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急救的知識有哪些

2023-02-15 02:24:04 字數 872 閱讀 2831

導語:生活中有很多小意外隨時都會發生,俗話說得好,飛來橫禍,就是這個道理,很多時候我們努力的去克服一些危機,但是危機還是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生活中有很多小意外隨時都會發生,俗話說得好,飛來橫禍,就是這個道理,很多時候我們努力的去克服一些危機,但是危機還是會離我們越來越近,從而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所以說在生活中我們必須要東阿如何來做好這些事情的急救處理來呵護我們的身體健康,讓我們的身體遠離傷害,那麼有關於急救的知識有哪些呢?

鼻出血鼻出血時仰頭,非但止不住鼻血,反而會導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確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兩側鼻翼4~8分鐘,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壓迫止血。如果這些方法仍不能止血,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醉酒輕度醉酒者,可以讓其喝濃茶利尿,加速酒精的排洩。嚴重醉酒者,可讓其喝醋,並用手指壓迫其舌根催吐,以減少酒精的吸收。若上述處理效果不明顯,應送醫院處理。

中暑輕中度中暑者,應將其迅速轉移到陰涼通風處靜臥休息,脫掉或解開衣服,用冷毛巾擦身,以迅速降低體溫。可讓中暑者喝一些涼鹽水、清涼含鹽飲料。若患者出現神志不清、抽搐,應立即送醫院。

曬傷夏天外出時,應做好防護工作,比如搽防曬霜、撐遮陽傘等。當**被烈日曬紅並出現紅腫、疼痛時,可用冷毛巾敷於患處,並適當塗一些滋潤霜。若**上已有水皰,千萬不要挑破,應請醫生處理,以免繼發感染。

蜂蜇傷外出郊遊一旦被蜜蜂蜇傷,應小心地將殘留的毒刺拔出,輕輕擠捏傷口,擠出毒液,塗一點氨水或蘇打水。若是被黃蜂蜇傷,應塗醋酸水,以中和毒液。區域性冷敷可減輕腫痛。

若出現噁心、頭暈等異常反應,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這些雖然說看來都是生活中的小問題,但是如果我們不懂得如何來自救的話,就會讓本身看似簡單的異常狀況轉化成嚴重的事件,這樣對身體來說也是相當不利的,所以說當我們面對這些緊急措施的時候必須要做緊急的處理,還要記得在這個急救的時候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下來,認真的面對。

心臟病急救的藥物有哪些

本文導讀 心臟病是生活中常見的心血管疾病,這種疾病的搶救時間是非常寶貴的,那麼你知道心臟病病人應該必備哪些急救藥物嗎?今天就跟著來了解下吧。心力衰竭 強心劑 1 羊地黃類 西地蘭 毒毛花苷k 地戈辛 地高辛 2 非羊地黃類正性肌力藥物 多巴酚酊胺 注射用氨力農 公尺力農等。心律失常 常見抗心律失常藥...

有關愛情經典的名言有哪些

愛,是每個人的心靈寄託。愛,是人們心中的一種情感依賴。愛,是乙個人生活的一部分,愛,是生命歷程的陽光,能溫暖你的寂寞 有關愛情經典的名言 經典版 1.女人應該有豐滿的胸脯 男人應該有豐滿的腰包。2.男人愛上女人後,他會做詩 女人愛上男人後,她會做夢。3.女人對男人往往會朝思暮想 男人對女人往往會朝秦...

常見意外事故急救的方法有哪些

二 錯誤的事故急救方法 三 交通事故的處理辦法 常見意外事故急救的方法1 常見意外事故的急救 鼻子出血 馬上身體稍微前傾,捏住鼻子5 15分鐘,或在鼻樑上壓冰袋。不要頭部後仰 出血容易下嚥,可能嗆入肺中,造成危險 眼中有異物 馬上多眨幾次眼,將異物弄出。如果不行,可捏住眼皮,用自來水沖洗眼睛。不要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