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吐奶的原因

2023-02-15 00:51:02 字數 799 閱讀 8147

導語:有的寶寶在睡覺的時候出現吐奶的現象,讓父母擔心不已,其實新生兒吐奶是正常的現在,大部分的嬰兒在出生前幾個月都會有吐奶的現象,但是經

有的寶寶在睡覺的時候出現吐奶的現象,讓父母擔心不已,其實新生兒吐奶是正常的現在,大部分的嬰兒在出生前幾個月都會有吐奶的現象,但是經常的吐奶就會對孩子的發育有一定的影響了。新生兒是處於發育的時間,需要很多營養來提供他成長,因此一定要預防寶寶吐奶,了解寶寶睡覺吐奶的原因,是媽媽應當做好的工作。

吐奶的原因:寶寶的胃部和喉部還沒有發育成熟

新生兒的胃部,從正面看是橫躺著的,呈不穩定狀態,同時賁門部位(胃部入口)還比較松。也就是說,大人吃飯時,當食物進入胃部後,賁門會通過收縮來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於嬰兒的胃賁門部位還不能很好地進行收縮,從而導致進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較容易地流回食道。另外,與大人相比,新生兒的喉頭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們含乳頭的方式比較笨拙,從而導致**時空氣容易與奶汁一起吸入胃部,所以當孩子打嗝或身體晃動時,吃進的奶也就比較容易被吐出來了。

孩子吐奶後,什麼情況下需要看醫生?

關於避免吐奶,吃母奶的孩子在這方面要優於**瓶的孩子,**瓶會吞嚥大量空氣,吃母乳則不會,因為寶寶的嘴和媽媽的乳頭形成乙個真空吸附,空氣不容易侵入。至於吐奶量,只是看上去很多,其實大部分是胃液,孩子不會因此而餓肚子。只要寶寶沒有表現出不適,也沒有減少體重,或者出現大量頻繁嘔吐、顏色發綠、哭鬧咳嗽等等異常現象,就不必看醫生。

寶寶睡覺吐奶雖然是常見的現在,但是媽媽們還是需要多關注寶寶吐奶之後的精神狀態,和面部表情,如果是**量多,孩子吐奶前會伸脖子,同時會表現出難受的表情,如果寶寶在吐奶後精神不佳、不能入睡、發燒等症狀時,那麼寶寶可能是生病了,應當去看醫生。

月寶寶吐奶怎麼辦

二 五個月寶寶吐奶的原因 三 五個月寶寶吐奶如何避免五個月寶寶吐奶怎麼辦1 寶寶吐奶時要把寶寶側向一邊如果平躺時發生吐奶 迅速將寶寶臉側向一邊,以免吐出物因重力而向後流入咽喉及氣管。用手帕 毛巾卷在手指上伸入口腔內甚至咽喉處,將吐 溢位的奶水食物快速的清理出來,以保持呼吸道順暢,免得阻礙呼吸。2 寶...

寶寶睡覺抽搐的原因

哈爾濱中亞癲癇病醫院梁文龍專家說道,寶寶睡覺抽搐,父母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因為抽搐是癲癇發作症狀中最為常見的一種症狀,所以父母會擔心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患上了癲癇呢,那麼到底孩子睡覺抽搐到底是不是癲癇,我們一起來隨著黑龍江中亞癲癇病醫院的專家看看吧。孩子睡覺抽搐有以下幾種原因 1 維生素d缺乏性手足搐搦症...

寶寶睡覺咬牙的原因是什麼呢

導語 咬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磨牙。睡眠狀態時,上下牙齒咬動發出響聲,就是醫學對磨牙的解釋。寶寶睡覺的時候經常會磨牙,許多家長會發出乙個疑 咬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磨牙。睡眠狀態時,上下牙齒咬動發出響聲,就是醫學對磨牙的解釋。寶寶睡覺的時候經常會磨牙,許多家長會發出乙個疑問 寶寶睡覺磨牙的原因是什麼?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