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隨筆 以「溫暖」為主題的港灣

2023-02-15 05:33:05 字數 558 閱讀 7816

「家」——簡簡單單的幾畫,普普通通的乙個漢字,卻詮釋了它的溫暖與真情……

每個人都有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家,它給予沃恩溫暖與真情,它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港灣,在這個港灣中房屋是我們的輪船,親人是輪船上的工作人員,而我們是乘客,在這輪船上,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受著親人們的關懷,父母教育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在我們小時候,父母駕駛這這艘輪船,駛向那春暖花開的世外桃源,而我們在中途卻讓「船長」們為難,航向的不一致,目的的不統一……

這一切的問題困擾著船長們,他們給了我們正確的航向告訴我們正確的目標,告訴我們在某條航向中會觸礁。

在到達目的地後,船已經在時間的海洋中漂泊了數十年,船身上的一道道疤痕抹不去,我們的免費旅行在船上已經完成,下面的路需要我們自己去走,在這目的地打造一片自己的天地,一開始雖然不會很美麗,但在建造過程中,我們會吸取經驗,自己規劃這人生的未來,父母給予我們建議,這小島屬於我們……

我相信,在幾年後,這小刀會因為我的存在而富饒,成為乙個「世外桃源」規劃自己理想的藍圖,為港灣增添乙份溫暖。

家」——簡簡單單的幾畫,普普通通的乙個漢字,卻詮釋了父母給予我們的關懷和他們的心血,這就是乙個以溫暖為主題的港灣,乙個溫暖的家。

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 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輕輕觸動心靈,銘記於心。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

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導語 感動,源自於那微不足道,但卻意義非常的一瞬間。它是葡萄酒散發出的醉人濃香,它是紫水晶閃耀的奪目光芒,它是鬱金香所擁有的雍容華貴 下面是yuwenmi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優秀作文,歡迎閱讀與借鑑,謝謝 感動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看到這首詩,我就...

以風景為主題的作文

風景 一顆小的不明不白的種子在我家陽台的磚縫中發芽了。它是那麼的弱小,無力,孤身處在這冰冷的瓷磚間,就這樣生長著,它唯一的營養,似乎也只是那每日東昇太陽的照料吧,它沒有別的植物剛發芽沒多久便綠葉成陰之態,它只是靜靜地伏在瓷磚上,舒展自己黃綠相間,營養不良的瘦小身軀,去盡力接受太陽賜予它的每一縷神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