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考零分作文 平凡中的偉大

2023-02-15 06:06:03 字數 1102 閱讀 8173

平凡中的偉大

改革發展,我輩可堪!

*之先驅,民主之領袖,自由之旗幟,理想之導向,皆謂之中山先生也。先生為求國民為民,割髮飄洋,東瀛流浪,西歐奔波。興中之首創,**之首領。

廣州一槍未響而鳴,惠州一戰未勝而聲。乙巳年成立同盟,制定綱領。辛亥年籌資抗清,就任**。

實業救國,國不將國引二次**;反對帝制,袁賊復辟發護國運動。一心維法,法不成法誓師北伐;武力無力,著書立說撰《建國方略》。

與時俱進,聯俄聯共,扶助農工;嘔心瀝血,積勞成疾,一心大同。

國父孫文之語,在昭以德,在明於思,志存乎其心,力行乎其身,寄以當今,託于後人。奈中正內憂外患,潤之先強後弱。百餘年後,海疆不安定,海峽未一統。

**三十年,紅旗待展,軍閥混戰,天災不斷,且十餘載倭人為亂中原,其情何堪?其勢何堪?其退可堪。

大陸解放六十年,進有其步,滯有其因。百業待興遇天災,十年求進卻彎路。全國山河一片紅,燒紅鋼鐵冷人心。

及至希賢三起,國運亦起,一朝改革萬眾喜,撥去迷霧開放路。卅載改革,生民皆有豐收之成果。民以飽食,國亦漸強。

先富終將帶後富,東部正在助西部。耕者無憂耕其田,住者自將有其屋。精神之食糧近年重播種,舞者起舞以戲,文者書文以記。

時至今日,未齊世界前進之步伐,有愧前輩流血與犧牲。改革發展之事,只求可堪之人出於我輩,薄古厚今,平艱克難,德滿江洋,國民永賀,功成以耀中華。

後記:行此文畢,方知尚不足八百字。思而度之,若強求未嘗不可也,譬如,**之事,一上一下,一勝一負,三堪未免太簡,至於兵退台灣,成兩岸之事,今雖三通,卻未全通,民眾難辨是非,歷史終將結案。

再如,今年海疆之大事,國際之局面,皆可為之以文。只寥寥幾筆,略述一二。釣魚之爭端,不退不進,昔日敵國萬事皆要小心。黃岩之對峙,不急不躁,大國戰略不計一時之快。

又如,瞻明日之事,國運將欣欣以向榮,民生將蒸蒸而日上,**前進正應先生之遺志,民族復興恰遙和國父之囑託。幸甚至哉!建設正在進行,**仍需努力!

為官為party,謹記國父手記:「天下為公」!

國父孫文之語,在昭以德,在明於思,志存乎其心,力行乎其身,寄以當今,託于後人。奈中正內憂外患,潤之先強後弱。百餘年後,海疆不安定,海峽未一統。

未齊世界前進之步伐,有愧前輩流血與犧牲。改革發展之事,只求可堪之人出於我輩,薄古厚今,平艱克難,功成以耀中華。

高考零分作文

今年江蘇的高考作文題目是 憂與愛 就有孩子硬是看成 性與愛 啊,臥槽求你再好好看一遍題目要求吧親!不過話說回來,看清題目也沒用,還是有人能大筆一揮零分就來,往下看吧,零分神作,各種亮瞎啊!一 2012江蘇高考零分作文 作文要求 閱讀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

高考零分作文2023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大全

2014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舊 蔣大爺的抽屜裡,有縣里批下的村長委任書,有幾年前過春節是村裡人送的錦旗,有蔣喬治和蔣夏天兒時的小衣服,有村口布寡婦破了洞的 還有一本字邊角捲起,泛黃褪色的舊 記錄者蔣大爺年輕時的點點滴滴。上常常可見兩個勾肩搭背,大笑著的年輕人,乙個眉眼彎彎,乙個臉大如盤。眉眼彎彎的那個...

高考零分作文2023年江蘇高考零分作文大全

依如拋棄我的那天晚上,我藉口身體不適沒有去晚自習,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同桌的他。我不想看到他的目光投向那位與我有著複雜關係的女子,至少今天不想,至於以後會不會無路可逃,我不想去想。正在床上輾轉,乙個熟悉的腳步輕輕靠近了。迷茫中我的手被牽起,乙個熟悉的聲音說 你現在恢復單身了,我,有機會了嗎?然後,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