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國足

2023-02-15 05:33:04 字數 828 閱讀 1000

作者:**:《課堂內外·創新作文初中版》2023年第01期

國足「奇蹟般」地被遺棄天宇

魔術師劉謙的招牌動作和言語是:大手一揮,下面是見證奇蹟的時刻。2023年,我們一次次見證了中國足球的奇蹟。

2023年初,國足3比0大勝南韓隊時,球評家和球迷們著實興奮了一把,高呼「足壇掃賭,成效明顯」。實踐再一次證明我們高興得太早了,雖然賭還在掃,毒還在清理,但國足的戰績又恢復了往日的奇蹟:3比0先後完敗給日本和南韓隊,中國球迷再一次心碎。

體育總局副局長拂袖而去,中國記者憤然離席,廣州球迷山呼海嘯般的「解散」喊遍全場。中國足球怎麼能解散呢?借用電影《國產凌凌漆》中一句台詞:

「就算中國足球是一條**。一張廁紙,都有它的用處。」這屆國奧隊至少讓我們收穫了失敗的折磨、醜陋的勝利,還有門將王大雷幼稚、不負責任的辱罵。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對國足十分關注。我還記得那是2023年中國足球從衝擊世界盃的時候,雖然沒有熬夜的習慣,但我對中國足球滿腔熱情,仍然願意強撐睡意到夜裡十二點來看一場國足的比賽。與科威特的一場比賽中,中國隊上半場還踢得可圈可點,似乎還有進球機會。

到了下半場。我們不得不感嘆中國足球隊的大門還真是好客,來者不拒一連丟了好幾球。睏意席捲而來,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據說看足球犯睏是悲傷失望的產物。年少的我,對中國足球的輸贏看得很重。那次中國隊的輸球可以說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創傷,就如歌中所唱「你傷害了我,卻一笑而過」,從此我對國足漠不關心。

每每開啟電視,只要看到綠茵場上有中國球員的面孔,我就馬上拾起遙控器送走他們。

今天細細想來,國足輸掉的只是一場(一場又一場)的比賽而已,我們大可不必過分地斥責和挖苦。其實我們與日本、歐美相比,不僅僅足球不如別人,又何必苛求足球呢?中國足球不能承受之重。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店長

如果是乙個中介公司是乙個集團軍的話,乙個中介門店就是乙個連級作戰單位,在變化莫測的房產市場上打拼。店長呢?就是乙個連長,要隨時根據市場的變化,制定出自己的作戰策略,指揮麾下的經紀人朝著勝利衝鋒。店長,是乙個中介公司的基石。門店好了,區域自然好了,區域好了,中介公司就會得到良性的發展。所以說乙個中介公...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孩子

2 科任老師反映情況 上課常睡覺,不專心聽課,愛講話。會在桌上作業本上畫漫畫,受現行流行說唱文化影響,愛模仿周杰倫和黑人籃球明星招牌動作。桀驁不遜,衣著打扮有時不像乙個學生。3 同學反映情況 情況各異,且相去甚遠。a 人比較好,朋友也比較多。人緣在班上較好,在班上有一定的朋友圈。b 有一定暴力傾向,...

2019拿什麼來激勵你我的員工

這裡有乙個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員工的 內在需求 是非常主觀的 易變的,因此,你要鎖定員工的 內在需求 並把這些 內在需求 表面化 可視的 可衡量的。例如,更好的收入,讓家庭的生活更美好!我們需要把這個 內在需求 翻譯成更理性的語言,當然如何翻譯,就是各個經理的手段了,可以有不同的版本 主動負擔更多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