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整井底南軌道大巷水溝蓋板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4:08:47 字數 833 閱讀 7928

因南軌道大巷區域性水溝蓋板損壞,不符合工程質量標準化標準,需對水溝蓋板進行修整,為了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並在施工中按照本措施施工。

一、工程概況

副井井底車場及南軌道大巷區域性水溝蓋板損壞,需進行修整。

二、施工組織機構

負責人:雷明海

施工負責人:劉官

施工單位:掘進二隊

工期:15天

資金:5萬

三、技術要求

1、南軌道大巷水溝蓋板500×400×60mm

2、水溝蓋板嚴格按照初步設計標準鋪設。

3、鋪設蓋板時將水溝內的雜物清理乾淨。

4、鋪設完水溝蓋板後保持水溝蓋板平整。

5、水溝蓋板鋪設嚴密,蓋板與蓋板之間的空隙不得大於10mm。

四、施工工序

首先準備好作業工具,然後使用鎬將損壞嚴重的水溝蓋板揭起,將水溝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人工將做好的水溝蓋板鋪設在水溝上。

五、安全技術措施

1、開工前首先嚴格執行「四位一體」的安全隱患排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方可作業。

2、作業時施工人員將工具擺放好,不得亂扔工具。用鎬揭起蓋板時,使鎬人員應顧及前、後、左、右防止工具傷人。

3、施工人員在施工時要注意頭頂上方的風水管路,以免碰傷。

4、施工人員拿蓋板時一定要抱緊,防止蓋板掉下砸腳的事故發生。

5、每班有跟班幹部現場指揮及指導工作。

6、修正蓋板期間,南軌道大巷內禁止運輸,如若需要運輸時,需要提前和施工隊組聯絡,鋪設蓋板人員停止工作,等運輸車輛通過後方可作業。

7、取掉損壞嚴重的蓋板必須及時用礦車運出地面,如若不能及時運輸到地面時將損壞蓋板放入礦車,不得將損壞蓋板到處亂扔。

秋季大檢修整改方案

為了響應公司關於秋季大檢修的要求,提高傳輸網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降低現網裝置所在環網的風險性,通過對傳輸網的裝置進行巡檢和網管資料進行核查,現在傳輸網主要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一 傳輸網存在的單個匯聚節點掛環 目前傳輸網存在部分單個匯聚節點掛環的情況,如果該匯聚節點出現掉電等情況,則該匯聚節點所掛環...

南軌道大巷過斷層措施

南軌道大巷過斷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南軌道大巷在掘進至87公尺處遇見一斷層,斷層與巷道方向呈約50 的正斷層,斷層落差1.2公尺,斷層由右幫向左幫方向延伸,斷層處頂板岩層穩定性差,造成頂板破碎,裂隙發育,掘進過程中區域性冒落現象,為保證施工安全,制定如下過斷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斷層通過方法 巷道過...

南大919命題簡介

專業名稱 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 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國民經濟學產業 經濟學國際 學數量經濟學 考試科目 初試 101 政治 201 英語或202 俄語或203 日語 303 數學三 919 經濟學原理初試參考書 2008 年以及之前 劉厚俊 現代西方經濟學原理 劉東 梁東黎 微觀經濟學 梁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