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腦部 必知7要點不傷腦

2023-02-15 02:24:03 字數 774 閱讀 9024

要知道,人的大腦組織細胞也如同電腦硬體等機械般,會因時間、環境而不斷老化、折舊。因此,定期保養、減少不良生活、飲食習慣對硬體(腦細胞)的傷害非常重要。精神科醫師提供,7大有助顧腦維護大腦組織(硬體)的保養要點:

要點1:營養、睡眠、休息、運動。

要點2:小心腦子意外傷害及中毒。

要點3:用藥調適與補腦。

要點4:感覺生理或精神出現功能異常時,應盡早檢查**。

要點5:起居作息有衡有時,勿過猶不及,虛耗身心腦力。

要點6:不酗酒,不吸菸,不濫用藥物。

要點7:不要自行使用或更改中樞神經藥物。(如:止痛藥、精神藥物及神經科用藥、興奮劑…)。

維持最佳狀態!6要點更新軟體

軟體則可以透過反覆使用,維持適當運作,自我學習、了解體驗等方式,逐漸更新、擴充功能。因此,想要讓大腦這部屬於人體的精密電腦發揮最好的效能,透過不斷學習、修正錯誤,可說是最好的方式。但要如何讓大腦更新資訊,保持最佳狀態呢?

醫師表示,不妨從以下6要點開始著手:

要點1:逐漸適度刺激,積極學習應變適應經驗。

要點2:定期自我檢查,清除矯正腦子內不正常資訊。

要點3:適時放空,靜心養神、冥想,來恢復腦力。

要點5:行健不息、勤勞不懈,增強腦力機動敏捷反應能力,促進腦功能發展。

要點6:起居有時,少加班、熬夜,減少不必要應酬及夜生活。

醫師提醒,一般人大約只用到2%腦部,有98%是未開發使用的。不過,只要經由適當的刺激、透過主動學習,都有助提高腦部的使用比例。另一方面,配合適時的顧腦、護腦行為,也有助活用腦部細胞、減緩腦力退化的發生。

山地車保養必知細節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購買山地車,一是鍛鍊身體,而是各種愛好,如果能在愛好中鍛鍊身體那是最好不過了。可是山地車也是車,同樣需要保養,如果不保養,也會生病罷工的,哪麼究竟怎麼保養呢,作為金輪自行車的專家的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山地車保養的細節。第一 車架 清洗車架可以用抹布蘸水淋到部件上,這樣粘在車架底下的...

新手必知的車輛保養常識

汽車為什麼要進行保養呢?這是很多第一次買車的車主都會有的乙個疑惑。其實,保養車輛是為了時刻保證車輛工作的最佳狀態!而定期的車輛檢查可以盡早發現故障所在,防患於未然。本文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一些車主必須知道的車輛保養常識吧!常規保養的分類。常規保養一般分為小保養和大保養。小保養一般是指更換機油以及機...

HR必知的薪酬管理7步驟

薪酬管理主要由確定薪酬策略 進行崗位評價 進行市場調查 確定工資水平 確定工資結構 確定工資等級 編制或修訂企業薪酬管理制度等步驟組成,每個步驟有不同的側重點 一 確定工資策略 工資策略的制定實際上是工資結構的選擇,它與企業發展戰略的關係密切。儘管工資結構的型別有很多種,但從性質上可以分為三類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