橫切口的上緣縫合,下唇切緣與上唇橫切口的下緣縫合。2週後行二期手術斷蒂,蒂正中處可適當多切取一些黏膜組織以加強唇珠。

術後上唇明顯加厚外翻,下唇肥厚前突也有明顯改善。該術式同時改善上下唇,易達到面容和諧完美完美美的效果。

3、上唇縮短術

適用於薄唇伴上唇**鬆弛下垂而唇弓形態清晰者,只需縮短上唇高度即可同時獲增厚紅唇的效果。雙側眶下神經阻滯麻醉。用一手食中兩指向上輕推上唇**,使充分顯露紅唇,估計應切除**的寬度。

然後在鼻底與上唇交界處繪出擬切除**的範圍,兩側切口線宜向鼻翼腳上揚一定的弧度。按設計切除**組織,有時需切除適當量的肌肉。先試行縫合觀察紅唇顯露程度,如顯露不夠,再作補充切除適量**,直至顯露滿意後,分層縫合肌肉、**。

切口塗敷金黴素油膏予以暴露或覆蓋敷料。

注意要點:

(1).上唇縮短術只適用於上唇**鬆弛下垂、上唇過長者,否則術後可能出現上唇過短甚至露齒現象,影響唇的美學形態。

(2).設計切口時,力求使縫合線在鼻底及鼻翼腳與上唇的交界線上,使術後切口瘢痕隱蔽不明顯。

併發症:

主要併發症為上唇鬆弛下垂及薄唇增厚矯正程度不足或過度,與切除**、肌肉組織的量密切相關。初次切除**的寬度宜比預計稍窄一些,根據首次切除試縫後唇紅顯露程度調整最終切除的組織量,力求達到預期效果。如若上唇縮短術後紅唇厚度仍嫌不足,則需考慮紅唇橫向雙y-v成形術等方法修整。

4、唇弓重建術

適用於薄唇伴唇弓變平或不明顯者,在唇弓重建同時達到增厚紅唇的效果。在上唇紅唇緣人中中點定a點,和兩側b和b'點,ab=ab',兩者間距約3~4mm,bb'的長度約為6~8mm。再在相當於口角內側約5mm處定c、c'點,然後由b和b'點的垂直線上約4mm處各定b和b'點。

用美藍繪出cbab'c'線及cbab'c'線,cbab'c線即為上唇增寬後的唇弓線。按設計線切開,切除繪線範圍內的**組織,上提b、b'點分別與對應點b、b'縫合形成新的唇弓。再間斷縫合其餘切緣。

切口塗敷金黴素油膏予以暴露。

注意要點

(1).定b、b'點時,該兩點與b、b'點的距離可比擬增寬紅唇的寬度增加1.0~1.5mm,手術3~6個月後隨著切口線自然下降即可達到預期效果。

(2).唇部**較厚,與淺層筋膜和口輪匝肌緊密相連,在唇紅部連線更為緊密,切除**時注意避免過深。

併發症主要併發症為增加唇紅厚度不足或過度。手術中可在切開cbab'c'線後,試行上提b、b'點,觀察唇紅顯露是否充分再調整b、b'點的高度,以盡量達到切除**寬度的準確性。由於過度矯正勢必要去除較多上唇**,可能導致上唇長度縮短,影響唇的美觀,因此切除**寧可保守一些。

如術後發現唇紅增厚仍嫌不足,還可在手術3~6個月後再次進行修整。

二、微整形方法:

1、區域性注入式豐唇術:這是一種比較方便的豐唇方法,它利用的是最自然的唇部填充物,膠原蛋白或透明質酸

2、自體脂肪注射法:它是從受術人自身提取脂肪,然後注射到唇部。

巷道修整安全技術措施

1 工程概況 根據本礦實際及年度基建計畫,一採區軌道巷為原30萬噸 年一採區運輸巷,60萬噸 年初步設計中一採區運輸巷變更為一採區軌道巷,斷面由原來3.2 2.0m變為4.0 3.0m錨網噴支護。為保證修整期間的安全,特成立安全領導組,由任建平任組長,孫建平 閆立強 蔡新態為成員的領導組,並編制巷道...

秋季大檢修整改方案

為了響應公司關於秋季大檢修的要求,提高傳輸網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降低現網裝置所在環網的風險性,通過對傳輸網的裝置進行巡檢和網管資料進行核查,現在傳輸網主要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一 傳輸網存在的單個匯聚節點掛環 目前傳輸網存在部分單個匯聚節點掛環的情況,如果該匯聚節點出現掉電等情況,則該匯聚節點所掛環...

主井井筒維修整改方案

主井井筒維修請示 平頂山裕隆金龍煤業公司主井井筒由於停產時間長 側壓大,使井筒區域性變形嚴重。一 金龍公司成立主井井筒維修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 王大洋 副組長 楊振洲 張藝 張勇亮 王魯兵 趙培耀 成員 韓結實 張希民 齊亞斌 柯生偉 任二春 陳同鉛 於永利 師任國 二 主井井筒現狀 1 主井井筒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