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意外事故急救的方法有哪些

2023-02-11 19:57:04 字數 996 閱讀 3099

二、錯誤的事故急救方法

三、交通事故的處理辦法

常見意外事故急救的方法1、常見意外事故的急救

鼻子出血:馬上身體稍微前傾,捏住鼻子5—15分鐘,或在鼻樑上壓冰袋。不要頭部後仰(出血容易下嚥,可能嗆入肺中,造成危險)。

眼中有異物:馬上多眨幾次眼,將異物弄出。如果不行,可捏住眼皮,用自來水沖洗眼睛。

不要揉眼睛(哪怕是很小的異物也會劃傷角膜,導致感染)。扭傷:每隔20分鐘換冰袋冷敷。

用彈性繃帶包裹受傷關節,抬高受傷部位,至少24小時不要動。之後,熱敷以促進患部血液迴圈。不要帶傷工作(會導致更嚴重的損傷,比如韌帶撕裂等)。

燒傷:馬上用涼水沖洗燒傷處,或用溼毛巾冷敷。一級傷(**發紅)或二級傷(起水泡)可寬鬆包紮。

不要將冰袋放在燒傷處(冰會損傷**,加重傷情);刺破水泡或在燒傷處抹抗生素(易造成感染)。

2、發生意外時要學會做心肺復甦

首先要保持呼吸道暢通,開啟傷員的嘴巴,清理口腔內的異物,口腔氣道通暢;其次是維持呼吸,檢驗傷員是否還有呼吸,若傷員已沒有呼吸,可立即採取口對口的呼吸方法,每3-4秒吹氣一次;其三是恢復血液迴圈,對心跳驟停的傷員,要立即採取心臟復甦術,搶救者應掌握胸外心臟按壓雙手配合的正確姿勢及按壓動作,有節奏地按壓心臟。

3、發生意外時要學會控制嚴重出血

個體重50公斤的人,其血液量為4000毫公升,當失血量達1500毫公升以上時,便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傷員出現模糊、口渴、頭暈、甚至昏迷現象。外出血的止血方法有:直接加壓法。

用手掌或手指直接按在傷口上,並保持壓力15分鐘以上。高舉法。舉起傷員出血的肢體,高於心臟部位,以減緩出血部位的血夜流動。

有條件的,可在傷口敷一塊清毒紗布或墊乾淨的衣物包紮。壓迫止血法。當四肢有嚴重出血時,可壓迫肢體的重要動脈。

錯誤的事故急救方法亂掐「人中」。「人中穴」位於鼻唇溝的中點,但許多人並不十分清楚「人中」的準確位置,慌忙亂掐,起不到急救作用。溫新華說,正確的做法是,首先判斷昏迷者是否有意識,可以通過呼喊、拍打、刺激痛覺的方式來叫醒昏迷者,若發現昏迷者沒有脈搏和心跳,應當及時撥打120急救**。

置施工險情和意外事故的應急方案

為加強對施工生產安全事故的防範,及時做好安全事故發生後的救援處置工作,處置好施工險情,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損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 等有關規定,結合公司養護施工的實際,特制定本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一 應急預案的任務和目標 更好地給施工的進行和施工廠區周圍居民提供更好...

處置施工險情和意外事故的應急方案

福建省漳州天寶至龍巖蛟洋 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 龍巖市境 處置施工險情和意外事故 應急方案 福建省閩西交通工程 龍巖廈蓉高速公路擴建工程a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二0一四年六月五日 一 適用範圍 2 二 編制依據 2 三 重要危險源辨識和風險評價 2 四 預控措施 2 五 應急救援預案 3 1 組織機構 ...

處置穿越施工險情和意外事故的應急方案

方案膠州萬通非開挖施工隊 1 總則 1.1編制目的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與環境的管理,加深職工對危害因素 危險源的認識,增強職工的安全防範能力,最大可能減少意外事故帶來的人身傷害 財產損失和環境汙染。1.2 編制依據 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編制導則 應急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