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醯胺對面板的作用

2023-02-15 02:27:02 字數 1179 閱讀 2692

烟醯胺為白色的結晶性粉末;無臭或幾乎無臭,味苦;略有引濕性。在水或乙醇中易溶,在甘油中溶解。烟醯胺作為一種化學品在一些化妝品、醫藥行業食品等行業也有應用。

今天我們為您著重說明一下烟醯胺對於我們的**有什麼樣的影響。

烟醯胺對**無害,在一些化妝品中可作為一種營養新增劑。烟醯胺是維生素b3的一種衍生物,也是公認的一種抗**老化的成分。因此許多的護膚品中常常會新增到它。

我們就具體的作用給您詳細介紹一下。

烟醯胺有美白效果的是因為夠抑制黑色素的沉著,能阻隔黑色素向表層細胞轉移,同時還能加速含有黑色素的角質脫落、淡化蛋白質糖化後的發黃和減少斑點的大小和數量。

烟醯胺能夠促進真皮層微迴圈,維持**含水量(也就是保濕)和減少自由基對**的傷害。因此其能起到減緩**老化,增強**防禦力的作用,也被廣泛用於抗衰老產品中。

就會影響細胞的正常呼吸和代謝,從而引發糙皮病,讓**產生粗糙、缺水等症狀。反之,烟醯胺對**的作用就是能夠減輕和預防**在早起衰老過程**現的暗淡、發黃等問題,同時還能修復受損的角質層,讓肌膚的抵抗力進一步提公升烟醯胺的美白機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加速新陳代謝,促進含黑色素的角質細胞脫落

**細胞需要充足的能量才能完成日常的生理機能,如:產生新細胞、合成膠原質、產生脂肪及蛋白質、合成dna等。而老化等原因往往造成細胞活動能量的減退,導致細胞更新速度減慢、色素過度沉著、肌膚含水度降低、角質不勻等。

由於烟醯胺的分子較小,可直接由細胞吸收。烟醯胺能保持**能量平衡,同時能恢復細胞能量,加速膠原質合成,從而避免肌膚因油脂含量低、角質層變薄而導致的黑色素過度沉著。此外烟醯胺通過加速肌膚更新而促進含有黑色素的角質細胞脫落。

(二)作用於已經產生的黑色素,減少其向表層細胞轉移

因為只有黑色素被傳遞到角質細胞時,才會令**看上去變黑。而烟醯胺則是作用於已經產生的黑色素,有效抑制約35%一40%的黑色素從黑色素細胞向角質細胞傳遞,從而減少過度色素沉積。臨床試驗證明,使用含有烟醯胺的潤膚霜能明顯減少**棕色斑點的面積和數量,用肉眼即可分辨出色斑顏色的淺化。

這是烟醯胺作為美白的最重要的原因了。

(三)促進表皮層蛋白質的合成,改善肌膚質地

烟醯胺能促進表皮層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膚自身的防禦能力,增加肌膚含水率。所以,烟醯胺也在廣泛用在抗衰老產品中。

結論:烟醯胺參與黑素的轉運過程並能加快黑素細胞中黑素小體的運動速率,顯示烟醯胺對鈣幫浦、細胞動力蛋白表達和黑素小體運動具有調控作用,作用濃度為一重要調節因素。

教育對經濟增長作用的省際面板資料比較分析

作者 劉深 桂海論叢 2015年第03期 摘要 教育與經濟是互動發展的內生系統,教育作為培育和增加人力資本的根本途徑,在推動經濟增長方面發揮著巨大的作用。為研究教育與地區經濟發展間互動關係,文章借鑑內生經濟增長理論的相關論述,在cobb douglas生產函式的邏輯架構上設定模型基本形式,並在此條件...

電子面板研發歷史與電子面板的作用

電子 又稱新型可穿戴柔性仿生觸覺感測器,是一種可以讓機械人產生觸覺的系統,其結構簡單,可被加工成各種形狀,能像衣服一樣附著在裝置表面,能夠讓機械人感知到物體的地點和方位以及硬度等資訊。生物 感受不同型別的壓力 硬度 感受溫度與熱量 感受空氣及水流 感受痛覺等 保護作用 電子 首先具備生物 現有的功能...

面板屏障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修復面板

我們一直在說想擁有好的肌膚狀態,就要先修復 擁有健康的 屏障,那麼什麼是 屏障呢?它又有哪些作用呢?平時我們所說的 屏障都是指物理屏障。物理性屏障是由皮脂膜 角質層共同構成,有抵禦外界有害 刺激物 日光進入 保濕及調節抗炎作用。皮脂膜 天然保濕霜 皮脂膜主要是皮脂和汗液的混合體覆蓋在我們的 表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