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

2023-02-14 18:12:03 字數 1235 閱讀 5337

老人與海》讀後感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自從我學了《老人與海》這一課,不禁思緒萬千,我的心早已隨著這書飄到那波濤洶湧的大海。

這個故事,給了我生活的信心和面對生活的勇氣;主人公(聖地牙哥),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個故事裡面講的很簡單,寫的是老漁夫聖地牙哥在連續84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終於獨自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魚實在太大了,把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盡,他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可想而知,這需要多大勇氣和多強的意志啊!但在歸程中一再碰到鯊魚的襲擊,於是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但最後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

但是他這種堅持不懈,自信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雖然老漁夫沒有把完整的馬林魚拖回海岸,在別人眼裡是失敗的,但是實際上他是成功的。

俗語道:不以成敗論英雄,他那堅強的意志,勇敢的精神不比英雄的行為遜色,他將成為經歷磨難而戰無不勝的巨人,值得每個人倡導。

古時的愚公移山,他明知開山絕非易事,也非一朝一夕就可完成,他「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仍堅持帶領子孫後代來開山。終於感化天帝,命山神搬走了這幾座山。還有「水滴石穿」,「鐵杵成針」,「冰凍三尺」等等,不都意味著「有志者,事競成」嗎?

老人與海》中有句名言:乙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這句話正襯托出了老漁夫的勇敢意志。

在現實生活中,碰到困難是難免的,最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對,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回想起自己,每當碰到一點點困難就不耐煩,失敗時就好比瀉了氣的皮球。

當我看到「老漁夫想:這裡離海岸實在太近了,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時,我不禁有感而發:雖然老漁夫已經捕到了一些魚,但他並沒有安於現狀,而是有著更遠大的目標。

而我們呢?取得了一點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自得忘形,沒有奮鬥的目標,這怎麼會成功呢?「失敗是成功之母」,就是這句話,是老漁夫在84次的失敗後,在第85次時捕到了大魚,嘗試到了成功的喜悅。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因考試的失敗而失落,對自己沒有信心;也許會因為朋友的背棄而傷心,自暴自棄。但是,自從我學了《老人與海》這篇課文後,想想漁夫,再想想自己,就覺得自己碰到的都不是困難。同學們,人生誰沒有失敗過,最重要的是在失敗過後重新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去面對,去尋找失敗的根本原因,並改正。

「人生能有幾回搏」,我們要全力以赴,以全心的面貌去挑戰,堅信成功將不再遙遠。「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當我們碰到困難而灰心喪氣時,一定要堅持,古人云: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要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挑戰。因為我相信成功永遠屬於我們自己!

霸氣的勤奮口號人不是為夢想活著而是為現實活著

霸氣的勤奮口號 人不是為夢想活著,而是為現實活著!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2 只要你想,就一定能成功。3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4 不努力,就別妄想成功。5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6 有人在光明中注視著陰影,有人在陰影中眺望著光明。7 志存高遠,奮發...

職場最失敗的10類人

幾乎每隔兩天,他都要打一兩通完全講日語的 一開始我還納悶我們並沒有那麼重要的日本客戶啊,所以聽到他對著 聽筒日語講得歡暢,我就會多看他幾眼,瞧他那語氣 強調,也是在打私人 公司雖沒有明文規定不准打私人 但是這樣張狂地表現自己,未免過頭了吧。大家知道你會日語,也犯不著如此強調的。3 推卸責任 韓小姐人...

7種最失敗的職場人

挫折和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敗,害怕失敗,就是拒絕成功。失敗讓人深刻。不經歷失敗也不會有大的成功。做人無一點真肯的念頭,便成個花子,事事皆虛,處世無一點圓活的機趣,便成個木人,處處有礙。下面是最失敗的十種職場人,有你嗎?第1種失敗的職場人 高智商低情商的人 這種人往往具有很高的才華,卻總是哀嘆...